《公開聲明,請注意!》
本人張妙如並無強迫任何人來此張貼廣告,因此,凡是來此張貼廣告性質留言者,一律視同同意付給張妙如每單次張貼;十萬元台幣整的廣告費,並同意此警語具有實際法律效益及追究權。
※此警語生效日期自2005年十月七號起至無限期。
舊留言版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看所有表情圖
 
 
 

  #00016182 - Ann       2009/07/02 (Thu) 07:46
   
http://www.plurk.com/FaxDiaries
交12的噗~我已經加入好友了~
Re: #00016189 - miao 2009/07/02 (Thu) 23:06
   

謝謝

  #00016180 - miao       2009/07/02 (Thu) 01:12
   
我的歐洲之行
因為總總原因
已經延到七月中出發
而且只待兩星期
而且主要行程會在挪威

  #00016168 - miliya       2009/07/01 (Wed) 20:25
   
hi,miao 有看過The Skeleton Key這部電影嗎? : )

這是很多年前的電影了,可是我這幾天才發現它.雖然是舊電影,但是在懸疑與推理上,覺得滿有水準的,不錯看= =b
Re: #00016179 - miao 2009/07/02 (Thu) 01:10
   
很不幸,有看過,雖然我在看的時候沒去記片名,但是剛才查了一下故事大綱,我確實是有看過。
這故事編得確實還不錯!很可惜女主角沒能逃出!

  #00016150 - zoe       2009/06/30 (Tue) 17:51
   
我常常在想大家是如何面對這樣的窘況!!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被全部的人喜愛的,總是會有不喜歡自己的人...

不知道就算了,當知道某個人或者某些人就是不喜歡自己,那種感覺很難受,會一直自己想著是哪裡做不好,讓別人不喜歡.有時又會想說...或許對方是無意識的表現,自己想太多...

當自己心想想著這個人就是對自己有成見,下次再說話或者共事時,我會很敷衍對方或者公事公辦,或許這樣做太那個...但我是抱著受傷的心情面對對方...

唉...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有更好的調適方式嗎??
Re: #00016153 - 老he 2009/06/30 (Tue) 22:24
   
人性真是很複雜。越是跟自己說不要去介意別人的想法越是會介意!而且總是一直轉圈子,看不開,走不出來,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說錯了甚麼,為甚麼那個人會不喜歡我。然後我又會想,算了吧,我又不是聖人不是誰都要喜歡我的。結果自己反反覆覆,很困擾。

以前碰到不喜歡的人,或者不喜歡我的人我也會很敷衍對方,甚至給人一種很傲慢的感覺(就是那種,你以為你不喜歡我就很了不起嗎,我也很不喜歡你)

現在我覺得,尤其是在工作上,還是以和為貴比較好,我沒有必要去巴結你,沒有必要去討好你,但是我也不會對你敷衍沒有禮貌甚至太驕傲,表面上大家過得去就好,沒有必要深交。你不用喜歡我,我們觀點角度不一樣,層次不一樣。
Re: #00016154 - 吉兒 2009/06/30 (Tue) 22:46
   
我以前個性比較衝,大部分都是直接翻臉。對方不喜歡我或幹了我很不贊同的事,我盡全力表現出極度不屑和厭惡給對方看,反正都翻臉了,就來拼誰翻的比較徹底。

現在很同意hehe說的話,不喜歡也不用撕破臉,以禮相待,盡量不要接觸,一切公事公辦。如果對方公然表現很厭惡你,那是對方沒修養沒水準,自己糟蹋自己名聲。除非你是被集體討厭,要不然這種人通常人緣也不會多好= =。說實在我又不是寄人籬下,也不是領對方薪水,幹麻要當忍氣吞聲小媳婦,去看某些人臉色過活。他自己要讓臉結屎,又能怪誰呢。
Re: #00016156 - Clement 2009/06/30 (Tue) 23:16
   
我記得以前剛進一家雜誌社工作時,大家以為我是某人的間諜,可想而知會是甚麼情況。但是我覺得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自己是嘗試真心地對待別人,我相信他們會感受到,如果到最後對方還是不喜歡你,你也不必難過甚麼的,因為已經盡力了啊!
Re: #00016159 - miliya 2009/07/01 (Wed) 09:35
   
我是不會太想去介意不喜歡自己的人,尤其是感覺上沒有理由的,例如:看不順眼.從記憶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有做對不起別人的事,也根本不熟沒有很多接觸的機會,但是對方總是表現出敵意的模樣

如果自己喜歡某一個人,就算一直對對方好,對方仍然沒和自己變成很好的朋友,但是相處的不錯,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如果某人不喜歡我,碰到就給臉色看,不好意思,我也沒辦法把對方當普通人看,不過也不至於當敵人,我沒有討厭的理由,頂多就是當成不好的陌生人

有合不來的人,說不介意是滿難的,不過更多的時間,我寧願去想別的好的人事物 :)
Re: #00016161 - 小徒弟 2009/07/01 (Wed) 11:24
   
對方不喜歡我,應該都有個「原因」,與其一直「想像」對方為何對我有成見?不如真誠的找對方當面談談,試著把原因找出來,是我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對方?是我有哪些行為,讓人覺得不舒服?…
示弱也要勇氣,不管誰是誰非,都跟對方道個歉,話說開了,等於是把球丟給對方,就算對方最後還是不說為什麼,我的部份做好就是了。
如果溝通無效,那就接受這種狀況吧,我努力過了,我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寵辱皆忘了,生命有限,浪費在這種事上,太不值得啦!把注意力從這件事情上移開,專注在其它更重要美好的事物上吧。
Re: #00016166 - zoe 2009/07/01 (Wed) 18:00
   
看這麼多人的回答....真是感動..
每個人的內容都曾經在我心裡出現過.....不過也不知道怎樣..今天沒空去想這件事...

最後這句話:以和為貴,好聚好散..我個人覺得是可以再準備要衝動時,拿出來警惕自己....共勉之..

老he你寫的我嚇一大跳,莫非你昨晚有來我夢裡找我聊過...寫到我心裡..嚇死輪(人)....
Re: #00016177 - miao 2009/07/02 (Thu) 01:08
   
盡力,然後順其自然。
如果多數人都覺得人生苦,人生難,我想盡力不要去為難自己或別人,還是能做得到的。
想想,先不要說別人討厭你,先想想自己是否也有討厭的人?如果有,那至少能體會別人的心吧?
這不是要討好別人或全世界,也不是要自己委屈下腰,犧牲自己真實感受。→不是這樣的,而是人生有時不必在意那麼多自我喜好,反而空間能夠更大。

  #00016163 - heamu       2009/07/01 (Wed) 15:40
   
妙妳好~~
我是新加入的heamu,我從春麗開始加入妳的作品世界,昨天剛拿到交換日記12,雖然還在嚴重的時差,忙碌的月底,還是把它看完再睡著啊~
Re: #00016175 - miao 2009/07/02 (Thu) 01:07
   
謝謝啊
希望有值得你這樣做•••

  #00016165 - BigCat       2009/07/01 (Wed) 17:16
   
真開心加入了 以後可以常常來看呢 呵呵 話說妙妙的輸出只剩交換跟西雅圖妙記嗎 好懷念以前你寫的愛情與婚姻5%的差異呢 那可是我的寶典呢
Re: #00016174 - miao 2009/07/02 (Thu) 01:05
   
還有今年會發行的偵探小說系列。愛情與婚姻那一本也是我自己的最愛,不過,真實的東西很難一直繼續,那一本是我割出自己的一小片心寫出的,至今依然有疼。
至於偵探小說我也不隱瞞了,它現在已經變成偵探羅曼史(是的,有愛情),讓我自己都覺得我可以去寫羅曼史,不過,比我想像中能讓我自己接受,我覺得我以前有個朋友說得蠻準的,我應該寫愛情,能寫得不差。

  #00016147 - 流星       2009/06/30 (Tue) 08:59
   
從博客來訂交換12,昨天到貨,從晚上八點開始看,到晚上十二點半已快看完,但真的該睡了,放下書躺平,卻翻來覆去睡不著...四十分鐘後...乾脆起來將它看完...再次躺平已是凌晨兩點...= =
Re: #00016148 - tibass 2009/06/30 (Tue) 09:55
   
昨天看到做咖哩的那一篇,一直延續出現著要塞錢的阿伯,真是笑死我了!
Re: #00016155 - 來至香港的小圓 2009/06/30 (Tue) 22:47
   
我也是在博客訂呢交換12呢!!
星期六晚下訂單...今早就送到來香港的家啊!...超快耶~!~!~
為了換到「交換日記筆記本」而胡亂多買幾本書....呵呵呵!
筆記本很美呢~~~妙騎木馬的樣子很攪笑~
Re: #00016157 - Clement 2009/06/30 (Tue) 23:21
   
我剛收到交換日記!很貴的運費果然沒有白給,真是太快了!現在在掙扎要直接看還是留到度假的時候看……
Re: #00016172 - miao 2009/07/02 (Thu) 01:03
   
有個感覺,Clement你大概會撐不下去•••
我自己是還沒收到作者書•••

  #00016116 - 墨妮卡       2009/06/25 (Thu) 23:56
   
什麼~西雅圖妙記出第四集了!早上看到後我馬上衝去買了∼ㄎ(前三本在廁所都快翻爛了)雖然在her cafe也都看的到~但總覺的上廁所會欠一味 哈
Re: #00016120 - miao 2009/06/26 (Fri) 00:54
   
有沒有太慢了?第四集去年就出了耶!妳要常來報到!
Re: #00016133 - 萧爱玲 2009/06/27 (Sat) 17:24
   
嗯嗯。我比较幸福,城膀字惠替我留书,并通知我前来取书。妙如的书,总是能让人看了再看,百看不厌啊!
Re: #00016134 - 牙刷 2009/06/27 (Sat) 20:23
   
Dear miao
我今天收到交換12啦∼好感動喔∼
一拿到就迫不及待的拿來讀,
把最近狂迷的暮光丟到一邊去∼
終於等到了 好開心呀!!!...哈哈哈...
Re: #00016139 - 吉兒 2009/06/29 (Mon) 16:59
   
我看完了,哈哈哈哈。妙你真的很有服裝設計的天份耶。那件女僕裝超像英國的家僕會穿的衣服...
Re: #00016140 - KB 2009/06/29 (Mon) 18:45
   
我是看到書裡面的妙照片,有兩張對照的網拍圖片和great fits時就不可遏止的大笑了...星期日也把交換12看完了,好像大王真的變溫順了?連飆(氣)戲都少很多的感覺。
Re: #00016145 - miao 2009/06/29 (Mon) 22:58
   
大王在我的馴獸之下,其實這一兩年真的有變得比較好,不過也有可能是工作忙沒時間理我,微軟的分批分階段裁員畢竟是還沒結束•••
那個great fit真的是我遇過最誇張的!那件衣服現在已經變貓睡毯了!而我也好久不敢再在網路上買衣服了!
Re: #00016158 - Clement 2009/07/01 (Wed) 06:51
   
剛拿到交換日記,雖然還沒開始讀,但是終於看到你great fit,真是笑死我了……可惜都變成貓用了,不然我會建議你試試看用彩帶把領的部份串起來打個蝴蝶結……很好奇你的和服最後的下場是……?
如果你還有需要我幫你鉤甚麼請盡管說喔,反正毛線我有,不收費的,只要我做的來的都可以,不過我不敢保證perfect fit啦……
Re: #00016162 - Clement 2009/07/01 (Wed) 12:31
   
妙,我找到你great fit的圖樣了!
http://naturallycaron.com/projects/aqua_aloha/aqua_aloha_1.html
我不知道你當初是如何和她溝通的,感覺上她用的照片不是她自己的作品,是圖樣原來的示范照片,她可能也沒做過這個圖樣,所以做出來不符尺寸她可能也錯愕呢!我有看過review這圖樣的尺寸真的會過大……
Re: #00016164 - 阿卡 2009/07/01 (Wed) 16:23
   
我這幾天看交12,以及剛剛看了Clement提供的聯結,我一直以為那位穿著great fit的是假人...剛剛又用力一看.我的天ㄚ~是真人耶.
我想我被"MIKEY"洗腦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2W1jr7HF0&feature=channel
很搞笑的短片.
Re: #00016171 - miao 2009/07/02 (Thu) 01:03
   
我也是有發現那位賣家提供的圖不是他自己織的,因為有些網站有提供免費的花樣,而那件上衣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也才敢把圖片取來用)
當初他是有問我三圍尺寸之類的詳細尺寸,我也給了,他呢,說他不只一次幫人家織過這件上衣,我也信了,那個花樣圖我也去看過,果然是如我在日記上所猜的,不該是以T字型來接合,但是這位賣家自己完全搞錯了,他真的是用T字型(像T恤那樣)接合的,所以我已經懶得自己改了,因為整個構造就是錯的,而他反正也沒照我的尺寸織。
至於和服,是另一個故事,我會寫在妙記上(出書時的加料版)。

  #00016064 - Lucy       2009/06/21 (Sun) 09:18
   
Hello, 妙, 其實你完全不需要擔心公民的考試, 我一月才剛考過, 很多不太會說英文的阿伯也去考啊, 你的英文不會比他們差的
而我也是抱著美國護照很好用的心情去考公民的, 其實我也很不屑公民啊, 沒什麼了不起嘛! 不過我太輕視它了, 因為美國護照真的很好用, 只要一本就可以走遍大江南北.
提醒你, 考過後, 要去宣誓, 去的時侯要把辦護照要準備的文件都帶去, 馬上就可以辦了, 因為去郵局辦護照又是一件又慢,又痛苦的事....
Re: #00016083 - miao 2009/06/23 (Tue) 01:24
   
不是怕英文
比較怕歷史時事那些題目
我聽說試題已經改得比較生活化
但是我不確定官網的樣本試題是否也已經更新?
還有順便一問
從送件到被通知去考試
妳等了多久?
Re: #00016121 - lufishlu 2009/06/26 (Fri) 05:28
   
大概兩三個月左右, 其實滿快的
官方給你的書總共有五十題
絕對不會有五十題以外的題目出現在考題裡
考試時會抽十題
不過我朋友的爸爸英文不是很好,他們只問了他兩題

其他的問題,就像是, 你有沒有買賣drugs? 有沒有搶,偷? 有一題很tricky, 考官問我, 如果那一天國家有難, 你會攜帶搶枝為國打扙嗎?
雖然這題很奇怪我回答, 是
我也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
不過你去的時侯仔細聽就是了
Re: #00016126 - miao 2009/06/27 (Sat) 02:26
   
我不知道我們這裡的排期是否有那麼快,我聽我這裡一個朋友說,她排了將近一年,不過,她是有趕上漲價之前,那一波確實人潮比較多。
我今年好像交好運了,之前才在抱怨申根簽證,才在大驚西雅圖的荷蘭辦事處要關閉了,哪知那個荷蘭的師太這次超好心!她主動幫我申請了一年期的多次入境申根簽證,她說她會試試,我當時是覺得不太可能成功,畢竟以往都是小氣巴拉的。去兩星期就只給兩星期,一天都不會多給!結果收到護照後我嚇一跳,這次真的給了!一年!
Re: #00016130 - Clement 2009/06/27 (Sat) 03:47
   
應該是因為這次有推薦吧,而且你之前入境也沒有不良紀錄。真的是恭喜啊,希望好事接著來啰……首先當然是交換日記大賣!
Re: #00016132 - 萧爱玲 2009/06/27 (Sat) 17:15
   
最主要,或许她已经认识你们夫妇俩,而荷兰办事处将关闭,基于人性的美好,她优待你们了。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昨日是我的生日,同时也是家长日,要发放成绩册。我又一次感受了小天使们的美好,通过妈妈们的口述,原来小天使们每天回家‘案件重演’。所以部分妈妈们来看看他们的老师长怎猫样。回来后,我还愧疚得很,因为有个外国小孩功课被我逼迫太紧,生病了两天,孩子没来,父母来了,转述孩子爱我。那刹那,我内疚和感动交集。

我之前还因为当小学老师杂务太多,压力很大,而转念并申请修读日语,转教精英中学。现在,我又感觉放不下他们了。

所以,你的师太想必也是因为对你俩又美好的印象,才帮你申请。

报告:每日探访书局,你的书未到。
Re: #00016136 - Lucy 2009/06/28 (Sun) 08:10
   
說的也是, 每個人的案件不同
地區不同也有差, 而且移民局真的是一個很煩的政府單位
人家都說住在LA會辦很久, 不過我也一下就拿到了
我就覺得只要抱持著一個什麼時侯拿到都無所謂的心態就真的無所謂了

希望你也能一樣順利!

對了, 你知道有美國的網站有賣交換日記嗎?
Re: #00016137 - Joyce 2009/06/28 (Sun) 14:17
   
Lucy, I am in California too. You can order the book from Books.com.tw they ship very fast and only charge whatever they pay for shipping from my previous experience.
Re: #00016143 - miao 2009/06/29 (Mon) 22:56
   
我並不知加州狀況
在西雅圖的話,如果不想網購,還有日本的UWAJIMAYA店內書店可以買得到,我總覺得加州應該華人更多,更有中文書店?要不然真的就是博客來了,他們有寄送海外。
愛玲,你是個好老師,很為你高興!你有了這樣的回報和鼓勵!
Re: #00016146 - Clement 2009/06/30 (Tue) 04:04
   
博客郵費很貴哦,我買交換日記再加一本中文雜誌,運費快七百臺幣……他們今天寄出,我應該快收到了吧……
Re: #00016169 - miao 2009/07/02 (Thu) 01:01
   
或許我太常網購,所以有注意到,有時在美國境內的運費也就已經要付到20美元左右,也相當七百台幣了!當然那也是快遞之類的價格,不過博客來的運送速度也是很快,所以我是不太會為運費心疼,再說,即使我能去UWAJIMAYA買書,他們的書價也是都重新定過價,因為是跨海來的,也都會貴不少,住國外就是只能這樣囉•••

  #00016135 - 腰酸背痛又腰痛背酸的柏瑋       2009/06/28 (Sun) 07:01
   
昨天
朋友來家裡玩
真的是超瘋的
弄的腰酸背痛又腰痛背酸
在這跟妳們分享一道菜和一個遊戲
油菜花炒香菇肉絲
材料[昨天有18人 應該是18人份]
肉絲 1斤半 150元
油菜花 兩把 40元
香菇 不知道[因為是家裡的] ?元
泡香菇的水 看妳自己
作法
肉絲先醃 油菜花洗淨切段
香菇泡水 起油鍋 先放香菇
後放肉絲 炒一會之後
加入油菜花之後拌炒一會
之後加入泡香菇的水和白開水悶煮
之後加入調味料起鍋[我只加鹽]
遊戲是棒球
準備工作
一張紙上面畫著一個菱型
[我比較費工夫還有內野的紅土和外野的草地] 四顆棋子[隨便四顆]
一大堆代表能力的籤
[有六個選項 一二三壘安打 全壘打 出局 四壞 要隨機安排到1-6號]
籤表示範
[1.1B 2.2B 3.3B 4.HR 5.BB 6.OUT]
但一定要隨機
像是我弄了一張有五個出局的另一個是全壘打的籤
弄好之後就分組並安排打擊順序
開始之後就請先攻的第一棒擲骰子
丟到哪一個就是哪一個
就像打棒球一樣
長度可以自定
我們昨天打九局
還打到延長賽
最後是24比19
玩的時候大家都笑成一團
好了 佔太長版面了
希望大家吃的和玩的愉快
Re: #00016142 - miao 2009/06/29 (Mon) 22:55
   
謝謝你的分享!也很為你高興你有段美好時光!
Re: #00016149 - 吉兒 2009/06/30 (Tue) 14:34
   
感覺很像大富翁的遊戲,好像好好玩唷。我也來做一個棒球場試試看XD

  #00016138 - Clement       2009/06/29 (Mon) 14:31
   
我這裡父親節還蠻有氣氛的喔,不過多數人會去吃brunch,而不是午餐。你明年要不要試試看……
Re: #00016144 - miao 2009/06/29 (Mon) 22:57
   
我們也是brunch啊,不過我是相信你們那裡應該氣氛更濃厚,因為你們的萬聖節(從上次你分享的照片看來)就有比較更認真的感覺!

  #00015950 - keng       2009/06/08 (Mon) 13:21
   
miao, 我感同身受在家工作的處境,因為我也是一直被家人認為每天在電腦前晃,無所事事,看起來沒有一份正經的職業,而且他們也不會欣賞我做的一切。這個是有些難過,不過習慣這個模式之後,自然也會習慣別人的誤解。

不過個人的生活作息是要靠自己規律的,這就是在家工作人必須謹記的吶。
Re: #00015954 - miao 2009/06/09 (Tue) 03:14
   
這是真的!自由接案或創作者,最恐怖的應該是不會控制自己的時間,我自從開始踏入這行後,我的真心感言就是:上班的人還比較輕鬆,雖然時間是死的,但不需要再花腦力自行規劃,也不必經常挑戰自己的怠惰之心!然後恨自己。
Re: #00016124 - 劉太太 2009/06/26 (Fri) 18:22
   
要不是妙跟老he分享內心對於自由業的看法,我會一直認為自由業很自由,有時還真痛恨上班,被老闆釘,大家都不喜歡...不過看了你們的留話...我要考慮一下上班是真的有那麼不好嗎?
Re: #00016125 - 老he 2009/06/26 (Fri) 21:22
   
自由業得生活其實很容易被電視控制,也因為很容易被人誤會沒有重要事做常常被使喚,然後自由業就變得一點都不自由。。。到最後花很多時間在怨人怨自己(懶散)
Re: #00016128 - miao 2009/06/27 (Sat) 02:27
   
人性真的是很脆弱的!如果不脆弱,成功也就不希罕了!任何再幸運的人,他們的成功都不是沒原因的。
我曾想要舉世聞名,但人性目前讓我只能是現在這樣,我每天都和它搏鬥,一年大概也只戰勝一兩個月,其餘的月份都是輸的。
多數老闆,絕對沒有比自己的惰性人性壞。
Re: #00016129 - Clement 2009/06/27 (Sat) 03:43
   
妙,你還有一兩個月,我只有一兩天啊……可悲……
Re: #00016131 - 阿海 2009/06/27 (Sat) 13:26
   
惰性大概是生活中最平易近人又溫柔體貼的惡魔! 事後會產生罪惡感之餘, 往往同時還附贈"遞延性懲罰"!
Re: #00016141 - miao 2009/06/29 (Mon) 22:55
   
那沒辦法,我是"經過訓練"才有一兩個月的!不努力就沒錢,現實生活的殘酷確實是一種強力的逼發。

  #00016067 - meifang       2009/06/21 (Sun) 20:20
   
Dear 妙:
好久不見!每天忙碌的我仍然有天天來報到喔,真的很感激你和玫怡仍持續我們的思念繼續交換日記,你們永遠都是我最喜愛的作者,就算我和你們有些立場不同,仍然不會改變我對你們的敬意和喜愛,我還是很愛閱讀你們的創作,和你們和讀者聊天的話題,不管什麼論點觀點,我都覺得很令人省思,我很感動你在雜七雜八裡寫的那一篇〝愛〞,覺得你是一個時時刻刻都會發現人生的實相而去實踐它,體悟它,甚至不會出現我執←最近對這事正在學習當中。
很感動一樣忙碌的你們,仍然一年寫一本交換日記For us,真的很感動,希望妳們繼續創作更多的作品讓我止渴。

也希望你們及大家都過得平安喜樂!祝福大家和北鼻!我也過得很好喔!

不知所云的我,其實是想表達感謝你和玫怡心中有我們!真的很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快樂及幸福。
Re: #00016084 - miao 2009/06/23 (Tue) 01:24
   
交換日記不會中斷啦
如果會,也是因為兩人的時間無法橋好
我和玫怡一直都很感激大家的支持和喜愛
而且我們自己也寫得很愉快
我們也都希望大家很愉快
不能創作也是一種焦慮
妳的小朋友還好嗎?
貓攬安全沒問題了嗎?
也希望你一家人平安幸福
Re: #00016122 - meifang 2009/06/26 (Fri) 12:06
   
Dear 妙:
謝謝你的關心,我們家小朋友現在正處於頑皮又精力旺盛的階段,每天回家後,都有新鮮事等著我去挑戰,累啊!!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貓纜事件目前還是處於整治坡地中,並無太大的變化,聽說兩支基座不拔樁了,以免整座山頭鬆動垮掉,淹沒我家,現在只要雨下的多又大的時候(梅雨季),還是有零星的土石流出現我家後面,真是驚險萬分哪!接下來還有殘酷的颱風季等著看呢!還有謝謝你的祝福喔!

有時候我在想,這裡的朋友我都很喜歡,但會不會因為大家的某些立場不同而產生了分別心,大家因為喜愛你與你同立場所以是一國的,而我會不會就這樣被驅逐出境了?!所以產生了莫名的無明?!真是個無聊的想法。
我其實就想單純的在這裡表達我對你的喜愛,喜歡和你及大家東家長西家短的聊天,覺得這裡是一個可以抒發心情的好所在,覺得這裡可以讓我感到開心和幸福。至少我曾這樣走過產後憂鬱症,希望大家也是如此。

我也相信因為政治因素讓你和玫怡在國外處處受到鄙視或是矮化,不只是你們兩個,所有在國外的台灣人民都有如此感受,可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辦,只知道替你們忿忿不平,如果有聲援或是有哪一種管道可以替你們出聲出力的話,請告訴我,我會盡自己棉薄之力幫助你們。
Re: #00016123 - zoe 2009/06/26 (Fri) 18:19
   
有時候我在想,這裡的朋友我都很喜歡,但會不會因為大家的某些立場不同而產生了分別心,大家因為喜愛你與你同立場所以是一國的,而我會不會就這樣被驅逐出境了?!

這件事我也想過一秒鐘,但後來我覺得這裡又不是一言堂,大家多一點的意見是很好的...所以我在這留言不會想太多..或許我的想法,別人可以給我不一樣的意見,讓我更有收穫.所以阿!meifang你就放心吧!
Re: #00016127 - miao 2009/06/27 (Sat) 02:26
   
Meifang,還有大家,
關於喜歡或支持一個作者,我的看法是這樣的:我也很喜歡王鼎鈞老師,但是並不是所有他說的話都會成為我的真理!只能說經常是。就因為很經常,所以才演變成很喜歡。
萬一,王老師說出了我不喜歡的話或觀點呢? 那,當然是他的自由!不能因為我喜歡他,他就有義務要完全滿足或符合我的期待。
另外,我也有一個感覺: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某種觀念或風格,那是因為你也在追求那樣的東西,你的內心或許也已經有那樣的東西,只是它還不成熟,沒被你自己認出。因此,與其我會認為大家是喜歡我,不如說是因為大家在支持自己的心裡的那樣東西。那樣曾「被我」提出來的東西,我只是幸運地提到了,所以連帶被喜歡。
所以,有些事不要想得太複雜,我也不鼓勵別人盲目喜愛我,我也不希望喜歡我的人就要接受我的一切,或,我從此為了報恩而要去符合他們的期待。
我不是太了解,你所說的理念不合是指什麼?如果你願意說出,我也願意聽。
不過我對愛的觀念,已經有陸續提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愛並不是依賴他人而活,愛也不是得和他人一模一樣。我很高興大王在很多地方都和我有共同觀念,所以我們能陪伴彼此,但是我們也仍有許多巨大的差異,而這部分,並不是要等著誰去磨合誰!而是世界有不一樣的風光真好,所以兩個人不會相看同樣到無聊的程度!那是愛的一部分。
我真的希望這世界充滿愛。

  #00016096 - 小徒弟       2009/06/23 (Tue) 17:06
   
交12的封面現身啦,準備燒滾滾上菜喽!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9509
Re: #00016097 - 阿卡 2009/06/23 (Tue) 17:45
   
我已經手刀衝去訂書了~
Re: #00016104 - miao 2009/06/24 (Wed) 01:21
   
天!兩位都神速!
Re: #00016106 - Clement 2009/06/24 (Wed) 01:52
   
我也馬上去訂了!太高興了,可以去度假的時候看!
Re: #00016108 - 吉兒 2009/06/24 (Wed) 07:24
   
我現在也要用手刀之姿衝去書店訂書。
Re: #00016109 - 艾斯頓 2009/06/24 (Wed) 11:21
   
潛水很久了@@

希望25號趕快來!

XDD
Re: #00016110 - 咪啊 2009/06/24 (Wed) 12:16
   
訂好囉~~~好希望快點拿到書啊!!!!!
Re: #00016114 - 萧爱玲 2009/06/25 (Thu) 20:37
   
大家好,我是妙在马来西亚的书虫。爱玲

我是否比较幸福?我可以每天顺路经过书局,等待妙的书到来。或许,等待书本邮递比较有幸福感?
Re: #00016115 - miliya 2009/06/25 (Thu) 21:26
   
早上就發現了,中午前訂好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好期待
(忍耐沒看大塊網站的試閱)
Re: #00016119 - miao 2009/06/26 (Fri) 00:54
   
25號?是本月嗎?那已經到了耶
謝謝大家又是如此熱情支持!

  #00016065 - zoe       2009/06/21 (Sun) 20:11
   
我很久沒來了...因為沒辦法來,現在終於有機會,居然發現事隔一年沒上這個版面,妙改版了ㄟ,感覺跟以前很不一樣...我瞞喜歡的
Re: #00016066 - 劉太太 2009/06/21 (Sun) 20:17
   
我急著留言,現在往下看大家的留言,才發現很多熟悉的名字還在上面好感動阿...妙恭喜你阿..要出小說了..hehe也恭喜你..要出書囉!
還有好多人,大家好阿...看到大家這一年變化好多,突然發現自己這一年好像也沒做什麼特別令人開心的事情,一直原地踏步..沒有進步..
Re: #00016076 - zoe 2009/06/22 (Mon) 21:25
   
我在這邊好像變隱形人...大家都沒看到我
Re: #00016077 - 老he 2009/06/22 (Mon) 21:31
   
我沒有看下面的留言。。。不好意思。。。。你不是隱形人啦!
謝謝你的祝賀!我已經開心到天花亂墮了!你也要加油喔!
Re: #00016088 - miao 2009/06/23 (Tue) 01:26
   
Zoe我也是還記得妳
很高興又看到妳回來玩
這種年 很難有更高興或更進步的事
只要沒有後退嚕 應該就是幸運了吧?
Re: #00016098 - zoe 2009/06/23 (Tue) 18:16
   
是阿 妙你說得真好
這年頭不退步已經很幸運啦!!

he he你會來台灣辦新書發表會嗎??
Re: #00016105 - miao 2009/06/24 (Wed) 01:21
   
事實上是這樣啊!我看到滿地哀嚎也都很不忍!真的!我覺得大家真的都有苦到!所以別說要更進步了,能不退步就已經是很恩典了!
我還聽說微軟有個人,正準備在醫院動心臟手術,而正在那時,竟收到微軟的裁員通知!這種故事真的是很戲劇性,可是它竟然是真實的!天地何其不仁!
對啊,HEHE會去台灣辦簽書會嗎?
Re: #00016112 - zoe 2009/06/24 (Wed) 18:22
   
微軟有個人,正準備在醫院動心臟手術,而正在那時,竟收到微軟的裁員通知!

以上這段話讓我傻眼超過10秒鐘!!
......無言....我只能說謝謝佛祖保佑..
Re: #00016113 - 萧爱玲 2009/06/25 (Thu) 20:27
   
星期五,我看她眼中漾着幸福,诉说明年退休,她将会和老伴怎样去走走看看,品尝这个美好的世界。说她的老伴的生活习惯等。下个星期一回校,惊闻她的老伴患上脑瘤,目前入院中。而她将离校半年照顾老伴。我目前仍未送上祝福。因为知道太痛,言语无法安慰。

太多事情是那么的无奈甚至悲痛。当自己身处悲痛的深渊,何时崩溃,可以力挺多少次?连自己也不知道。
Re: #00016118 - miao 2009/06/26 (Fri) 00:53
   
人生就是這麼難說!計畫真的隨時會崩盤。無法事事自我控制,操之在我。
可是呢,我是經常這樣想的──最糟真的不過一死,而人人都會死,即使是像王永慶那樣成功的人,也沒有上天特許不死。
所以死之前還是要享用人生,就算它變得很不堪,也還是一場驚險的夢而已。

  #00016093 - Clement       2009/06/23 (Tue) 11:51
   
我看到這個網站就想到你了!新的網站alice.com應該可以讓你以後購物更輕松喔!它是一個讓你在網絡購買家庭用品的網站,還免運費送到你家!你以後就不用大包小包在扛啰!
Re: #00016101 - miao 2009/06/24 (Wed) 01:19
   
謝謝你啊!總是發現一些實用的網站給我!
說到購物,我前幾天在台灣的新聞有看見,有個叫做VITACREME的東西,是含維他命B12的乳霜,聽說在台灣賣到缺貨,用過的人都大讚神奇,所以我也趕快在美國買了一管,目前還沒收到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真的那麼好嗎?
Re: #00016107 - Clement 2009/06/24 (Wed) 01:57
   
如果這麼有效一定要和我們分享哦。最近我在試南非產的pure shea butter,完全沒化學添加劑,用起來不錯,皮膚看起來很健康!你在美國是怎麼看到臺灣的新聞啊?難道你有中文頻道?
Re: #00016111 - tibass 2009/06/24 (Wed) 16:21
   
我去看了VITACREME的介紹,原來是藤原紀香的影響..可是還挺貴的!
Re: #00016117 - miao 2009/06/26 (Fri) 00:53
   
所以就要看看是否真的好用了
因為它感覺是藥用性質大於保養品,我是很好奇
今天還未收到,等我試用過後
真的好用的話 再來分享

  #00016070 - 難過的柏瑋       2009/06/22 (Mon) 11:10
   
看到了北鼻過世的消息
我非常的難過
之前
我們家養一隻狗
出生不到一年就過世了
我到現在還在難過
[過世超過一年了]
昨天去看我的成績
還沒全出來就有兩科不及格
有一科是預料之中
但另一科是完全預料外
為了這科我超難過
我想要發生好事讓我的心情回復
Re: #00016085 - miao 2009/06/23 (Tue) 01:25
   
有些事情還是得看開
尤其是生死的事
每個生命都會發生
或遲或早
所以生命非永恆
活著要珍惜也要努力
好事一樣公平地會有
加油
Re: #00016095 - KB 2009/06/23 (Tue) 16:24
   
我之前五月初時阿公過世,也是難過很久。現在一想到那一個月阿公在病床上無意識的躺著,還有葬禮那時大家從各國回來團聚時在葬禮上流的眼淚,可能一輩子都忘不掉。

但至少阿公是詳和的走的。自他走後,我悄悄的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到時生前是導遊的阿公就會帶領我們到處玩樂了。^^

總之,生死真是奇妙啊...成年後好像也只有葬禮時那樣的環境會讓我在公共場合痛哭。
Re: #00016103 - miao 2009/06/24 (Wed) 01:20
   
那大概是因為你是男生吧?我還是很會亂哭,不計場合。我沒辦法壓抑自己想發洩的情緒,我覺得哭很方便!還可以讓眼睛洗一洗。

  #00016075 - HE HE       2009/06/22 (Mon) 20:11
   
哇!!!我居然進了時間黑洞!!!jessica那個留言又出來了!那個留言是。。。2006年的喔!!
Re: #00016087 - miao 2009/06/23 (Tue) 01:26
   
HEHE你是有靈力還是怎樣?
這種事很久沒發生了說!
Re: #00016092 - HE HE 2009/06/23 (Tue) 05:23
   
對啊!(不是我有靈力)很久沒有看過那個時間黑洞的留言了!!更奇怪的是突然間,可怕的廣告又出來了!!都是我的錯。。。。都怪我。。。
Re: #00016094 - 海倫 2009/06/23 (Tue) 11:53
   
吼,hehe,這種事誰會怪妳啊?Orz...
Re: #00016102 - miao 2009/06/24 (Wed) 01:20
   
對,這事不能怪妳
要怪我自己大意竟然核准了那位廣告客的會員申請!還好現在又立刻把她停權了,她的留言也刪了!
還是覺得我的會員制留言版是值得的!可以立刻做出有效處置

  #00016032 - 筊天使       2009/06/17 (Wed) 23:47
   
喵喵

如果有一天可以不用再輸入e-mail就好了...

所以結果那個小說是寫中文的嗎?
雖然我不敢看..
但是我相信繼續找一定有人會願意幫泥出
Re: #00016039 - miao 2009/06/18 (Thu) 23:24
   
妳是指登入留言嗎?
你可以從這個頁面進入
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行
http://www.miaoju.com/gbook/admin.php

小說是用中文寫的,英文等我有空再來試著自翻。
Re: #00016078 - 筊天使 2009/06/22 (Mon) 21:44
   
喵泥愛的那篇寫的事阿輝嗎

還有就是阿..我最近有一個問題
就是胸貼要撕的時候有點痛
泥會這樣嗎?
因為我記得妮喜歡用胸貼,我也是
但天天用就要天天撕..唉呦威
Re: #00016079 - 筊天使 2009/06/22 (Mon) 21:49
   
然後妮給我的那個捷徑我有用
但是登入不了說
它說"可能尚未加入會員,密碼錯誤或者沒有權限"
Re: #00016089 - miao 2009/06/23 (Tue) 01:27
   
你不要讓我成為破壞別人婚姻的壞人啊!
那個人當然不是阿輝!雖然阿輝待我也很不差
(我真的是幸運的人,我發現我生命中的男人都很疼我,愛本不該拿來比較)
我只想傳達 我很幸福 而且希望別人也是
希望別人也勇敢去愛
不要放棄了生命中這麼美好的東西
就算有些事不是天長地久 可是仍然可以永遠擁有
Re: #00016091 - 老he 2009/06/23 (Tue) 05:20
   
筊天使 。。。是不是只是看到交換日記3之後就沒有看了。。。
Re: #00016099 - 2009/06/24 (Wed) 01:03
   
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我只是以為,你想要表達的是人類之間單純的愛
因為我曾經看過你的文章裡面有提過
你和阿輝還有他現在的老婆都可以當好友
特別是你裡面提到永恆的愛,我相信人跟人之間的真愛,是有可能超越一切的,所以我會這樣問,只是想起當時看到你寫你們3人的關係時,我覺得很特別,也嚮往人類之間是可以這麼單純的

所以沒想過,我這樣的發問,會有任何人認為你要破壞他們的婚姻
而且會特別這樣問,只是我自己在想,如果是他,我可以從你們的友誼裡面學到什麼是真愛,如此而已


TO:HE HE

THANK YOU ,我其實買到交換11
Re: #00016100 - miao 2009/06/24 (Wed) 01:18
   
可能是我那一篇接著北鼻的死訊寫,容易讓人有這種聯想啦!但是其實我是想到生死之後,又想到活著的美好的。
我沒有怪妳喔!不要擔心!而且說句實話,我是愛每個人的,那個"你"沒有針對性,若有,也是針對還沒有得到真愛的人。

  #00016047 -       2009/06/19 (Fri) 16:57
   
北鼻永遠在妙記裡

大家心中記得她
Re: #00016052 - miao 2009/06/19 (Fri) 23:01
   
這消息我當然事前就知道了,北鼻是安樂死的,不過安樂死之前,她已經不吃不喝也不動了,聽阿輝轉訴醫生的話,她身體內有一個惡性腫瘤(癌)已經很久了,而且無法開刀。
我上一次回台和阿輝碰面也就知道了,不過當時北鼻看起來精神還好,彷彿記得我似的,也有來和我磨蹭,我那時也祝福她要長命百歲。
所以星期一知道時,算是心裡有準備了,她活了十二三年,也算是比我當初許願給她的久了,我想我無法再奢求什麼•••
Re: #00016058 - Clement 2009/06/20 (Sat) 12:54
   
生離死別真是躲也躲不了的事情啊……讓我想起前年同住的狗狗也是因為同樣的病而要安樂死,那時候我剛好在馬來西亞等簽證,無法看到她最後一面,心裡還真的難過,詭異的是,她往生後第七天晚上我居然夢見了她!
Re: #00016062 - 海倫 2009/06/20 (Sat) 22:06
   
花說的很好,北鼻永遠在妙計裡,也在交換系列裡,即使現在去當了天使,大家都會記得她的。也謝謝北鼻陪了讀友一段時間喔∼
Re: #00016063 - 小徒弟 2009/06/20 (Sat) 23:28
   
也祝福北鼻下一段旅程平安好走。
創作真是件神奇的東西,每翻開一次有關北鼻的篇章,北鼻就再活過來一次。
Re: #00016068 - 寵物球 2009/06/21 (Sun) 21:47
   
生死的事要看透真是太困難
縱使心理早有準備
等待瀕臨的倒數計時
竟無力安撫那顆懼怕死亡的脆弱心靈
全都亂了......
Re: #00016069 - miliya 2009/06/22 (Mon) 09:31
   
謝謝北鼻的陪伴:) 雖然只能看到牠出現在交換日記裡,不過牠也是日記裡重要的一份子,已經習慣了牠活在日記裡,也活在現實中

雖然離開了,但是會一直活在曾經陪伴與生活的人心中m(_ _)m 祝福北鼻,下輩活的更長更快樂健康,不管是以何種形體
Re: #00016071 - 美女媽 2009/06/22 (Mon) 14:06
   
我是一個超不適合養寵物的人,上次鄰居家的狗狗走了,我竟難過的流下淚來(我才見牠不到20次面),如果是自己養的.........。
北鼻在凡間有主人的呵護,到了天上又有大家的祝福與想念,牠一定會幸福的啦!
Re: #00016072 - 萧爱玲 2009/06/22 (Mon) 19:23
   
每当我们阅读一次,北鼻就存在我们阅读的当下。

很高兴她走,有机会再次轮回,再次学习。没有什么比困在衰败的身体里更可悲。
Re: #00016073 - 萧爱玲 2009/06/22 (Mon) 19:27
   
我常常有个想法,看过、尝过、体会过,时间到了,就该走了。衰败的躯体,留来何用?倒不如,好走。这只是个人的小小看法。因为我常常生病。有时大病来磨加上常常和有病痛的老人家谈天,才有此想法。不管我们有多不舍得,当事人的痛苦,我们永远无法体会。
Re: #00016086 - miao 2009/06/23 (Tue) 01:26
   
我人生目前最大影響最深的死亡
還是我爸的過世
不過 從他的死倒是讓我學會很多事
北鼻的死雖然也是很難過
但我已經有練習過了
所以 我知道一切都是過得了的
這些曾在我生命中的生命
都永遠不會消失的

  #00016028 - 萧爱玲       2009/06/17 (Wed) 17:03
   
妙妙,还有,你的每本书,我最少看3次。有些还看了6-7次。可能我很认同你的想法,所以看你的书很有共鸣。我相熟的出版商,都知道我是你的书虫。

在马来西亚,你的读者群都很年轻,多数都是24岁以下。而我,是你的老书虫了。

你创作小说的感叹,可看出你终于跨出了创作的瓶颈,已达到书中的每个角色自有其生命的地步。角色引领你创作。(我一定看作者的创作序言,通常说得出角色自有其生命论者,所创作的作品都好好看)好期待啊!救救我吧,好想好想看!
Re: #00016031 - miao 2009/06/17 (Wed) 23:25
   
我是很高興跨越了"懷疑"──我老早想寫小說了,但是一直覺得自己可能寫不出來,我和一位美國的朋友瑪琳達曾約好要互相督促鼓勵,因為她也是想創作小說,但我必須說句實話──我們太常聽見別人說要寫小說了,然而真正寫出來還出版的,十個中少有一個,我非常清楚這樣的事實,所以也深深懷疑自己只是在作夢。
我這次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它實現了!我終於跨出夢境。
Re: #00016036 - 萧萧 2009/06/18 (Thu) 17:08
   
我修读中文系,较为厉害是剖析、精读等。所以,我会写精读与解析、评阅等,可是,我不会创作。:((
很多创作者,一写散文式作品(类似日记),我就觉得不好看。而你,不得不称赞你啊,你占据了我整层架子。你,生动,活泼、深刻和独特的想法,又超搞笑。可是,你写的抒情散文的‘文汁‘也很浓郁,真且不腻。我不喜欢看抒情散文,常常觉得很假,虚。可是,我倒是啃得下你的抒情散文。

小说的难度高很多。而你做到了,还一写三部。你的创作,丰实了我们的阅读。真的很感谢你。
Re: #00016038 - 萧爱玲 2009/06/18 (Thu) 20:37
   
对,你并非跨越瓶颈,而是把梦想付诸现实。你跨越了自己的‘怀疑’。明白你所说的。能这样跟你对话,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很喜悦。从你的第一本书,找到你的网址,我就想过来看看经已3年多了。我想,我该换名为老萧龟才对。
Re: #00016043 - miao 2009/06/18 (Thu) 23:27
   
我記得我曾經有自誇過,說我自己抒情寫得最好,再讓我回想一次,我還是想這麼說!我的抒情(儘管出版的量不多)還是最能寫得出的一種文章,只是我自己有意少寫,我很怕談情說愛之類的!太多情我自己會受不了!
然而,我想我也不得不警告大眾,最討厭寫愛情的我,竟然在我小說中也有愛情的成分!真讓我自己頭大!
第二點要警告大眾的──我的小說真的不具文學性!不知為何地,我天生傾向商業(我自己許可的"商業"感),傾向希望創作大眾化!如果有人要訪問我,要問我自認和玫怡或其他創作者有何不同,我想我會說自己愛大眾化,我較不具藝術或文藝性,我喜歡更可親和無賴的生活面,就算沒氣質,只要好玩就更佳!
Re: #00016046 - 阿海 2009/06/19 (Fri) 14:39
   
[我喜歡更可親和無賴的生活面,就算沒氣質,只要好玩就更佳!]

妙, 你這段話說的很動人呢~ 我好喜歡!
Re: #00016048 - 萧爱玲 2009/06/19 (Fri) 19:46
   
我就是爱你的“大众化”、商业感、好玩性等。

所以,我不买他人散文,可是,我买你的,因为你的散文具备以上特质。你的创作真的没有自恋成分。更没有把读者当成低一等的生物看待。(很多人的书,常常暗暗叫嚣自己高人一等,以为读者看不懂。)

我很爱很爱你的书啊!总是一看再看,回味无穷。总是追着出版商界的朋友,问你的书几时到!

我的先生不太认识和记得我看谁的书,可是,他也记得你。他也会问问我看后你的书,到底在笑些什么?

我怎么会越来越爱你呢?
Re: #00016053 - miao 2009/06/19 (Fri) 23:02
   
喔~真是說得我心花怒放!希望世人不要忌妒我!我是個幸運的人,剛好就符合了"你們自己喜愛"的人生觀!
Re: #00016059 - 阿海 2009/06/20 (Sat) 13:31
   
我是真心覺得, 當妙在書中把一些生活中極其微妙的情境或細節, 在筆下非常真實而有力地把那股幽默演繹出來的時候, 藝術性多多少少就出現了. 儘管可能妙本來沒有想過要去追求, 但它就是會不請自來......

藝術不外乎是對生活或人性或人生的某種深刻獨到的描述和表達, 如果以這樣的標準來看, 你的某些圖文作品內確實已含有藝術的成份了!

我想, 不一定要不吃人間煙火才能沾上藝術的光茫吧?! 妙又是如何看待"藝術"這兩個字的呢?

Re: #00016061 - 萧爱玲 2009/06/20 (Sat) 16:02
   
哇塞!阿海真的很会表达,把我对妙妙的看法完整表达。妙也许并不刻意追求,可是,却表达出那份痛中有笑,笑中却感恩和更美好,娱乐性已经是自然存在。

另外,我仔细研究过你的漫画线条,虽然你说自己草率,可是,我却觉得线条微妙地表达讯息及娱乐性。因为,我不会因为小丸子而暴笑或落泪或气愤。可是,你就能让我暴笑。我如果碰到有人买你的书,我会很八卦地问问他们为何选择你的书,他们会说,真得很好笑啊!很娱乐。(马来西亚是个奇怪的国家,书籍是很贵的,一本妙记等于我两个星期的午餐费,还有剩钱。)

人生苦短,各种道理人人皆懂。所以,你的创作真得能让喜爱你的人放空脑袋,轻松享受你。你的激励,不是长篇大论,而是以生活片段和记录,道出。这样却能更动人心。

另外,我常常炒你的冷饭,所以,真心话,你一直在进步,不管思想、漫画画功、生活智慧及美学也一直在进步。怎会有人遗忘一直自我期许并努力求上进的人呢?
Re: #00016082 - miao 2009/06/23 (Tue) 01:23
   
我不是很喜歡"搞不懂的事"
但我承認,有時候一些不懂的東西,是因為自己年紀未到、修為未到、經驗知識見識未到,是因為自己的不足才難以理解。
藝術應該就是這種不太容易懂的事之一吧
所以,就有了一些藝術評論師之類的,教我們怎樣去入門云云。
但是藝術家沒有說話,藝術家任人解讀他的作品
如果他自己說得出來,他或許選擇寫作而非畫圖或其它的藝術創造。
我沒有要推翻藝術的價值,我只是認為它應該更平易近人,或是說,這領域裡應該也要有這一塊的存在,適合多數人或引導更多人深進,就像教育裡有小學。
我想我要做的就是那一塊。而且是像小學生的音樂課一樣,大家亂唱,可是唱得很開心。
PS阿海確實也是創作的料
希望有一天也能看見他的作品問世

  #00015995 - 萧爱玲       2009/06/12 (Fri) 21:36
   
妙如,你好。我来自马来西亚。
我接触你的作品始于M&M,之后,就迷上你了。。。就不能停止地搜括所有你的作品。我买齐了所有的日记系列、漫画(大部分)、散文等。你的书除了日记系列,部分都绝版了,很难很难买呀!

每次买了一大堆书回来后,我一定会彻夜看完你的书。据男友说,他有次半夜被我的笑声吓醒。他很赞成我买你的书,因为看完后,我都会心情超赞。目前,他已经成为我的先生,所以常常被我看你的书爆笑的样子吓到。

可是,有时看你的书,会令我很难过,流泪。有其,商会看到你在书中说到自己的收入等,版权费等,我伤心地流泪。

很期待你的新作,真好奇你的脑袋会构思出怎样的推理小说。

Re: #00016003 - miao 2009/06/14 (Sun) 03:16
   
謝謝妳的喜愛與同情與支持!
還好我現在算是有飯票(大王),日子還過得去,就是看人臉色囉(哈哈)
我的推理小說今天正式完成第三本。
我也無法解釋如何產生,只能說,這次感覺如有神助(從第一本就如此覺得),又或許我之前繳的學費夠多(我經常閱讀推理),終於產生了一些作用吧!
Re: #00016037 - 萧萧 2009/06/18 (Thu) 17:25
   
应该说你具有创作的天赋,因为我缴的学费也不少,可是,我一个字儿都写不出。
Re: #00016042 - miao 2009/06/18 (Thu) 23:26
   
妳太信任我了啦
創作天賦?我自己都不敢說!因為我總有個感覺,寫小說是另一回事。
Re: #00016049 - 萧爱玲 2009/06/19 (Fri) 20:54
   
妙,我也曾写小说,真的,难。因为,必须构思故事线、角色、伏笔、一环扣一环。最后,投入社会工作后,我退出。

所以,我很期待,到底以你的脑袋,会构思出怎样的推理小说。你昵称自己‘罗琳’,真有趣。我也很佩服她。我也买齐了‘哈’书,不错的说。
Re: #00016054 - miao 2009/06/19 (Fri) 23:03
   
自稱羅琳是誇大的!因為我也有八卦的幻想,希望過過(起碼體驗一次也好)超成功超有錢的生活!住在皇宮之類的地方寫書•••
Re: #00016060 - 萧萧 2009/06/20 (Sat) 15:47
   
很有很有钱的幻想,谁没有呢?对着钱,很难唱高调!很有钱,真是美好的事。人也会比较慈善、宽容和舍得啊!好吧,在此许愿我们大家,越过越“妙”
Re: #00016081 - miao 2009/06/23 (Tue) 01:22
   

我也希望大家至少都"不缺"
都覺得滿足

  #00016056 -       2009/06/20 (Sat) 11:02
   
妙不得不成為美國人

我知道你有萬般無奈

但隨遇而安或是說隨波逐流

有一些事只能看開了(例:總統夢)

哈哈

你給我卡差不多一點

我要笑死了

你選總統 我當你全程助選員

開著海角八號陪你天涯海角跑

我承諾你

天地為證

另:"愛"寫的有感動到
Re: #00016057 - Clement 2009/06/20 (Sat) 12:48
   
其實妙長期住美國,考美國公民也是預料中的事……你總不能住一輩子美國也不要當公民吧,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費用也往往比較貴。我會問問看有誰考過美國公民,看是不是很難……你加油喔!連小說都寫得出來了,還有甚麼是辦不到的!
Re: #00016080 - miao 2009/06/23 (Tue) 01:21
   
世事真的是很難料的耶!花
你不要真以為那只是開玩笑而已
因為我的人生已經讓我自己很驚喜了
有時候我真的是覺得
選總統已經不是那麼不可能
好啦
我瘋了

我也聽很多人說公民很好考
問題是
不是聽說他們改試題了嗎?
Re: #00001383 - 7404#的Jessica 2006/09/21 (Thu) 23:51
   
吼~吼~吼~~~~
第一次我打了落落長的回應有關我和老爺的羅曼史
可是...
他們就這樣流進了黑洞
第二次不氣餒再打了精簡版
可是...
他們還是頭也不回的投入黑洞的懷抱裡
Re: #00002970 - meifang 2006/12/04 (Mon) 11:04
   
妙妙:祝妳生日快樂!!希望今天還能來得及把祝福送給妳。
Re: #00006704 - 茶油 2007/09/15 (Sat) 18:24
   
我順利回到荷蘭了~

看到這回妙記,倒是覺得荷蘭挺禮讓行人及自行車騎士;至少我每次過馬路,車子大老遠看到就會停下來了~可能是因為我住的城市不大吧?
Re: #00016074 - 老he 2009/06/22 (Mon) 20:09
   
北鼻陪伴大家真的一段很長的時間了。。。祝福北鼻!

  #00016010 - miao       2009/06/15 (Mon) 12:06
   
先來報告個好消息!
(不能讓HEHE專美)
大塊郝先生似乎看過我的小說了
而且似乎很看好
他要編輯盡快排出書

我已經快樂得要暈了!
不過我可以說,這部作品我自己也很滿意,相信不會讓你們失望!
Re: #00016011 - 阿海 2009/06/15 (Mon) 12:51
   
狂賀出書順利!!! 看來, 晚上要放烟火了!!!
Re: #00016013 - 小徒弟 2009/06/15 (Mon) 13:42
   
將~將~將~將~讓我們歡迎新銳「小說家」張妙如出場,感覺有比較「高級」喔.那今年miao要出幾本書啊?有5本待出的書呢!?產量跟九把刀有得比喔,可以叫「九把喵」了,呵呵…總之,恭喜!恭喜!向上爬升了好大一階呢!

另外,本週的妙聞好好笑喔,many yoyo好淘氣,也好現實喔。
啊~只是我有個疑問,為什麼篇名叫作「床底下的貓主人」,裡面沒提到床啊?
Re: #00016014 - 海倫 2009/06/15 (Mon) 13:52
   
哇,撒大朵的花瓣啦!

「床底下的貓主人」,我猜是因為有一本書叫「床底下的貓醫生」嗎?
Re: #00016015 - 美女媽 2009/06/15 (Mon) 13:53
   
五本嗎?何時出?確定日期後要快公佈喲!恭喜、恭喜呀!黑洞愈來愈小囉!
Re: #00016016 - 2009/06/15 (Mon) 17:46
   
我也高興的要暈了

我也看了偷書賊了

準備妙妙的小說了
Re: #00016017 - HE HE 2009/06/15 (Mon) 19:28
   
恭喜呀!!!!最近好事太多了!!!

(好吧。。。也讓你美一下。。。)


撒大朵的花瓣!!!!
Re: #00016020 - miao 2009/06/15 (Mon) 22:36
   
你們算得太多了!因為
一,我不確定今年會出妙記(熱衷於小說創作就都還沒整理稿子,不過我還是有心想要找時間盡快處理)。
二,小說今年確定會出,但有可能只先排兩本吧?(我也不確定,要看大塊規劃)
三,下半年向來較忙碌,我下月就要去歐洲了,不會帶工作去。
但!我確實很高興晉身小說創作者!這一直是我的目標,總算是達成了!我內心最感動的是,我向自己證明自己雄心未失,以前曾有一度很害怕自己老了也懶了!仍有夢卻沒有衝勁!
我之前也很怕自己根本不會寫小說,不過這次,在我的心中,小說內的角色已經自己活了!已不屬於我了(不是我下令他們說什麼話,他們已經自己有話要說)。每次我創作有這種感覺時,我覺得就是成功了。
PS海倫說的沒錯,是因為有本書叫做床底下的貓醫生。
Re: #00016021 - KB 2009/06/16 (Tue) 13:05
   
真是非常恭喜miao呀!!
雖然對妙記也是非常期待,但能看到妙心中一直想出版的小說,也是超期待的!希望很快能夠看到小說面市!:D
Re: #00016022 - miao 2009/06/16 (Tue) 21:43
   
謝謝你~
還有謝謝大家的支持喔!
Re: #00016023 - 寵物球 2009/06/16 (Tue) 22:34
   
妙妙, 恭喜囉!
會自己設計封面嗎?
(這個問題很有寵物球的跳tone風格啊!別回答了,免得我太high)

總之,祝福妙妙創作源源不絕~~

最後,(餘音繞繞繞繞樑......)妙記的稿趕快整理喔喔喔喔喔喔~~~~~~~
Re: #00016024 - 小徒弟 2009/06/17 (Wed) 10:12
   
「小說內的角色已經自己活了!已不屬於我了(不是我下令他們說什麼話,他們已經自己有話要說)」。
莫非這就是所謂「通靈」的能力?!呵呵…仙姑的法力越來越高強了。
Re: #00016025 - miliya 2009/06/17 (Wed) 10:52
   
恭喜>口
妙記今年可能不會出^^"有點小失望,交換日記和妙記,可以說是放鬆心情的好讀物.不過交換確定是七月會出現的樣子@@雖然已經等不及了,呵

有想看的,但出版日期已久的連載漫畫,不知道哪家書店有賣.還有期待很久的交換=口= 這些要全部到齊才能訂購,不然要付運費~~囧>

我也期待miao的推理小說是怎樣的開頭.... 親愛的殺人鬼(某台詞) = =+ 嘿
Re: #00016029 - miao 2009/06/17 (Wed) 23:24
   
目前我已自己做了封面,不過我的心態是:封面可以改(如果出版社覺得不好),不過不要叫我改──這次我只想專心負責文字就好。
或許我把自己的小說說得太好了,不過,我確實是有這樣的感覺,我已經不能為了順應自己想要的劇情,而逼迫角色去說出不對的話。有時寫完一段後再看,若有奇怪的對話出現,自己會很容易發現。
另外,這部偵探小說非常娛樂性,我之前有說這也是搞笑吧?就算讀者不想去猜,完全只看內容也是會覺得好笑的(當然這是我個人自己的認定)
當然妙記不是已決定不出,我想我還是會盡力拼拼看。
Re: #00016033 - 紅茶 2009/06/18 (Thu) 00:05
   
恭喜妙妙
好想趕快看到喔!!
不知道是幾月會出版呢?

等不及了!!
Re: #00016034 - 萧爱玲 2009/06/18 (Thu) 16:52
   
我很喜欢你做的封面。喜欢你的构思出发点。收集你的书,乐趣之一是你操刀了编辑、美术、封面等。

你向来不必刻意搞笑,因为你的书本来就很搞笑。我最喜欢你的妙记。好心急。。。。。
Re: #00016040 - miao 2009/06/18 (Thu) 23:25
   
我向來確實喜歡自己做設計,尤其是封面,我經常很受不了一些書的封面設計•••不過坦白說,出版社給我的自由度也蠻大的,因為並不是每個作者自行設計封面都能如意被許可使用的,有時出版社有自己的商業考量,所以會比較強勢主導。比如說我的第一本漫畫,春麗日記簿,當時出版社就很反對那個封面,之所以最後還是隨我意,是因為主編反正也不看好我──他們會出我的書,是因為想得到阿輝(我前夫)的跳槽,所以就對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我去"自殺"。不過,我最高興的就是打敗了他的看法,春麗算是成功的漫畫。
Re: #00016044 - Clement 2009/06/19 (Fri) 13:33
   
恭喜妙終於肯定會出小說了!真是期待!雖然妙現在熱衷寫小說,但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妙更多的圖文、漫畫創作。明星花露露和春麗我都愛死了!最近因為大家都討論偷書賊,我就想說上網買一本,發現http://www.half.ebay.com/賣的書都很便宜呢!
Re: #00016045 - 吉兒 2009/06/19 (Fri) 13:57
   
感覺好棒唷(轉圈圈),今年好像有好多好多的書可以買呢,太棒啦~~~~
Re: #00016050 - 萧爱玲 2009/06/19 (Fri) 21:06
   
春丽的封面,是我很喜欢的封面的哩!我觉得很有特色,还带去学校给同事看,又反复对我先生说,你看,你看,很有特色,我很喜欢。直到他最后受不了,叫我滚远点。

我很喜欢你的书,因为你揽包了所有与美术有关的设计。我还不舍得包你的书,因为觉得很有手感,怕破坏。后来为了保护,只好全部个别装袋。

事实上,你的书其实并不会那么好笑,很多都让我看了心情沉重,无奈,伤心。总之心情会随你的描述起伏。

只是我真的很欣赏你的幽默和生活智慧。

不是我自夸,我几乎有完你的全系列,除了几本绝版书,买不到。不过,以我买书的经验,只要契而不舍,总会慢慢买齐。
Re: #00016051 - 萧爱玲 2009/06/19 (Fri) 21:28
   
妙,还有,你真的漫画画得比樱桃子美,你的线条,微妙地表达娱乐性呀!只看图,都很好笑的。(因为我也有樱桃子的全套漫画,以及后来她的散文集


你常常让自己活得更好的心态,常常激励我。

最后,我也很喜欢古旧感的木料用具,所以,你刊出很喜欢荷兰某家餐馆里的桌子和地板等,我深有同感地喜爱。

有些人,你真正接触以后,就会发现乏味。可是,和你文字接触以后,我越来越喜爱你,现在可说是迷恋了。:P





Re: #00016055 - miao 2009/06/19 (Fri) 23:04
   
看得出愛玲妳相當疼愛我!
實話還是得實說,我花在畫圖上的功夫其實很少,看線條就知,我真的是沒花時間,只是很草率地在亂畫,櫻桃子絕對沒有我這麼不用心,所以世界是公平的,她還是比較有名有錢。
有時我會覺得,當你們成長的速度超越我之後,你們就不會再需要我的作品。不過我仍期待那天到來,因為我真的是會更覺得高興,如果你們能活得那麼好!在這點上,我確實是希望更多人贏我,世界更好、更快樂。

  #00015975 - hehe       2009/06/11 (Thu) 18:35
   
各位朋友,
請容許我厚顏無恥地在這裡賣廣告。。。
我的書。。。
已經正式出版了!!!!!!

我實在是好興奮!因為之前跟台灣某家出版社合約泡湯,這次出書我非常小心也很擔憂,在書還沒有到書店之前都不敢大事宣揚,就像孕婦在懷孕三個月之前都不會張揚自己懷孕一樣!忍了那麼久,我終於都可以做回厚顏無恥的he he來這裡宣佈我出書了!!!
各位朋友如果有錢的話。。。請大家慷慨買書!也請大家告訴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們多多支持!!
Re: #00015976 - HE HE 2009/06/11 (Thu) 18:36
   
我真是厚顏。。。。
居然。。。。
忘記了說。。。。

謝謝大家!!!!!!!!!

(鞠躬)
Re: #00015977 - 小徒弟 2009/06/11 (Thu) 19:00
   
呵呵…連書名都沒廣告到,Hehe一定樂瘋了~
《超煩女生 之 一公升口水》作者:Suki Tam 出版社:文化會社(香港) 出版日期2009/6
內容簡介:非一般想像 笑到飛起!怪到飛起!
絕密公開《超煩女生》七年來的怪誕有趣經歷,
原來一個月增肥十磅可以好簡單!
想不到耳仔裡面還可以有蟑螂!
http://www.gccd.com.hk/newbook.asp
Re: #00015978 - HE HE 2009/06/11 (Thu) 20:41
   
只有主任你最了解我的心。。。
Re: #00015980 - 賣女孩的小火柴 2009/06/11 (Thu) 21:05
   
趕緊來恭喜hehe一下!
是說....
關於「蟑螂入耳」那一段
實在是驚悚到破表呀!!
Re: #00015981 - tado 2009/06/11 (Thu) 21:41
   
((((拉砲))))
咻~蹦~

大大恭喜啊!!!

Re: #00015982 - 吉兒 2009/06/11 (Thu) 23:47
   
hehe恭喜妳出書~~~~~~好棒唷。

另外,大家怎麼都這麼大膽,我不敢看什麼蟑螂入耳,實在是太驚悚了,我看完一定會做惡夢的啦(滾)

Re: #00015987 - miao 2009/06/11 (Thu) 23:54
   
我可以了解HEHE的心情
我要出生平第一本書之前,也都不敢高興,因為怕隨時有變數(人生真的很難說)!也是一直一直忍到真的看到書出來了,才鬆了口氣!不過那時那種強烈的喜悅感早已減半!
Re: #00015988 - Clement 2009/06/12 (Fri) 05:28
   
恭喜啊 之前都沒聽說,你口風真緊……
Re: #00015989 - 海倫 2009/06/12 (Fri) 08:11
   
恭喜hehe!! 真想快點看到!!
Re: #00015990 - NY 2009/06/12 (Fri) 08:32
   
hehe,終於出來了!大恭喜!!期待看見新書~
Re: #00015991 - 阿海 2009/06/12 (Fri) 13:12
   
恭喜恭喜! 又是該喝香檳的時候了......
Re: #00015994 - 小倩 2009/06/12 (Fri) 19:53
   
hehe,我會到書店替妳拍照的!
放心!
Re: #00015996 - 黑皮 2009/06/12 (Fri) 21:51
   
恭喜hehe~~~~~~~~

賀喜hehe~~~~~~~~~~~~~~

預祝「超煩女生」大賣喔!!!
Re: #00015998 - 老he 2009/06/13 (Sat) 08:49
   
其實真的想妙妙說的那樣,忍到最後興奮情緒已經減半了!(但是我還是開心到幾天沒有睡覺)
沒想到我這個“出書告示”把那麼多老朋友“引”出來了,其實見到那麼多老朋友我更開心啦!!!!!來來來,大家擁抱,開香檳!!!!
(((拉砲))))
咻~蹦~
Re: #00015999 - 小倩 2009/06/13 (Sat) 15:33
   
有照片看了!
剛剛從書店回來
看到hehe的書已經上架了囉!
真是超興奮的!
照片在我的blog裡
大家可以連過去看哦~

http://siuxin.pixnet.net/blog
Re: #00016000 - 寵物球 2009/06/13 (Sat) 15:38
   
((慢半拍.....))
恭喜HEHE!!
(小小聲)現在還來得及加入台灣he友團購組嗎?
Re: #00016005 - miao 2009/06/14 (Sun) 03:18
   
真的恭喜了!書原來已經買得到了!
Re: #00016006 - 老he 2009/06/14 (Sun) 07:56
   
我自己都還沒有看到書耶!
Re: #00016007 - 狂說恭喜的柏瑋 2009/06/14 (Sun) 08:06
   
真是太恭喜了
來去買一本看

為什麼要取名作
''超煩女生''呢

這個禮拜是我大三的最後一週
會用這週把要投稿的稿子印好

在這再次恭喜出書
[我自己都不知道在留甚麼言[[笑]]
Re: #00016009 - 阿海 2009/06/14 (Sun) 13:38
   
我其實會疑惑的是"女生"一詞其範圍可以有多廣?

我在想, 如果hehe把幽默進行到底, 用自己BLOG的名字"放屁的猛魚"來做書名, 可能會更震撼更好玩!
Re: #00016019 - miao 2009/06/15 (Mon) 22:35
   
我本想解釋一下女生,但我了解你們的意思了,你們大概是覺得書名有"女生",感覺比較有限制性吧?(或許男生就比較不會去買)
我想也是有道理,雖然我一直覺得我的讀者也是多數是女生,或是說,這類書籍總是女生比較偏好些,不過若我是編輯,應該也是會盡力避開限制性,除非作者自己很堅持。
不過我乍聽超煩女生時,是覺得還蠻可愛的。
Re: #00016035 - 2009/06/18 (Thu) 17:00
   
to:小倩

http://siuxin.pixnet.net/blog

相簿關閉了

害我興沖沖去

難過過走
Re: #00016041 - miao 2009/06/18 (Thu) 23:25
   
是網站維修嗎?還是真的關閉了?

  #00016026 - 萧爱玲       2009/06/17 (Wed) 16:49
   
妙,请让我知道小说名字,因为在马来西亚定购需要时间耶。
好高兴你终于出小说了。
“小說內的角色已經自己活了!已不屬於我了(不是我下令他們說什麼話,他們已經自己有話要說)”引自妙留言。

好厉害哦!我相信你书中的角色自有其生命。(因为,好小说的角色并不是反映作者的人格思想,而是自有其生命。迫不及待等你的新书。
Re: #00016030 - miao 2009/06/17 (Wed) 23:25
   
目前是:(1)活路;(2)鬼屋;(3)姊妹花之死──但是請特別注意,這都是暫定名稱而已!而且出版日期也還沒確定排出來,你現在就去預定是不可能的,有可能改書名,也不確定出版日期。
我還是得承認,我也許自誇得有點嚴重•••(不好意思)

  #00015949 - ruchieh       2009/06/07 (Sun) 22:47
   
妙,我有個同學也很衰(台灣人)
之前在瑞士念飯店管理,
有長假想要到美國玩,
按照規定買了來回機票,訂了飯店,
一切都很符合規定,結果還是被拒簽了~給他的理由好像是,他到瑞士時間不滿一年,現在要去第三國家的動機讓人很懷疑。

這種是真的事層出不窮耶!!

Re: #00015953 - miao 2009/06/09 (Tue) 03:14
   
美國簽證也是超難簽!不過好處是,一旦簽過,他們給的有效期限很常(印象中是五年),所以五年之中都不必再去辦簽。我還比較喜歡這樣,痛苦一次就有五年的免麻煩!
簽證真的是煩死人!如果要說亞洲人,我想當日本人是最好,日本人去很多國家也都免簽證。我們生錯地方!(不要談種族意識的話,我超想是日本人)
Re: #00015955 - Joyce 2009/06/09 (Tue) 14:20
   
My husband goes on business trips often to Europe, like 5-6 times a year to schengen countries but he need to apply for visa each time because they usually give visa valid of less than a month. It was really annoying because you usually need to apply way ahead of your departure, which is like right after a previous trip.

Last year we went to France for my sister's wedding and it took more than 1 month for the visa and we got our passport back like 5 days before our departure. It was really inconvenient :( I hope the schengen countries would follow England and require no more visa's for Taiwanese passport holder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Re: #00015956 - tado 2009/06/09 (Tue) 21:05
   
日本人不僅去哪幾乎都免簽證,駕照也是都被認可,韓國也是,直接換照就好,台灣....好啦,是有比中國好一點!
Re: #00015958 - miao 2009/06/09 (Tue) 23:56
   
再讓我透露一件事吧!申根簽證的申請(在美國)真是很賤。
和JOYCE一樣,我每次都是在出發前幾天才拿回護照,每次!不論我多早送件申請或多晚(有時會晚也是不得已)。所以我後來就有一種感覺,這件事並沒有一個標準,真的是隨大爺們高興或不高興的!
Re: #00015960 - 阿祥 2009/06/10 (Wed) 01:02
   
申請簽證的確很煩。我每年因工作關係要去歐洲好幾次。每次去都要花一天辦,護照都快貼滿了,有時要再花半天跑去 city 裡拿。上回去義大利,叫我一個禮拜後去拿。結果去了之後說,很抱歉,還沒好,下禮拜再來。那次很多人在辦,大排長龍。簽證大爺似乎心情不太好,每個人都有一些問題弄好久。快到我的時候已經過了上班時間,他開始草草了事,到我的時候,我送件大概不到兩分鐘(一方面也是我經驗豐富準備齊全)。
上回去法國則是當場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後就拿到簽證。
Re: #00015967 - 阿海 2009/06/10 (Wed) 23:30
   
我這邊的情況比較奇怪,持澳門特區護照出境旅行,需要我們辦理簽證的一般都是比較落後的國家。像去日本就不需要,反而去越南和柬埔寨都需要,而且進越南還不能辦理落地簽證,要提前辦,又貴又麻煩。感覺上,落後國家要求人們辦簽證就是為了賺錢。檢查或詢問什麼的好像都沒有,付錢就行。

我突然想知道,用台灣護照到哪些國家可享有免簽證待遇?
Re: #00015969 - miao 2009/06/11 (Thu) 00:06
   
我知道的免簽證有日本和英國
其它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我是不知道是否能用"落後國家",來做為需不需要簽證的認定?
不過不得不說,這真的和有沒有錢無關,真的比較和信用紀錄有關,那些比較愛偷跑去別人國家非法滯留的國民,通常就會被要求需要申請簽證。

阿祥你能親自去送件,還當天可以拿,你在美國一定是住在設有正式領事館的城市吧?真羨幕啊!
Re: #00015972 - 阿海 2009/06/11 (Thu) 15:23
   

我想說的其實是, 對於簽證這件事, 富裕國家和落後國家的出發點(目的)往往截然不同. 像富裕國家要求人們辦理簽證往往都是如妙所言基於入境者的信用紀錄;而落後國家往往則不會審查你的信用紀錄, 要求簽證說穿了就是跟旅客要錢。

我上次過越南的入境處時,那官員還跟我說, 如果出境後要再入境, 可以找他的朋友幫忙辦理簽證, 還寫了電話和名字給我. 意思是他們會以這樣的方式來從中額外賺一些外快. 比如簽證只需100元, 他們就收120元. 如果找他們辦, 就不用親自跑去領事館了. 另外, 我發現柬埔寨一些旅館也可以代旅客辦理簽證, 給錢就OK了。
Re: #00015984 - miao 2009/06/11 (Thu) 23:52
   
你這個資訊真是讓我感慨!
雖然說他們那樣有方便的地方(真的緊急時,有錢就有方便),可是同時也讓人了解,這個國家的政府系統真是還很不成熟!所以會有這種狀態可以發生。
Re: #00015992 - 阿海 2009/06/12 (Fri) 14:09
   
我想帶出的就是這種"國情差異"! 我還沒去過印度, 但看書時聽聞那裡的出入境處更誇張更可怕! 多個曾到訪該國的作者, 居然異口同聲的說, 官員甚至會主動跟入境旅客要錢, 或是如果你不放點小費夾在護照裡,他們就會故意找旅客麻煩......不過像印度這種有濃烈地方色彩的國度, 很多旅客也把那種歪風當成當地特色之一來感受, 變得不想去一再抱怨他們的無理. 反正心裡都明白, 貧窮彷彿才是真正元兇......

像[貧窮窟的百萬富翁]所描述的負面印象, 很可能就與現實相距不遠! 要感慨也真令人感慨, 為什麼那些人就只能生活得如此卑微如此艱難! 當然, 該國國民們自己本身也不是沒有責任......
Re: #00016002 - miao 2009/06/14 (Sun) 03:16
   
說到這
我還沒看貧民百萬富翁呢!
真是想看啊!
還有印度真的是個很奇怪的國家,我不久前不知道聽誰說,他們的社會階級狀況還很嚴重,有些人更是聽起來像永不能翻身那樣!偏偏,微軟又有許多印度人,命好的很好,壞的很壞,感覺當印度人好像十分沒有公平可言!
Re: #00016008 - 阿海 2009/06/14 (Sun) 13:08
   
印度的不公平現象應該是源自於[種姓制道]. 我自己其實一直都想要去印度看看, 但就是怕心力不足招架不來, 可能要等到內心真正READY的時候才敢出行吧.

妙還沒看那電影嗎? 或許可以順便也把[甘地傳]找來看看. 都是拍得很有誠意的好電影呢!
Re: #00016012 - 小徒弟 2009/06/15 (Mon) 13:40
   
說到【貧民百萬富翁】,前陣子我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對印度的貧民窟有深刻的描寫,那真是個悲慘的世界,我覺得自己生在台灣,實在太幸福了。
「據印度政府自己的統計﹐全印度至少有四分之一的都市人口﹐也就是六千五百萬人﹐住在城市的貧民窟裡。…全孟買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口 -- 也就是七百萬人﹐住在貧民窟裡。…貧民窟住屋的建材都是簡單的鐵皮、塑膠板、布蓬之類﹐居民以撿垃圾回收、行乞甚至偷竊為生。」

貧民窟的印度神燈
http://blog.chinatimes.com/lilily/archive/2009/03/27/389937.html
Re: #00016018 - miao 2009/06/15 (Mon) 22:34
   
嗯,真的是很可憐!因為印度這國家不會很窮啊,接受外界的支援也不少,但是那些人民還是無法擺脫貧苦的命運!可見他們的政府有多爛多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第 19 頁 / 共 84 頁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