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聲明,請注意!》
本人張妙如並無強迫任何人來此張貼廣告,因此,凡是來此張貼廣告性質留言者,一律視同同意付給張妙如每單次張貼;十萬元台幣整的廣告費,並同意此警語具有實際法律效益及追究權。
※此警語生效日期自2005年十月七號起至無限期。
舊留言版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看所有表情圖
 
 
 

  #00008101 - 寵物球       2007/11/23 (Fri) 18:17
   
妙大人
生~日~快~樂~囉~~~
啊真是感恩吶!!!
Re: #00008103 - 嘿皮 2007/11/23 (Fri) 19:55
   
雖說是農曆生日剛過企...

但我也順勢來一下∼
(((生日快樂)))

歐......繃!!!放一下鞭炮,順便玩一下仙女棒!
Re: #00008104 - wenwenco 2007/11/23 (Fri) 21:00
   
我也來~~(蓮花指預備..)
祝喵喵: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福如太平洋
壽比喜馬拉雅山~~

Re: #00008105 - 小徒弟 2007/11/23 (Fri) 21:50
   
不晚,不晚,miao的國曆生日不是123嗎(12/3)?
我也來祝壽,除了祝福miao生日快樂,也祝福miao及身邊親友每一天都健康快樂平安,笑得開,吃得下,睡得好。
Re: #00008110 - 小倩 2007/11/23 (Fri) 23:34
   
最後真的是以泡麵慶祝生日嗎?
生日快樂哦妙~~
Re: #00008112 - Elsytan 2007/11/24 (Sat) 00:42
   
祝你生日快樂~(伴奏)
Re: #00008119 - miao 2007/11/24 (Sat) 04:32
   
昨天是農曆生日啦,當然這生日只有和我台灣的家人才過,我和朋友或大王都是過國曆的,也就是十二月三日那一個。(大王相當抱怨我們那麼多生日可過!)
謝謝你們的祝福啊!我昨天其實也蠻輕鬆的,尤其稿子寫完那一刻(都晚上了),真是覺得快樂啊,終於寫完了!
Re: #00008127 - 海倫 2007/11/24 (Sat) 12:04
   
對吼,泡麵過生日耶∼還真難以忘懷呀∼祝妙生日快樂!

妙,稿子寫完是交換寫完了嗎?(期待)還是蕃薯藤?總之輕鬆的生日是很快樂的!
Re: #00008133 - miao 2007/11/25 (Sun) 03:01
   
兩個都寫完了!不過交換日記還有一些工作仍待做,例如畫封面弄照片等等。
Re: #00008140 - Brian 2007/11/25 (Sun) 05:33
   
交換幾時推出呀? 一出立即買!!!
Re: #00008142 - he he 2007/11/25 (Sun) 06:27
   
生~日~快~樂

希望你國曆生日的时候不用吃泡面啦~~

不过今年你國曆生日是在旅游吧?
Re: #00008154 - miao 2007/11/26 (Mon) 00:59
   
還不知道何時推出,因為我大概是一寫完身心整個放鬆下來,人也生病了(不是太嚴重,但是頭昏眼花地,有點要發燒又燒不起的感覺),所以這些收尾工作我下星期才會開始做。
我生日還沒出國,十二月中以後才會出去•••
Re: #00008159 - 嘿皮 2007/11/26 (Mon) 06:45
   
miao∼保重身體喔!

現在可要多休息,
之前大概是撐著把工作完成的感覺,
突然一放鬆...病毒就想要得逞!
Re: #00008175 - miao 2007/11/27 (Tue) 00:33
   
昨天情況有惡化,就是喉嚨很痛、咳嗽燒聲,所以我開始圍圍巾,本來以為自己有點誇張,哪知出門買東西才發現外面氣溫是三度C,其實已經很冷了,難怪會感冒!我想氣候轉換也是原因啦!已經冬天了
Re: #00008210 - Brian 2007/11/28 (Wed) 08:08
   
想不到西雅圖的天氣跟我這裡一樣的喔,都是3度,妙要保重喔!你在美國有沒有健保之類的東西呀?要不要付錢呀?
Re: #00008222 - miao 2007/11/29 (Thu) 00:27
   
有,我有保險所以看病通常是不必付錢的,除非是超過我們的保險涵蓋的範圍,可是我現在還沒很嚴重(沒發燒),所以沒去看。

  #00008091 - zoe       2007/11/23 (Fri) 11:49
   
我想問問大家用msn的時候會不會被完全不認識的人上線,我已經好幾次了,而且上線的人都不是住在台灣ㄟ...

我覺得很怪!!
Re: #00008094 - 嘿皮 2007/11/23 (Fri) 13:05
   
聽說有一種工作,會亂加很多人到msn上,然後不知道是會發一堆廣告信給妳,還是什麼的!

預防方法,請去選擇對方要加妳要先得到妳的同意,然後他們加妳時,會先來一個對方要妳同意他們加入的信息,然後這時候妳就選擇『封鎖』&不加入他們,好像還有什麼上線看不看的到妳之類的選項,這樣就不會被有不良企圖的人亂加入了!

以上報告完畢!
Re: #00008100 - 海倫 2007/11/23 (Fri) 17:18
   
廣告信算是客氣的,有些是會傳送病毒的。所以千萬不要隨便允許不認識的人傳訊給自己。

歐巴桑來雞婆一下,黑皮說的就是:
到MSN的「工具」→「隱私」把「只有允許清單上的人可以看見我的狀態和傳送訊息給我」打勾就可以了。以後不是聯絡清單上的人,就不能隨便傳訊給妳了。
Re: #00008102 - 嘿皮 2007/11/23 (Fri) 19:51
   
海倫∼來握手!!!

順勢組成雞婆歐巴桑二人組吧,哈哈!

對啦,就是聽說會用傳病毒,有人隨便讓妳接收檔案,千萬別亂收!
Re: #00008108 - 陳阿咪 2007/11/23 (Fri) 22:47
   
是喔,原來如此!
有莫名其妙的人把我加入好友
我還傻傻的以為是我的朋友
還客氣的問她是誰呢
結果丟廣告過來
感謝海倫和黑皮的解說,我也要來學著封鎖不認識的人發訊息給我
不過說實在的
上班開msn
有點降低我的工作效率
因為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結束對話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
又覺得對對方很不禮貌~
Re: #00008117 - miao 2007/11/24 (Sat) 04:30
   
大家這樣一提我才想起確實應該去檢查設定!謝謝!雖然我也不常使用MSN之類的。
Re: #00008130 - 吉兒 2007/11/25 (Sun) 01:19
   
我在工作的時候盡量不會上msn
基本上就是需要的時候才上

平常都會把工作上的人全部封鎖
需要上去的時候
才解開那個人的封鎖

要不然我覺得平常在工作電腦前一個人
還要在那邊社交
真是太煩了...
Re: #00008136 - miao 2007/11/25 (Sun) 03:04
   
我就是這樣覺得,所以漸漸不再喜歡用即時通之類的東西,因為只要有人來找我聊,我就發現我自己根本無法一心二用,我通常會停下工作專心聊,可是,對方不是同時和別人聊就是一邊工作一邊聊,我就在那兒傻等,這時我會有點情緒化地認為對方不禮貌,這樣浪費我的時間!我覺得這種MSN反而會破壞大家的感情!以後乾脆都是有和人特定約好再來用。
Re: #00008137 - brian 2007/11/25 (Sun) 05:23
   
很有道理,而且其實你上msn時絕大部份的人你都不會跟他們講話的,因為根本就不知道說什麼好,我想有時連最好最好的朋友也不會有講不完的話題吧!

我也是喔,對於那些不明來歷的人是採取不理睬的態度的!!!!!!反而我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工作,但是也是很容易分心啦!
Re: #00008143 - 海倫 2007/11/25 (Sun) 10:34
   
原來我是MSN精...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用MSN,不過前提必需是我可以聊的情況下。通常工作時我的MSN開著就是要用它來工作。

一直以來我的工作需求和一般上班族不太一樣,我有散落各地的同事(比如在客戶那邊工作的、在海外的),聯繫時就必需靠MSN,一方面它可以傳訊,另一方面它可以傳檔案。我們也因此習慣事情說完就自動把對話窗關閉,不會再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省得浪費時間。如果是朋友的招呼,也通常是快速說完,想聊天就等下班或假日囉。 

假設我正在忙,就會掛「忙碌」,那就表示只有工作上的緊急事件可傳訊。常常我忙到快翻了,還是有人傳訊,我會先客氣跟對方說我正在忙,晚點聊。但也會有種怪人,敲我只是為了給我看個社會新聞或影劇新聞(內心OS:你嘛幫幫忙,我正在忙吶!更何況我不看這種新聞的),這時候只好不理他了,完全不回應。實在太煩人的話,只好掛「離線」,這樣我才能找到我要找的人,卻不會被別人煩...
Re: #00008145 - 嘿皮 2007/11/25 (Sun) 11:30
   
不顧一切衝出來,跟海倫握手!!!

我也經歷過非常需要MSN的工作,有了這東西,確實幫公司省了非常多的通訊費用,對現今的許多『跨國』公司應該都會很好用!

只是各位上述的困擾,也真的是會出現的,我也跟海倫一樣,會去變換狀態設定,而且因為我很識大體,人家掛忙碌,真的不是十萬火急的事情,就不會去打擾他的。但是人是形形色色的,所以會有海倫說的白目人出現,但是現在MSN改進的很人性化,可以偷偷隱藏起來,當妳實在沒有時間跟人囉唆時,但又可能會需要跟誰聯絡或拿資料時,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況且很多時候,就算MSN一直掛著,但是誰都很有可能離開座位的,也會碰上不是故意不回答的狀況,因此,大家也要試著平常心看待對方沒有即時回應!

真正厭煩時,也就別登入囉!不過它真是科技下的便利產物,尤其對身處不同地方,特別是世界各地的人來說,真的是好東西!
Re: #00008148 - 海倫 2007/11/25 (Sun) 16:46
   
嘿皮,我強烈懷疑妳是我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妹妹!!我們是一天要握多少次手呀?怎麼那麼像呀?

對對,MSN的確省了公司很多的通訊費用,現在出現了SKYPE,講電話都給它免錢啦!嘿皮說的對,使用MSN要抱著平常心。

想提醒大家的是,就算對方是你認識的,也別隨便亂開對方扔過來的link或檔案,先向對方確定再開也不遲。因為現在的病毒很強的,經常這麼點下去就中毒了!
Re: #00008157 - miao 2007/11/26 (Mon) 01:06
   
說到這,確實覺得網路通訊實在很好!為什麼不趕快發展出網路行動電話(即使沒連上網也可以看到來電信號,在第一時間立刻連上接聽)!完全像電話一樣卻不必付大把國際通話費•••
Re: #00008170 - Brian 2007/11/26 (Mon) 19:47
   
但是如果科技發展的太快的話,比如像妙所說的網路行動電話,人就再沒有個人空間了吧,雖然是很方便,因為基本上其他人隨時都可以找你,而且人更會倚賴科技,只要有一天,只是一天沒有任何現代科技就會感到超不方便,那就不太好啦!
Re: #00008178 - miao 2007/11/27 (Tue) 00:36
   
這種時代遲早會到吧!不過我相信還是有自選的餘地,就像現在手機也可選擇要不要接聽。我反而是覺得商人應該不會讓這麼便利的東西提早到來,因為便宜就意味著他們沒太多利潤可賺了。

  #00008109 - miliya       2007/11/23 (Fri) 22:50
   
感恩節,是有特定某一個日子嗎@ @? 不然妙記中的大王怎麼熊熊忘記即將來到.火雞..^^|| 感恩必吃的食物,那麼,烹調法是都會一樣嗎?還是會多變?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許多跟yoyo也吃火雞罐頭..寶貝們,好好的吃吧!她們也許會想= =今天又是特別或奇怪的一天嗎?以前也有見過這個罐頭(猜測之貓語,呵)

結果食物還不能吃,囧~~還有漫長的事前作業,那我的好奇是...^^ 大王也吃泡麵嗎?不知道感覺如何?

祝福感恩節快樂,還有miao生日快樂 ^^ yoyo許多愛傳托比瑪優大王都快樂!
Re: #00008118 - miao 2007/11/24 (Sat) 04:31
   
因為是每年的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搞錯星期,它不像聖誕節是25日這麼固定的!我們今年就完全失去日期感!火雞多半是烤的,不過因為火雞肉比較乾,現在也有很多人整隻雞用油炸的,總之烹調方式應該沒有限制,但以傳統來說,是用烤的。
大王很喜歡我們的泡麵醡醬麵呢!他說真是好吃無比!
至於貓咪其實也不太喜歡火雞肉,所以平常我幾乎都沒有買過火雞肉的罐頭,真的算是感恩節特別食物。的食物。──特別不幸難吃
Re: #00008125 - miliya 2007/11/24 (Sat) 09:48
   
炸醬麵我家還有耶= =+ 原來大王喜歡啊!哈哈~~~我以為會半信半疑的一開始慢慢入口,臉上帶著狐疑的表情^^"台灣的泡麵很多樣耶,如果以後大王有機會再試別種的也不錯

前陣子才吃到一個丫母買的新口味的韓國泡麵,去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早就是老牌子了,而且是有名的老牌@ @就是辛(農心)真的不錯吃,不過沒料,要自己加蔬菜.

我也在想小貓們可能不太喜歡^^||因為妙記裡有出現過(=..= 看不厭妙記與交記的人,書現在擺在床邊的櫃子上,常常在看)不過也沒辦法=口=孩子們,感恩要吃火雞!!!(= =偽大王口號)
Re: #00008128 - 嘿皮 2007/11/24 (Sat) 16:32
   
那辛泡麵(但一定要用煮的)真的是有名的老牌子,而且算是韓國國寶級的泡麵喔!

據韓國人的說法,他們說要加蛋和洋蔥進去煮,他們決的是人間美味,棒極了!

我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統一肉躁麵那樣經點吧!
Re: #00008134 - miao 2007/11/25 (Sun) 03:02
   
海外能買得到的泡麵,通常就是經典級的,或是經典的品牌,台灣泡麵很多種啊,可是這裡不見得都買得到,不過還好我喜歡的也通常就是那些老字號的,辛我也有看到,但是我從來沒試過,下次買來試試吧!原來是要自己加洋蔥和蛋!
Re: #00008139 - Brian 2007/11/25 (Sun) 05:30
   
我這裡看不到有台灣泡麵呀(超可憐的我),反而韓國,越南,中國,香港的一大堆,尤其是日清,超多的啦! 還有印尼的,吃了不知道會不會搓屎!我聽說統一肉燥麵可以拿來做金門炒泡麵耶!好好吃的喔!
Re: #00008152 - miao 2007/11/26 (Mon) 00:57
   
有泡麵就可以偷笑了!就算不是台灣的,至少也是我們熟悉的食物,我早期都沒有去華人超市的習慣(因為已經住國外了就不想太依賴),也是吃了日清(美國一般超市就能買到)好一陣子,但是就是會自己加料,加蔬菜加肉等等,其實也是蠻能安慰了。
Re: #00008165 - 寵物球 2007/11/26 (Mon) 16:34
   
願~
頂級泡麵與各位同在!
哈勒路亞~~
Re: #00008176 - miao 2007/11/27 (Tue) 00:34
   
謝謝~~~泡麵實在是方便!尤其一個人在家突然肚子餓!

  #00008111 - 艾斯頓       2007/11/24 (Sat) 00:41
   
妙如的書上總是有很多讓我覺得未解之謎

每次看都覺得有點疑惑XDD

例如 妙記1 中的隔頁 有一頁是"休帕" 我一直不懂....後來才發現 原來那是"打架"(台語)

或是"燙巴貼" 原來是指 "裸上身"(台語)

還有很多我現在想不到阿阿阿阿

但每次看到我都很想說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奇特的發現

雖然有些至今我還是看不懂.......
Re: #00008113 - Elsytan 2007/11/24 (Sat) 00:50
   
還有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妙記三

後面的那張讀者回函卡上

寫的是"西雅圖妙「計」3"耶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XDD
Re: #00008120 - miao 2007/11/24 (Sat) 04:33
   
對不起啊~~~不懂請問我~~~~~
那個妙「計」應該是打字的失誤啦!畢竟如果是用注音打字法,通常系統自選的詞就是「妙計」!你們看得太仔細了~~~~
還有啊,因為我也蠻喜歡適度使用火星文和台語(生活化嘛),所以囉,請多包函!我蠻喜歡海倫在她自己部落格說的「太可惜」(TAXI,計程車小黃)和瞎拼魔(SHOPPING MALL,購物商城),真的很有趣!而且很貼切啊,不是嗎!
Re: #00008122 - 小徒弟 2007/11/24 (Sat) 07:07
   
我也很喜歡這類火星文和台語,既有創意又有趣,不過畢竟miao的讀者來自世界各地,不懂台語(或是LKK)的人多的是,有些用語如果沒有在文末註解,就算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呢。
Re: #00008126 - 海倫 2007/11/24 (Sat) 12:00
   
啊.....原來Miao都有來看我的部落格呀!?真是好高興∼ 而且妙還做了筆記!更高興!!

這些詞其實都不是我自創的耶!那個「太可惜」,小時候不知誰教的,總之就是計程車=花費高,所以英文發音就類似「太可惜」,結果一下子就記住永遠忘不了∼哈!

血拼魔也是在別處看到的,真的很貼切啊...遇到Shopping Mall像是遇到大妖魔一樣,怎可能不乖乖掏出錢來呢!哈∼
Re: #00008132 - miao 2007/11/25 (Sun) 03:00
   
對啦,是血拼魔,用「血」來拼更好!
所以我和玫怡現在都有盡量加註解了,因為就是有想到台灣之外的讀者可能會搞不懂,我們漸漸有注意到這一問題。
Re: #00008141 - Brian 2007/11/25 (Sun) 05:36
   
我是呆灣人但我不太會台語,我是不是太失敗了呀?
Re: #00008153 - miao 2007/11/26 (Mon) 00:58
   
也不能這樣說啦,不過,多少知道一些些會比較有樂趣,網路上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更玄妙的火星文(不見得都和台語有關,不過有些也有用到),有時光看那些詞就能笑好久,這不是很有樂趣嗎?而且你們年輕的這一代以後說不定還會自創發展出更簡便通俗的語言方式,尤其現在都是電腦網路時代,大家打字求快也會用許多簡便方式取代,我覺得這種自然演變的現代文化也很有趣,連大王都知道什麼是LP呢!

  #00007997 - Mix       2007/11/19 (Mon) 17:15
   
Miao
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
剛剛我去了我久違的一個信箱
發現了一封信
正在想是不是你寄的
zhourong.miao@gmail.com
這是你的mail嗎?
Re: #00008004 - miao 2007/11/20 (Tue) 01:20
   
不是喔~~~~我沒有那個信箱~~~~~
Re: #00008006 - Mix 2007/11/20 (Tue) 01:41
   
OKOK那就好
我想說那個mail我記得沒有給人過
信裡面又問了我一些問題
我還想說我什麼時候給miao的
Re: #00008019 - miao 2007/11/21 (Wed) 01:33
   
我還沒有靈媒的本事,而且目前也還是一點徵兆都沒有•••(以前有個算命的說我以後會有)
Re: #00008039 - Mix 2007/11/21 (Wed) 16:52
   
喔喔
這樣我跟miao分享一件事情
我也會看得到
而且一直以為大家也都看得到
是後來問了人之後才知道只有我看得到
會不會miao也跟我一樣啊!哈哈
Re: #00008040 - 寵物球 2007/11/21 (Wed) 20:31
   
敢情是二郎神轉世,眉間還多了一隻眼,利害ㄋㄟ~
Re: #00008049 - miao 2007/11/22 (Thu) 02:32
   
omigod!!!你有特異功能啊!MIX!不要告訴我一顆頭從樓梯間滾下來!(我們以前有個畫少女漫畫的朋友就看得到,她經常會說這種恐怖的事!)
我一直在期待這一天不要到來!不要降臨在我身上•••雖然我兩眉之間經常有氣流來流去(這倒是真的,已經好幾年了,我自己感覺得到),可是我還沒準備好~~~我還沒心理準備要被當成神經病•••
Re: #00008051 - tado 2007/11/22 (Thu) 04:40
   
"兩眉之間的氣流"是暗示著什麼事情將要發生嗎??
我一直以為"特異功能/陰陽眼"都是從小就具備的,原來真的有人會在年長後才開通啊~
Re: #00008054 - brian 2007/11/22 (Thu) 04:53
   
我昨晚看電視叫什麼ghost whisperer(美國的),說一個女生天生有陰陽眼,經常無故看到一隻半邊臉爛掉的人,是不是這類東西呀? 而且怎麼能看到兩眉之間的氣流呀????
Re: #00008062 - Mix 2007/11/22 (Thu) 10:27
   
哈哈
我看的沒那麼恐怖啦
我一般的狀況下看到的都是他們的氣
有時還是會看到形體(像是只有一颗頭,或者對你笑等等的)
但是我覺得他們也沒害人
大家和平相處

miao的兩眉之前有氣在流動啊
不會是要變成二妹神了吧~(男生叫二郎神吧)
那這樣YOYO跟MANY就變成笑天貓了
Re: #00008063 - 寵物球 2007/11/22 (Thu) 10:29
   
我小時候睡覺常常有被壓床的經驗,而且感覺有黑影在我身邊晃來晃去.雖然現在科學解讀是因為精神壓力太大所導致,但想想當時我除了成績有點爛,生活都悠悠哉哉,沒啥壓力啊?倒是現在睡眠品質欠佳,但是可能當媽媽當久了,兇得要命,鬼神都不敢近身,好久沒通靈咧~
Re: #00008069 - 嘿皮 2007/11/22 (Thu) 14:23
   
原來那叫二郎神啊(趕快記筆記!)

我的麻吉,她也是從小就看的見耶!譬如走在台北醫學院,經過解剖教室外面,看見窗戶上有很多人頭和眼睛在那看著...

寵物球,你那種壓床的,好像不算耶,那種好像真的是精神壓力太大之類的!
Re: #00008070 - 海倫 2007/11/22 (Thu) 18:23
   
黑皮....妳那麻吉的故事,聽起來好恐怖啊 @@~ 頭皮發麻中....
Re: #00008071 - 寵物球 2007/11/22 (Thu) 18:27
   
妙板主,
妳一定要頒個用功寶寶獎盃給嘿皮,
真是時時刻刻勤作筆記,
超級好學的說~
Re: #00008072 - he he 2007/11/22 (Thu) 20:58
   
黑皮...你的故事真是很可怕...
如果有可能, 我好想知道为什么幽灵总是只让大家看见头...他们可以选择自己什么地方让人看见吗?

还好我从来没有什么恐怖经验....唯一记得的是中学的时候和同学去旅游,有同学跟我说她很害怕看到没有人的睡房,因为总是怕蒙一眼看有个人坐在床边或者是站在门口看你....

哇.....说完觉得很害怕....
Re: #00008073 - 嘿皮 2007/11/22 (Thu) 22:38
   
寵物球∼那個獎我先收下啦!雖然miao沒說要頒出來這個獎!

海倫、hehe,別怕∼別怕∼畢竟我們活這麼久,沒看見什麼,應該比較安全啦!我那朋友算是陰陽眼吧,而且她從小就看的到,對方是不是可以選擇現出的形體,這沒問過幽靈,所以不知道,但我問過她,每次能看見的並非都是固定的形體,而若有說話則是類似感應的那種,就是妳會知道對方說什麼。
我說的台北醫學院那次,他們帶著家裡的狗狗一起去的,還沒經過那間教室,狗狗就一直不願意往前走...所以真的很恐怖。而大園空難那次,她在電視新聞片中,可以看見很多很多的...還有台北某個圓環那邊有一建築樓,之前大火災而死了一些人,她以前經過會看到上面掛著各種...
這些都千真萬確,因為她沒必要騙我,我基於好奇而詳細問過她的!

(糟∼大嬸長舌又不小心現身啦!)
Re: #00008078 - miao 2007/11/23 (Fri) 03:23
   
有~~~頒獎給嘿皮同學!好努力地做沒用的筆記!哈哈
我不是看得見自己的氣流啦,我是感覺得到自己的印堂處經常有舒爽的涼氣在那裡流動著!多半是發生在睡覺前,但那種涼氣不是陰寒的,不過有時明顯到我會需要去搓揉阻止一下,覺得有點太癢了,會很想亂笑。(但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或是這是什麼的前兆?我一律不知道,因為我自己也沒有想知道,我也沒練氣功也沒打坐,我目前還沒有想過要專研那個領域的事)
但,我是相信有鬼的,因為有一次半夜和一位朋友去沙崙,我們將車子停在停車場面對一片荒草地,才聊沒多久,車子就整個前半部像是被舉起離地又重重地放下(但後輪始終有著地),我們嚇了一大跳「立刻」下車,一下車我自然是一直盯著前方荒草地直看,根本沒有半個人,因為是晚上停車場又只是一片空地,有沒有人實在是一目了然的事!這種事科學怎樣解釋?就算真的有一個人很會藏,一個人能將半個車子舉起也應當是大力士之流的人物(你們自己去舉舉看一般轎車)!而且我們聊天是面對車子前方的,不會粗心到有一個人影出現在前方都看不見!更別說如果對方是一群人。
當然發生這件事後我們立刻開車逃亡走人,嚇死了!雖然我沒具體看到什麼鬼影!不過車子發動打大燈之後,我仍努力地看了最後一眼,確實沒有半個人,到是有不少螢火蟲。
同時我也是相信有神的,而且我還相信是神救過我一命•••
套句郝先生曾說的,這世間還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事,但不了解不代表不存在,人類的智慧所能證實的,畢竟還只是滄海之一束吧!同時間,江湖上騙子也是不少啦!所以當然還是要勸人不要迷信,以免真理沒求到還錯上魔道!這是更吃虧的狀況吧。是我們閒聊亂聊當娛樂可以~~~
Re: #00008079 - tado 2007/11/23 (Fri) 04:17
   
那這些真的又和八字有相關嗎??真的是如電視上的大師說的,八字輕的人會比較容易接觸到嗎??
我從來沒有看到,碰到,接觸到任何東西,希望以後也不會...,我也是誠心誠意的相信這世間還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事啊~
Re: #00008081 - 嘿皮 2007/11/23 (Fri) 06:54
   
miao有這樣的經歷,真的太驚人了,
還好你們平安無事......

我很贊同miao說的,郝先生曾說的,這世間還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事,但不了解不代表不存在,人類的智慧所能證實的,畢竟還只是滄海之一束吧!因為我枕邊人,就是非常鐵齒的只相信著科學的人,這樣的人,通常要在讓他們遇到過某些事後,他們才不會繼續那麼鐵齒!

hehe說的那飯店的床的事,讓我聯想到民間不是有種說法,進到飯店要先敲一下門,還有不要一屁股直接做到床上,等於打聲招呼...之前我那朋友轉述,我離開火車站前那個最高的樓的工作後,有一個美工同事,正因為有回晚上弄完活動後回辦公室,一屁股坐下去自己的座位,之後連續生病了很久,正因為坐下去時,那位子上其實有...在那裡,因為我朋友當時看見了...

不過就像miao說的,正因為怕被有心人士騙了,所以社會上還是勸人不要迷信比較好!

tado說的問題,好像不那麼一定,那是一種說法吧,但是又沒法證明此說法啊,因為我朋友好像八字並不輕啊!
Re: #00008083 - he he 2007/11/23 (Fri) 07:55
   
這一欄真是既恐怖又有趣啊!!!雖然很害怕但是還是忍不住來看!!我也相信有鬼神,也相信有外星人...畢竟人類的智慧有限,而世界總是充滿未知!!

MIAO的故事很恐怖!!雖然覺得你和朋友居然要半夜去荒山野嶺聊天好奇怪,但是能夠有這樣的經歷真是很不簡單!!不知道事後你們怎樣?有沒有覺得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你們有沒有去拜神?

黑皮,原來是要先打招呼才可以進門啊...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做呢...這樣想真是很不好意思...你說的故事都好恐怖,那麼空難火災之後的地方是不是都特別多那種...?

嗯...真是很可怕...尤其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希望我永遠都不要見到...
Re: #00008087 - 嘿皮 2007/11/23 (Fri) 09:37
   
對啊∼這一欄,真是有趣又可怕!昨晚睡前來跟大家講完那些恐怖事情,之後去睡覺都有點害怕,不希望有什麼來找我,因為之前也有壓床、隱約半夢半醒間看到...還有我的專長作夢,也夢到過...還好有驚無險,沒事∼哈哈!

其實我是要來講,得獎感言的啦∼上面miao都頒獎給我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雖然我總是記那本沒用筆記本,但我想世界上記有用事情的人已經太多了,這一本無用筆記本,或許偶爾會派上用場,當李博士不在,無法用科學讓證據說話時,小嘿筆記本或許可以找出,肇事車輛車牌...

回應hehe,應該是那樣的,災難現場一定會有很多...聽說記者都知道,採訪完災難新聞,要把全身上下行頭丟掉,不要直接帶回家!
Re: #00008088 - 海倫 2007/11/23 (Fri) 09:50
   
嘿皮同鞋...妳果然有行銷企劃的才能...什麼事都能寫得好生動啊!佩服佩服!

我是有聽說記者採訪完災難現場,都不會直接回家,會先去人多的地方繞一繞再回家...
Re: #00008089 - ~~寵~~物~~球~~ 2007/11/23 (Fri) 11:00
   
<<車子就整個前半部像是被舉起離地又重重地放下(但後輪始終有著地),>>

這款打招呼的方式太HIGH了~~
~驚驚ㄋㄟ~
人家要去收驚了~
Re: #00008090 - Mix 2007/11/23 (Fri) 11:28
   
說到八字輕重這個問題
我有問過一些在鑽研中國命理的朋友
他們都跟我說那是電視上唬人的
你看得到或者看不到跟八字的輕重沒有關係
不過我確定的是當你快要很衰的時候或者倒楣的時候很容易看見

神鬼我也相信
當然是我自己也都看過碰見過
第一次很明顯的看到是我住的這個公寓
早上起床我去尿尿
開了房門就看到一個男生站在旁邊
一直看著我笑
我當時沒想很多
想說要趕快去廁所
邊上邊想的時候
我就驚覺不能想太多
不然我可能不敢出去
只好一直催眠自己那是我媽帶回來的朋友
結果我回房間的時候他還在門口
我確信我絕對不是剛睡醒昏昏沉沉的關係
他仍然看著我笑
現在想想都還有點驚!!
Re: #00008092 - kate 2007/11/23 (Fri) 12:52
   
黑皮,你說的這些事,我一邊看一邊一直起疙瘩,驚驚!

小時候也曾經在生病的時候,看到一個陌生女生就在我家客廳穿牆離去,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真不知是我的幻覺,還是...,另外從前國中時代,晚上要睡覺也常常發生,明明作夢也醒了,就是全身動不了,眼睛無法張開。好不容意眼睛張開了,要張嘴出聲叫身旁伴讀的媽媽,卻無法發聲,到現在我也記憶猶新。想起來還是很害怕。

我也相信這世間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不理解但真實存在的,所以我一直都是很敬畏的心情。(膽子很小)

黑皮,我還聽說到飯店除了先敲門、說打擾了、不要一下就坐到床上以外,還有進廁所時,馬桶的水先沖掉,雖然我也不知為什麼,不過隱約也可猜出大概的意思吧!
Re: #00008093 - 嘿皮 2007/11/23 (Fri) 13:00
   
天啊∼這一欄越說越精彩啦!

老實說,晚上聽和看這些恐怖事情,比較容易被嚇到,但是佐賀的超級阿嬷有說:晚上不要說傷心事!ㄟ跟這有啥關係∼有滴,老人的智慧真的很厲害,只是她年紀大忘記說,晚上也不要說恐怖的事,因為真的比較容易被嚇到!(還好我的無用筆記本,除了記下阿嬷說的,有在旁邊PS)

其實我也有遇到過類似Kate的事,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是因為自己睡的昏昏沈沈,精神狀態不好,所以那應該是我的幻覺,我這樣催眠著自己,免得晚上睡不/好!

對,大家出門在外時,要有禮貌,做個乖寶寶,該打招呼要打招呼ㄟ
Re: #00008099 - 海倫 2007/11/23 (Fri) 17:13
   
吼∼一定要大叫一聲∼這欄好恐怖啊!!

親身體驗的話,Maio那個故事應該是冠軍了 @@~

旁聽來的就是嘿皮同鞋的故事是冠軍。
Re: #00008106 - 小徒弟 2007/11/23 (Fri) 22:26
   
我也是相信世界上絕對存在著超自然的力量,是人類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但是如果可以用科學的方式解釋,就儘量用科學的方式吧,不要什麼事都盡往靈異的方向去思考(新聞最喜歡醬子)。

Miao 說的汽車靈異事件,我推論miao可能是遇上龍捲風了,當時是深夜的荒郊野外視線不良,龍捲風的行進速度又很快,剛好掃過汽車的前半部,順勢把汽車往上拉,但是向上的拉力又沒有大到足以把整台車舉起,龍捲風跟車子大概touch了幾秒鐘,到人下車時,龍捲風早就已經跑得老遠,只剩下空中幾隻一閃一閃的火金姑了。

神佛救命的事,如果miao想說又得閒可以大概分享一下嗎?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Re: #00008107 - miliya 2007/11/23 (Fri) 22:39
   
@ @ 突然看到在討論靈異的事情..

說來,其實有陰陽眼的,也是滿辛苦的,如果看到的,不是什麼嚇人的畫面,也許久了就能習慣,但是如果是不太好的畫面,或甚至會覺得身體那裡不舒服,就真的很辛苦,以前就有認識一個這樣的朋友,她是什麼都看的到那種,所以滿同情的= =||

靈異的話,以前在一些特定地方,會比較有感覺,或是奇怪的現象,無法解釋的,像是宿舍@.@
Re: #00008116 - miao 2007/11/24 (Sat) 04:29
   
是龍捲風嗎?我仔細回想覺得並不太像,因為當時的天氣不像,第一時間也不感覺有風掃過•••不過,這還是一個可能的解釋!
如果要聽我的故事的話,我要先聲明,這些都是我的經歷,也許我無能以科學角度來解釋,但是,我也並不堅持它們都是真的。
我國中後期整個生命充滿悲傷低潮黑暗,有時一天醒來能做的第一也是唯一的件事就是哭,現在看起來很像是有憂鬱症之類的,我是個冷漠的人,不過只要聽聞或接觸任何可憐事件,我的心痛得直下地獄,總之,黑暗面是我認識世界的第一個角度,很自然地,我經常想要死,因為我無力承受那麼多黑暗,那麼多人世間不正確的解釋和規則(當時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視而不見照樣生活,他們怎能那樣殘忍?)。(我可憐的媽媽!那時她也多無助多擔心,我也一樣把她隔絕出我的世界之外!)
有一天我準備好了要去死,可惡的我還準備用媽媽裁縫的大剪刀!我家有供奉著一幅觀世音像,我就是在那裡準備割除我的餘生,因為,「觀世音」你聽見了嗎?(註:那時我也沒相信任何神,也沒宗教信仰,只是剛好家裡有那麼一個被供奉著的神像,算祂••倒楣)
告別怨念之詞都在心中簡短說完,我的目標是痛得不能承受的心臟,一舉起大剪,一團大光明突然戲劇性地出現,接著是一瞬間的全然滿足(喜悅、光明、溫暖種種正面力量融合的感受),前一刻的眼淚沒分段地和後一刻滿足歡欣之淚接續著狂流,我無法告訴你那是什麼感受,但除了說這是非人力量之外,我沒法解釋。而且我的直覺就是,觀世音來了。
如果說,那時候我是一個完全沒接受任何治療的重度憂鬱症患者,那之後卻也就突然痊癒了!什麼樣的力量或藥物能讓一個人突然完全地轉了性?而且往後此生只要一想起那一刻,那種全然滿足依然會再次回來!
我是一個對自己要做的事非常有行動力的人,我對自己企圖自殺絲毫不懷疑其成功性,如果那時候沒有那一個非凡力量的突然到來,我可能真的不在人世上了。
我現在依然不是一個虔誠的任何教徒,我自認遇上了像神佛之類的奇蹟,可是這仍然沒有使我因此成為虔誠的信仰者,因為我覺得不需要,我得到的那一刻已經足夠反覆使用餘生,我有感激,但我有我感謝回饋的方式和方向。(所以相信我,我這一生都會做盡力使人解憂快樂的事)
至於我媽,一個神醫也需要一個人間超級護士,我媽的角色就是那個超級護士,一樣大功不可沒。就像接觸黑暗是很早的事,但是「接受」黑暗是更晚以後的事了,那個「治療」並不是要我忘記或拒絕黑暗的,而是往後的日子裡更要回頭去理解而接受。
Re: #00008123 - 小徒弟 2007/11/24 (Sat) 07:37
   
謝謝miao的分享,也感謝觀世音菩薩,如果世上少了miao那不知道要少了多少歡笑咧,「所以相信我,我這一生都會做盡力使人解憂快樂的事」,好有力的願喔,miao也一直做得很好。^_^

有的人遇到難關時,怎麼闖也闖不過,會想乾脆不要活算了,想想如果連死都不怕,那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靜下心來,不要太衝動,腦筋轉過彎,腦袋換個想法,一定有路可走的。「面對苦難,如果你經過了,克服了,你會得到報償的。」

Re: #00008124 - miliya 2007/11/24 (Sat) 09:33
   
真是很不可思議的遭遇,也因此改變了對人生的態度,真的可以說來的剛好與神奇,也令人覺得很美好.我很欣賞miao現在的個性,就像妙記裡的神棍之路,不管現在想的有多糟,反正還會有出路的,所以不用擔心那麼多.

我是一個說來,個性絕對不樂觀的人,如果嚴格些來說,是個悲觀的人,但不是最悲的.很容易受週遭人事物影響.看了一部感動人的好戲,如果主角的下場太悲,就會陷在裡頭無法自拔,一直為主角難過,每看就流淚.不過現在我已經比較會控制與努力了,像是看過一次不再看那悲的片段,或是看完後,用力的催眠自己那只是戲劇,只是電影.感覺很像大喜大悲,看到一隻小狗走過去,覺得很可愛,小快樂,遇到不好的事,又馬上沈下去,不過我會找抒發的方式

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miao,謝謝,因為妳的書,我常常能得到很多小快樂,或者是感動的鼻酸,但是都覺得是好的,也祝福miao不斷的幸福 : )
Re: #00008129 - 嘿皮 2007/11/24 (Sat) 17:01
   
我覺得小徒弟推測的龍捲風,不太成立,理由是,就算是龍捲風瞬間一掃而過,應該不只有miao他們那輛車有被親吻過,還會有其他任何的東西,會留下小小的痕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嘛!

沒想到miao經歷過這麼激烈憂鬱的過去,那真的要感謝神明,因為憂鬱症真的會很苦也很難痊癒的,周遭的家人也會狠辛苦!年少時,我也不是沒想過結束生命,但原因是不太一樣的,不是因為那種心糾在一起的痛...總之,現在我覺得沒有什麼必須要以死解決的,死了也不會就自動解脫(沒死過不知道,不過猜測啦)!就像小徒弟說的,連死都可以做的出來了,還有什麼不能去解決的!

miao∼我們真的很喜歡聽這些有的沒的,多多給我們說故事吧!我們非常相信妳的為人,不會有任何捏造的謊言的,絕對是妳的經歷妳才會說是的!妳也確實做到當初的承諾了,許多人因妳而快樂呢!
Re: #00008135 - miao 2007/11/25 (Sun) 03:03
   
我那個時代,憂鬱症這個名詞還很少聽聞,不像現在經常可聽見甚至遇上,所以當初是很折磨,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樣了,話說回來,是不是真的憂鬱症也不得而知了,我只能說這是最接近的解釋,最容易的解釋。
還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如果那時候有人和我說「死都不怕,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沒有什麼必須以死解決的,死了也不會解脫」這一類的話,是沒有用的,不想活下去時,就是不想,那時死的力量才是正面的力量(這是它可怕之處)。我到現在還在研究什麼才是可能的關鍵,我覺得心思的全然轉變才是,但,怎樣才能讓一個人的心思在短期間內轉變?而且一旦轉變就不再轉回去?這是我仍在追究的。
但是現在我已經完全不勞大家擔心了喔,我感覺十分肯定人間美好,而且不是永恆擁有所以要把握,很像參加銀河鐵道旅行團,付了費不看完很可惜!因為這個旅行團很稀有。
再轉回八卦的話題吧,前面有人提到鬼壓床之類的事情(想醒身體卻無力醒來),我同時接受醫學上的解釋和真實的鬼壓床,我覺得兩者都是可能的,或許醫學上的解釋甚至高很多(多數發生這種情況是和身體健康問題或個人心理壓力有關),但我覺得可能少數是真的,因為我另有一個經歷也很好笑(我偏好大家當笑話看就好),我被壓了,因為醒不來,所以乾脆靈魂出竅(?),我看見一個穿直條紋襯衫的「人」壓著我,同時間因為靈魂出竅我看見我的衣櫃門有一件衣服的一小角露出衣櫃外,夾在門縫上•••
當我掙醒過來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張眼確定我的衣櫃,真的我的衣櫃就像我出竅時看到一樣,有件衣服的一小角露出來!我覺得這個經驗也很好笑,還是我睡覺時眼睛是張著的?而且還特別注意到衣櫃•••這也不是不可能!
Re: #00008138 - Brian 2007/11/25 (Sun) 05:25
   
幹嘛好好的會轉到靈異話題的? 其實啥咪叫八字呀
Re: #00008151 - miao 2007/11/26 (Mon) 00:56
   
不小心就轉了啊,不要計較太多啦~閒聊嘛
八字是依個人出生日期時辰來推算的一種算命法,因為有八個字所以簡稱八字囉,我以前也粗淺地學了一陣子耶(只是想變「聰明」和迷信無關,其實諸葛亮之流的人物也曾是我的偶像),但是沒耐性學好,應該說我一點也不聰明,我無法領略參透那種"數學"。
(順便一提,這一欄因為很長了,統一換到嘿皮另起的那一欄#00008144)

  #00008033 - tado       2007/11/21 (Wed) 10:24
   
大家有看這一次的金鐘獎頒獎典禮嗎?!
楊宗緯演唱一串曾經風靡一時的連續劇主題曲真是讓我掉進回憶的深洞裡爬不出來啊~

星星知我心,神鵰俠侶,末代皇孫...等,都好懷念呀!!
Re: #00008035 - 阿卡 2007/11/21 (Wed) 12:45
   
我剛好有看到那一段,主題曲令人懷念,尤其神雕俠侶---嗯,還是金佩珊唱的好聽.哈
Re: #00008046 - miao 2007/11/22 (Thu) 02:30
   
呼哈~~~~~我決定今天要裝年輕
Re: #00008059 - zoe 2007/11/22 (Thu) 08:21
   
我聽楊宗緯唱歌會起雞皮疙瘩,因為真的很有feel....
Re: #00008065 - kate 2007/11/22 (Thu) 11:53
   
我看的時候也跟著唱,被先生笑說很老派!拜託,他自己也聽的津津有味! 真的很懷念ㄚ!
Re: #00008075 - miao 2007/11/23 (Fri) 03:18
   
哈哈哈!你們都好老~~~(酸,我沒看到)
Re: #00008121 - 小徒弟 2007/11/24 (Sat) 06:53
   
楊宗緯的歌聲真動聽(但是做人要加油),他唱到楚留香時鏡頭帶到吳孟達(當時演胡鐵花),唱到神鵰俠侶時鏡頭帶到潘迎紫,真令人懷念,潘迎紫都62歲了,怎麼保養的,我的天啊! 其實今年金鐘獎最大的高潮是最佳男配角給錯人了(該不會是故意的),也好,一個靠運氣,另一個靠實力,通通有獎。
http://www.im.tv/vlog/personal/99995/2980627
Re: #00008131 - miao 2007/11/25 (Sun) 03:00
   
我以前有個鄰居媽媽也是那種不會老的,六十看起來像三四十,我個人是相信這是一種幸運的基因吧(如果沒去整形),還有就是無憂的心。

  #00008030 - zoe       2007/11/21 (Wed) 08:44
   
美國也開始流行一元商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9/2/oioe.html
Re: #00008032 - tado 2007/11/21 (Wed) 10:22
   
北美應該很久以前就有dollar store了吧?!((個人意見:Yahoo新聞的素質非常不齊,很多實在看了三條線)
應該說不只台灣,自從MIC商品以不可擋的低價殺出全世界後,到處都有1元商店了啊~
Re: #00008045 - miao 2007/11/22 (Thu) 02:29
   
沒錯啊,以前就非常多了,並不是現在才興起。
Re: #00008056 - brian 2007/11/22 (Thu) 05:07
   
但是如果比較起來還是日本的100円商店便宜吧!
Re: #00008057 - tado 2007/11/22 (Thu) 06:19
   
應該是台灣的"通通10元"最便宜吧!!
Re: #00008074 - miao 2007/11/23 (Fri) 03:17
   
我小時候住士林夜市附近,所以小時候的是「10元商店」,但是現在呢,能找到20元商店就很偷笑了!台灣現在應該很少能見到10元商店了•••
Re: #00008082 - 嘿皮 2007/11/23 (Fri) 07:06
   
台灣曾有一陣子,興起10元店的熱潮(並不是miao說的,我們小時候的那時候),那時候就像蛋塔、泡芙...的熱潮一樣,流行時像細菌繁殖一樣,處處皆可見,過後就銷聲匿跡了,現在還殘留了一些店,那些店裡面大概有1/2以上吧,是10元的東西,其他則另有標價,而且10元東西有很多是劣質品,有次我姊買了一隻油性CD筆,擦不掉那種,但是別說擦不掉,那跟本是一擦就立刻掉...
日本百元商店確實還不少,而且是連蔬菜水果麵包都有賣的那種,所以在那高物價的國度,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便宜貨的。
Re: #00008097 - 海倫 2007/11/23 (Fri) 17:03
   
10商店,菜市場附近還是會看得到。不過真的並不便宜,就像嘿皮說的,它們很多是劣質品,對岸來的更多。(嘿皮妳阿姐買的那個筆還真扯)去購物的人其實多少有種錯覺「每樣都是10元,好便宜!」事實上在一般商店,可能也是10元或更便宜。我曾看過同一種商品出現在「39元」商店,同時也在另一家店標價「20」元。

有時它其實是一種行銷手法∼心理戰咩∼
Re: #00008114 - miao 2007/11/24 (Sat) 04:27
   
我現在回想起來,它確實比較像是一種行銷手法!因為確實並不是都是一律十元,而且那些定價比較貴的東西在別的商店反而比較便宜,更重要的,真的多數是劣質品•••
不過日本的100元商店我也逛過,我覺得真的有比較好!

  #00008034 - Maria媽媽       2007/11/21 (Wed) 11:07
   
Dear妙
嗯 我也是聽了很多媽媽們這麼說 生了第二個之後 媽媽就不會把所有的精神心思放在一個孩子身上 這樣孩子也挺可憐的 唉 真的需要讓孩子喘口氣 我沒有給瑪莉上補習班 放學回家後 我都自己教(因為沒上班)呵呵 也是因為小學的課業我還能應付囉 瑪莉班上有一位男同學 上了好多的才藝 例如 鋼琴 小提琴 芭蕾 游泳 直排輪 英語 珠心算
還有跆拳道 我覺得 真的好辛苦喔 我覺得才藝1, 2樣還好 但這位真的是太多了 平常放學後上才藝 到了週末也還是才藝
尤其是現在小學的孩子(正剛起步學習國字)功課也不少 真的有些擔心他...
呵呵 真的 當有了瑪莉後 我就知道了 除非哪一天我不在了 要不然 是不可能不擔心的 一直到現在 爸爸媽媽還是很擔心我耶 因為剛結婚時 常常跟先生吵架 我還常常吵到要離婚呢 現在不會了
脾氣被那父女倆給磨光了^^ 呵呵 剛結婚時 真的什麼都可以吵 現在呀 已經結婚要8年了 我也還是不斷地在學習婚姻的道理 也學習該怎麼包容先生的那點不美 讀了妳的書 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妳
妙會修理東西 扛東西 做東西 真的好棒喔 我真的不會 畢了業後 馬上結婚生子的我 什麼都不會 也沒有工作經驗 唉
所以呀 你真的是女超人^^
呵呵 愛傳和托比 真的好可愛呀 喝飲料會反芻後再喝 好皮唷 我想外國的孩子 因為爸爸媽媽都是愛的教育 所以都不會打 只是嘴巴唸唸而已 愛開大便的玩笑 我還可以接受 因為男孩都比較頑皮 難以控制 上廁所後沒耐心擦乾淨 我想是不是要直接洗屁屁呢 會比較快 瑪莉一直到現在 便便了還是我幫她擦屁屁 因為她很龜毛 不敢在學校便便 其實她會自己擦 在外面的話 衛生紙擦好了還會拿濕紙巾擦 這樣可能會擦的比較乾淨喔
在家就會直接用洗的...
我想因為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 所以在管教上 一定會有很多顧慮的 辛苦妳了...
妙有打算自己生一個嗎 混血寶寶很可愛... \(>w<)>
Re: #00008036 - 嘿皮 2007/11/21 (Wed) 15:47
   
Dear Maria媽媽,

原諒我~~~~~~我的雞婆個性!

如果是同一個話題,要先按那個話題右上角的『回覆鍵』,然後再開始寫內文喔∼這樣同一個話題就可以延續下去。

要開一個新的話題,才是直接在最上面的留言那裡寫內文,然後直接發出喔。
(遮頭中,別打我喔∼也別生氣,我只是比較雞婆啦!)
Re: #00008047 - miao 2007/11/22 (Thu) 02:31
   
不要佩服我,你應該很高興你老公並沒有把你逼到那種地步!哈哈!
我感覺我那兩個孩子有早熟的心思,這大概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很難避免的吧,不是說他們不皮,他們確實皮,但是除了正常同齡小朋友該有的活力之外,他們還多了一種超齡的體貼,會體貼瑪優,會體貼爸爸,甚至還會體貼到我!這樣的小朋友讓我有點心疼,所以基本上我除了眼睛張很大注意他們的行動安全之外,是不會苛求管教的!不過他們真的也一點都不過分就是,尤其現在比較大了,很多行為他們自己都會注意安危了!幾乎不必大人操心。
我原本確實是希望有個寶寶,但是因為我和大王的基礎更差(我兩都有不孕問題,瑪優則沒有,所以他們人工之路有成),然後我曾經想放棄人工受孕之路改成領養(我一點都不在意不是我親生的),可是一想到愛傳和托比沒能和爸爸住在一起,我覺得多一個非親生的小孩可能會造成更多承擔,他們兩已經承擔很多了,我覺得我並不需要做到那種地步,我可以把愛多給他們兩吧!這是我最後細想過後的決定。讓大家都贏,我也贏。
至於學習呢,我是覺得愛傳比較聰明(學東西一向比較快)可是完全不在乎紙上作業(功課都不想寫),托比學得較慢但卻反而學的較深入專注,而且他都會自己按時把功課寫完,而且托比是左撇子,所以我們三個大人根本完全沒想到要糾正什麼握筆姿勢!以他們的世代而言,打字可能比寫字重要,所以我是覺得糾正那些有點無意義,再說,打從我老是處在「聽不懂的世界」中,我甚至經常有個想法──為什麼全世界不乾脆語言統一算了?也免去大家多花心力去學其它語言而主要只是為了溝通理解!可能我的想法比較實際吧,我覺得文化要建立在符合當代生活實用性比較佳,就像現在人不會去穿古裝一樣,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所謂文化保存而堅持穿古裝住草屋,當然就不必非要繼續說寫母語不可,總之對學習,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因此我實在無法用世間標準去要求小孩!坦白說,我的標準是─只要他們覺得活著很快樂且對很多事都覺有意思,真的不愛彈鋼琴不會游泳,我根本不在乎;反之,什麼都會卻要在十幾歲就跑去自殺,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父母不好當,兒女有時有很不好當吧!大家盡量努力但不要太強求!
Re: #00008053 - tado 2007/11/22 (Thu) 04:49
   
語言的隔閡真的很令人挫折,但是如果是愛傳和托比這兩個小可愛,我應該會很認真的學習荷蘭語,無論如何也想跟他們講講話啊!

妙說的父母論點我很贊同,我也是這樣長大的,我爸(單親)帶我們好幾年,想學什麼就讓我們去,去了覺得不好玩不想學了我爸也ok,而我男友從小自學鋼琴,小提琴,吉他都是出自於自己真心喜歡而去學,從他和我兩個真人證據顯示,真的是只要有興趣就會找出學習的樂趣啊~
(我是對比組)
Re: #00008055 - Brian 2007/11/22 (Thu) 05:04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和情況都不同,但好多人不是不愛自己的繼子女們,但是還是覺得應該有自己親生子女比較好,畢竟自己親生的才會叫自己做爸/媽,尤其是那些渴望生兒育女的一群人..不過如果有自己的孩子話會不會不自覺地對他們嚴厲點呢?
Re: #00008058 - Maria媽媽 2007/11/22 (Thu) 07:41
   
Dear嘿皮
我不會生氣的 謝謝你唷^^
真是對不起 因為剛加入 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謝謝你告訴我 ^__^
Re: #00008060 - Maria媽媽 2007/11/22 (Thu) 08:28
   
Dear妙
我先生是土耳其人 在認識我之前已經來到台北6年了 跟著哥哥在爸爸的公司裡工作...
有時 我真的覺得婚姻很妙 以前常會為了小事鬥嘴 吵架 現在都看開了 常聽人說 結婚的夫妻 上輩子因為彼此虧欠 這輩才結為夫妻來還債 互磨...
關於女兒 她也是很早熟 有時真的感覺好貼心 可是她皮起來得時候 也不輸給男生^^ 其實 我沒有給她分數上的壓力
只是請她不要太粗心 心不在焉 但這對她來說 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相同的地方 一錯再錯 甚至連題目都沒唸清楚 就作答...我還是不斷的提醒她 我想每個爸爸媽媽都是如此的...
我很少打她 幾乎都是罵 昨天我去小禮堂買了一些可愛的印章回來 以後我想多利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她 每蓋滿了20各張 就帶她買一個小禮物 希望這方式有效 會讓她更加注意看清楚每一個字^^ 我一直都在學習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這陣子週末常帶女兒到書店裡閱讀一些教育方面的書 得到了很多東西^^ 人生就是一直不斷的在成長~
謝謝妙 和妳聊聊後 真的覺得很輕鬆^^

\(^v^)>
Re: #00008061 - Maria媽媽 2007/11/22 (Thu) 08:35
   
Dear Brian
嗯 沒錯 當你有了自己的小孩後
真的會不自覺地嚴厲起來 真的 像我
我比較在乎的是言行舉止 這方面 我非常嚴格.. 還好 瑪莉在這方面還算乖...

^__^
Re: #00008066 - kate 2007/11/22 (Thu) 12:21
   
我有一個同事今年20歲,交了個男友有小孩,幼稚園大班!同事由內心的表示很愛那個小孩....(她曾詳細闡述心情)
我當時聽到很shock,理由是要愛別人的小孩很偉大!尤其是她這麼年輕!
無論是怎樣的情懷或出發點去愛,我好欽佩!這和我們在社會上宣導公益,要支持或愛一些弱勢的小朋友等等是相當不同的,絕對是兩回事,這即是我說很欽佩的原因!
所以妙和大頭的媽媽,很了不起!(大頭,這樣說不知有沒關係?不好意思ㄋㄟ)
妙和大頭談到父母的論點,我也很贊同,女兒慢慢長大,我自覺希望她可以快樂,煩惱少些,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能力及權利。也期許自己儘可能不要用世俗的方式或標準去管教她!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百分百做到,但是一個目標啦!
Re: #00008067 - 嘿皮 2007/11/22 (Thu) 14:03
   
Dear miao,

很謝謝妳分享妳的想法,我覺得可以多一個思考方向,讓人不會只有單一想法跟看法,角度不同,世界很開闊滴!

Dear Maria媽媽,

謝謝妳不介意我的雞婆>.<
我想跟妳分享,小孩真的用鼓勵的比打罵有效多了,這是我親身的經歷,我的小孩還沒出生啦∼高齡努力中,但我開過美語安親班,在那的小孩我從不打罵,卻也曾把在他們班上很弱勢的小孩,用鼓勵的方式拉拔到接近上段程度(二年級的小朋友,連鞋子左右邊都會穿錯的小孩),連他們導師都認同我,推薦其他有情緒困擾的小孩的媽媽過來,妳那蓋章和小禮物的方式,對小孩很有用喔!!!
我贊同讓小孩自由發展,但也認為有些習慣和專注度,是可以靠正確方法慢慢培養的。我本身從小也是粗心大意型的,題目常沒看完或是看錯的那一種人,這確實是可以培養訓練的,當然不是為了是否有考一百分,而是訓練她該有的正確的態度,關乎到長大後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法喔!
Re: #00008076 - miao 2007/11/23 (Fri) 03:19
   
我是不太懂這有何了不起的•••每次看到新聞說『國外的夫妻領養台灣的愛滋寶寶』這一類的消息,我覺得那才叫做偉大!
我覺得亞洲人似乎太強調注重血緣,這個觀念不是太好,我前幾天讀了自由電子報的一篇文章,泰半內容我已經忘了,但文章裡提及「地緣」的觀念我覺得不錯,就是不論你從哪裡來,能真心擁抱腳下居住的土地就沒有悲情!也許也是因為我移居國外了,我對這個觀點特別有感覺,再扯回養兒育女,天下的孩子都是我們地球人間的孩子,他從哪裡出來,不重要。即使是我自己生的,他也是屬於地球人間的孩子,不是屬於我私人的東西。我比較覺得這是觀念問題,不是品德問題,願意養育一個愛滋寶寶,那才真正是品德高超。
如果一個媽媽希望自己的小孩格局大,也應當一開始就取用這種大格局的觀念來對待。例如學英文只是學一個工具,所以英文學不好沒關係,觀念對了更能如魚得水吧!
有時候我都有一種感覺,例如愛傳在寫作業時,我覺得他是認為「題目很笨」,所以就沒耐心寫,當然我說的題目很笨的意思還包括問題自身就問得語焉不詳!他們的作業本(制式)我有拿來從頭看到尾,我確實和大王和瑪優討論過,我們都覺得出題出得不好,因為有些題目連瑪優都看不懂意思是指什麼!雖然托比就會比較有耐心去試圖理解和猜測題目是在問什麼,但是,瑪優就會在作業該題上打個大問號,要拖比跳過那一題!我覺得這樣很好!題目是大人出的,拜託大人自己也該把話說清楚吧!並不是所有的不是都是出在孩子身上的。
當然,一個人不論是父母或子女,要去對抗已形成的制式的社會是很艱辛的!我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總是獨樹一格、格格不入進而孤獨,適當的妥協世俗也是該學的•••沒辦法fit in沒關係,但是至少要能接受這種現實的存在,世界好大,所以有垃圾髒污處也是世界的一部分,但仍不減世界美好。
為了孩子,當媽媽的請更大吧~~~你大孩子就會大,所以我想鼓勵當父母的人不要停止學習,不要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孩子身上,自己也要給自己獨有的私自時間,不斷吸收新知、不斷更新所處的社會潮流,不斷更新自己的觀念想法,你好孩子就會好!你好學孩子就會好學。

  #00008041 - 江茵       2007/11/21 (Wed) 20:46
   
我回來嚕!☆
Re: #00008050 - miao 2007/11/22 (Thu) 02:33
   
歡迎回來~~~

  #00008014 - Maria媽媽       2007/11/20 (Tue) 11:22
   
Dear妙
當爸爸媽媽的辛苦 現在的我真的可以慢慢體會了 現在女兒小一 其實還是一樣很講不聽 常常提醒她的事 她總是一直在犯 例如 握筆小力一些 字寫輕一點 寫字時頭抬高一點 等等 我也解釋了原因及缺點 但是 依然記不得 所以每天瑪莉寫功課的時候 我總是在她身邊不斷地提醒著她 之前 我還跟先生討論想再生一個弟弟 但是真的很擔心 沒有把握可以同時照顧好瑪莉以及肚裡的小寶寶 因為先生在成大教書 我帶著瑪莉回台北上小學 也許 過了一兩年 會隨著先生搬到國外居住 所以我想等到穩定一些的時後在想生寶寶的事...目前我想還是先專心的照顧瑪莉 就像妙說的 *當媽媽的人總是各階段都會有各階段不同的擔憂吧*
嗯 是真的 瑪莉雖然7歲了 我還是不能停止不擔心她...
愛傳和托比兩位兄弟真的很帥 斯文 有氣質喔^^
Re: #00008018 - Brian 2007/11/20 (Tue) 19:07
   
我現在不想生孩子啦(我太自私了哈哈)
Re: #00008025 - miao 2007/11/21 (Wed) 01:38
   
是不可能停止擔心的,就算孩子長到二十歲成年了,做父母的一樣會擔心(他將來的事業前途啊什麼的)!只是那種擔心或許不像孩子還小時的那種身心都操勞。
其實我覺得生第二胎有助於放鬆媽媽的神經!就像我後來增養了YOYO之後,我真的比較不會神經質地把注意力都放在一隻貓咪身上!我覺得我姊也是生了老二以後就比較不會發神經,以前她真的是把所有的能量精神都集中在老大身上,有時都會讓我覺得那其實對小孩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不過他們現在都比較正常了,因為孩子會和孩子玩,媽媽也終於比較有心力去注意到「自己的生活」,我個人覺得這是生第二胎的好處啦!尤其你也有打算再生,當然是可以順便告訴你這些。
我家的愛傳和托比真的很帥,也許因為我不是他們的親生母親,我真的都會想:不讓他們去當麻豆或藝人實在很可惜!哈哈哈!如果我是真的母親大概就不會這樣想了吧?至於有氣質我不敢說,畢竟我有時也是替代媽媽,他們倆經常很愛開大便的玩笑,而且上廁所都沒耐心擦乾淨,喝個飲料還會反芻再喝
,實在是•••
Re: #00008026 - tado 2007/11/21 (Wed) 07:22
   

愛傳托比又帥又不羈真是大加分滿分到破表了...

(原諒我不由自己的偏離主題...)
Re: #00008027 - brian 2007/11/21 (Wed) 08:11
   
他們倆肯定會很愛你的妙,不像有些繼子女認為後母一定是壞心腸(白雪公主的後母那種)
Re: #00008031 - zoe 2007/11/21 (Wed) 08:52
   
我很認同妙的說法,有第二個寶寶之後,就不會那麼神經質,把所以的精力放在老大身上,我也是生了老二之後,就覺得以前對老大太嚴格了,反而會調整自己對小孩的管教方式,無形中,自己對孩子的包容力增加很多...

以上是個人經驗談....
Re: #00008044 - miao 2007/11/22 (Thu) 02:29
   
我的神!大頭,你是無論如何都要支持愛傳和托比嗎?這樣也能帥又不羈!?
我和愛傳托比應該是因為從他們小時候(還在地上爬時)我就出現在他們生命裡了,所以他們對我的接受度也就自然而直接地像個親人吧。
一般而言,我是不敢隨便告訴人家去生第二胎,雖然我覺得這確實是個利多於弊的做法,但有些人恐怕會覺得生孩子應該更認真看待嚴肅考慮,而不是拿來當成一種方式或工具,不過,我這旁觀者看過很多實際有小孩的家庭,確實有感覺兩個孩子的媽媽反而比較放鬆,也反而看起來較心理健康。但我不是鼓勵大家多生啦,只是剛好Maria媽媽也確實有想生第二胎。

  #00007919 - wenwenco       2007/11/16 (Fri) 21:20
   
給妙~~~
妙~~我跟你說喔
最近又開始在流行踩腳褲了耶!
要不要寄個一打過去給你~~
Re: #00007930 - miao 2007/11/16 (Fri) 23:46
   
我有點知道•••因為,好幾個月前我看見酒令上康熙,她就是穿踩腳褲!想到她在台灣也算是時尚潮流的代表之一,我就知道踩腳褲的復活不遠了!!
Re: #00007934 - tado 2007/11/17 (Sat) 01:14
   
對!從內搭褲到踩腳褲!

還有酒令穿的外太空塑膠材質的超亮內搭褲也是超紅,要不是腿很粗也很想買ㄧ條來跟流行....
Re: #00007941 - Brian 2007/11/17 (Sat) 07:04
   
穿踩腳褲走路會不會不太方便呀?
Re: #00007944 - 海倫 2007/11/17 (Sat) 10:26
   
果然人只要夠老,衣櫃裡隨時都有流行貨啊!唉,等一下去找找我的古董踩腳褲看看還在不在∼∼
Re: #00007947 - 果醬 2007/11/17 (Sat) 17:45
   
說到康熙來了
我就想到小S請產假的事
我真是超難過的啊T^T
現在看康熙,都會有一種空虛感.........
---------(回歸正題)
對!踩腳褲回來了(好像是我媽那個年代的東西?)
而且我現在正在穿..............
話說踩腳褲配高跟鞋真美(燦笑)

Re: #00007954 - miao 2007/11/18 (Sun) 01:29
   
男生不知情吧?踩腳褲其實很俐落呢!褲管不會亂甩輕易勾到東西,也不像褲襪那麼容易勾破脫線,一點都不會不方便。
我現在才理解大嬸不是不懂流行,而是什麼流行都輪轉一圈試過後,會開始有自己不顧潮流的偏愛!說真的,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踩腳褲配高跟鞋我還感覺不到它的美•••在我那個年代甚至還會嘲笑它的土氣吧?!就像如果現在吹半屏山的瀏海又回來,我不覺得自己會有勇氣再試一次!年輕真是好啊~~~~~請盡量燦笑~~~
Re: #00007958 - tado 2007/11/18 (Sun) 02:20
   
我也覺得康熙少了小S變的很空虛...
尤其是林慧萍那一集,非常難看...訪談都沒有笑點,好像在看名人開講這樣!
Re: #00007965 - Brian 2007/11/18 (Sun) 08:04
   
小s是康熙的靈魂人物啊! 這是康熙來了嘛,那現在找誰呀(我最近沒看)
Re: #00007975 - 橘子 2007/11/18 (Sun) 17:54
   
踩腳褲吶~~
這是我永遠也不能穿的款式
一穿上去
就有如二條萬巒豬腳出巡般...壯觀
唉..
還是看別人穿就好

附和~沒小S的康熙真的好無聊喔
不曉得小S什麼時候才要回來XD
Re: #00007976 - 吉兒 2007/11/18 (Sun) 19:08
   
對啊...我也好想念小s唷
真希望他快點回來主持
不知道這次代班要多久
要等幾個月啊...
Re: #00007980 - miao 2007/11/19 (Mon) 00:46
   
現在好像大都是SHE的其中之一代班的吧?
雖然她並沒有小S那麼好的效果,不過站在她的立場看,應該是能諒解的,畢竟節目當初不是為她設計的,她不fit也應該,還有如果我是她,壓力應該會很大,不論做得更好或更糟,都有很麻煩的日後狀況要考量!敢去接手已經算不錯了!
Re: #00007986 - Brian 2007/11/19 (Mon) 07:38
   
SHE真是超百搭耶!她們好像很喜歡做代班,在我猜又見到她們,現在連康熙也有她們的蹤影啦!真的替她們辛苦!
Re: #00008000 - miao 2007/11/20 (Tue) 01:16
   
應該也是交情不錯才會去代班吧?我猜
Re: #00008009 - Brian 2007/11/20 (Tue) 08:13
   
我想應該是她們的經理人跟我猜的工作人員交情不錯才是吧,反正工作也是他們安排的,不過因為我猜比較隨便(主角是吳宗憲),所以他跟誰搭擋都可以啦!
Re: #00008021 - miao 2007/11/21 (Wed) 01:35
   
布萊恩同學~~~~~我說我猜是指我猜想啦,不是我猜那個電視節目!
Re: #00008029 - Brian 2007/11/21 (Wed) 08:25
   
對不起啦妙大人,原諒小人吧! 我離開台灣太久,中文退步在所難免,加上小人理解能力可能有點問題,才誤解您的此意思,在此再一次道歉,看來我要回去好好學中文啦!
Re: #00008043 - miao 2007/11/22 (Thu) 02:27
   
不過也是很好笑啦

  #00007911 -       2007/11/16 (Fri) 15:36
   
啊~沒有人在看世界盃棒球嗎?
剛剛在公司看文字轉播,延長賽輸了荷蘭,好想下班回家哭啊~~
接下來要看亞錦,前進奧運!!!!!
每次看到中華得分,球場大家都站起來大聲呼喊,我都快哭出來說....
Re: #00007928 - miao 2007/11/16 (Fri) 23:43
   
我沒看•••最近真是事情蠻多的•••
Re: #00007933 - tado 2007/11/17 (Sat) 01:12
   
我超想看的!!
可是一直沒辦法在網路上看現場直播,Hinet的網路直播居然只限台灣地區可以收看,真是令人不爽...
我要是在台灣就開電視看轉播就好了,幹嘛上網看呢?!
希望台灣隊加油!!拿下冠軍!!
我還記得幾年前的亞洲盃在天母棒球場跟日本爭冠軍那場比賽,也是看得我眼淚直流啊~
台灣人真是熱情!!善良又熱情!!
Re: #00007938 - Brian 2007/11/17 (Sat) 06:59
   
中華隊加油!!!!!!!!!!!!!
Re: #00007952 - miao 2007/11/18 (Sun) 01:27
   
我們KENMORE小市有一份自己的報紙呢,而且是免費的,有一次我竟然在這報紙上看到一支台灣球隊來打友誼賽的報導內容,把台灣的球隊形容得超優,奧運水準、球員親切有禮謙虛,且很願意技術分享•••等等等,而正在那此時,台灣自己的媒體正不斷發送台灣的不良形象,這個小小的友誼賽當然沒有出現在台灣任何一個媒體上。但我今天不是要來講媒體的,我是要說,當時看到那個報導也是激動極了!雖然我一直沒有搞清楚是哪個球隊來這裡做友誼賽,不過,實在是不輸看世界盃比賽報導!
Re: #00007960 - tado 2007/11/18 (Sun) 02:36
   
哇賽!妙還有留著這份報紙嗎?!可以po上來給大家看嗎?!好令人感動哦!!!

希望台灣隊有好表現!2008年的北京奧運我們真的會去打棒球嗎??!!
Re: #00007963 - brian 2007/11/18 (Sun) 07:44
   
奧運有棒球的嗎(恕我無知)
Re: #00007967 - 2007/11/18 (Sun) 11:29
   
brian~有!
亞錦賽就是為奧運暖身啊~要贏啊~~~中華對日本的票早在上禮拜就買光光掉了,我們一群同事在想,究竟要不要請假去現場看大螢幕的,在場外也是很令人興奮的啊!!!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棒球通,我只是一聽到有那種台灣對別國的比賽就特別興奮的人......來亂的。
Re: #00007978 - miao 2007/11/19 (Mon) 00:44
   
我沒有留著那份報紙耶,其實有猶豫了大約兩個月,但後來打掃時還是決定把它拿去資源回收•••
奧運有棒球啦,不過"或許\"快取消了•••
Re: #00007987 - Brian 2007/11/19 (Mon) 07:45
   
其實支持自己國家體育賽事也是應該的啦!這是叫愛國嘛!上個星期英國國家隊在巴黎打欖球,差不多全國人民都跑去看(可能這有點誇張,但總之就舉國上下都支持啦),所以我們台灣都要像人家一樣,熱烈支持台灣隊!
Re: #00007991 - tado 2007/11/19 (Mon) 10:51
   
Brain一定很年輕哦~

1996巴塞隆納奧運台灣拿下棒球銀牌你沒經歷到嗎?那時候我國中,整個比賽連老師都很興奮,還會下課要大家晚上熬夜看轉播加油呢!

真可惜妙把報紙回收了...也許當地的圖書館會有保存哦~
Re: #00008001 - miao 2007/11/20 (Tue) 01:17
   
我昨天有網路搜尋一下,希望找到電子版的,但我們KENMORE果然是小地方,那份報並沒有網站或電子報,下次有機會去圖書館再注意囉•••
Re: #00008008 - brian 2007/11/20 (Tue) 06:53
   
96年我才小三,那會知道呀(透露了我的年齡了),不過好開心喔,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我年輕耶(得意忘形中),現在的人好像沒那麼熱衷於一件事,也不會這麼熱烈的討論,冷漠多了,以前的人果然比較有人情味(我外表年輕,但心境已經很老)..最後那一年哪個國家拿金牌呀?

真想不到kenmore那麼小的地方都會報導台灣的消息,我看過一本書,是由一個日本來台的留學生寫的,她說她很驚訝台灣的報紙經常有日本的消息,而在日本根本看不到任何關於台灣的東西, 我們台灣真的這麼可有可無嗎?
Re: #00008013 - tado 2007/11/20 (Tue) 10:03
   
妙,圖書館裡應該會有實體的報紙保留著,在小鎮的圖書館沒辦法要求要電子化的側底啊...有時候還留一點人工的作業會讓我有一點小感動...
(愈來愈年長的關係也是有可能)

Brain,
我倒是常常在加拿大的CBC電視台看到有關台灣的新聞,每次強颱一定會小報導一番,還有台灣前一陣子為了加入聯合國也有報導!
日本很多台灣新聞吶,我想這本書的作者是寫很久以前的事吧?!這幾年台灣真的在日本很紅哦,我在華航當空姐的朋友說,在飛機上常會戴到日本客人,很多師奶籍的都專程飛到台灣看言承旭呢!!
台灣報紙我印象中很多關於日本消息的都是影劇版耶...XD
Re: #00008022 - miao 2007/11/21 (Wed) 01:36
   
對!現在台灣和日本的民間交流已經比以前頻繁百倍,很多商店都還有日語的標示呢!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Re: #00008028 - Brian 2007/11/21 (Wed) 08:16
   
可能吧!我只是隨便翻翻那本書而已啦!現在世界真是小呀,但是我想多少都是因為台劇像流星花園和花樣少年少女的緣故吧! 這些劇集也能為國爭光啦!
Re: #00008042 - miao 2007/11/22 (Thu) 02:26
   
台灣人加油!繼續變漂亮吧~~~~~

  #00008016 - 鹽巴       2007/11/20 (Tue) 15:25
   
大家~~呆胞回來了.其實回來一週了.但要消化待完成工作.及妙版大家留言進度..實在太忙了啊~~~
先來跟大家問好啊
Re: #00008017 - brian 2007/11/20 (Tue) 19:03
   
你從匪區回來啦(說笑),那裡怎麼樣,你在中國那裡工作呀? 這裡發生好多事耶!
Re: #00008024 - miao 2007/11/21 (Wed) 01:37
   
歡迎鹽巴回台灣!!!放煙火吧!~~~

  #00007909 - 海倫       2007/11/16 (Fri) 15:13
   
米那桑~~~各位~~Everybody~~~
請看過來唷!!

我們要辦「歡he會」啦!!!!!
是真的,咱們的hehe手作女王要來台灣了!她在11/30~12/4在天母新光三越參加一個展覽,現場會擺出hehe的專屬攤位喔!Hehe本人也會現身對自己的產品做說明。

如果各位在那個時候(也剛好是天母新光三越的周年慶)剛好會經過,剛好會去血拼,剛好會去逛逛的,請不吝過來捧個人場∼∼人多熱鬧嘛!

要是妳卅你剛好喜歡hehe的作品,那更是不能錯過這次的盛會!

再來想請問各位,如果辦「歡he會」,大家有什麼想法呢?展覽期間hehe必需全程在現場(偶爾偷溜當然可以啦,哈哈)但是平常上班日的晚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空可以出席呢?如果是要週末假日的話,看來只剩下12/8星期六(白天或晚上都可以)我想請大家投個票,然後看看大家最OK的時間是哪一天。

至於聚會地點,也要請大家出個主意
上次歡倩會的地點太早打烊了,大家聊不過癮∼地點最好是能容納約20人,可以聊天不怕吵到別人的,可以吃正餐、吃點心喝飲料的(怕有的人還沒吃飯)。

請大家多多提供意見喔∼∼
Re: #00007910 - zoe 2007/11/16 (Fri) 15:35
   
我歹命..(台語)
如果是12.8舉辦我又不能參加啦!!
12.8有場喜酒要吃ㄚ....(又是好友的婚禮不能不去)

一定要12.8嗎嗎嗎嗎????
Re: #00007912 - 海倫 2007/11/16 (Fri) 15:47
   
Zoe,妳可能沒看清楚喔∼是想問大家的時間,來投個票∼(原來12/8是好日子呀,哈哈,hehe果然真會挑時間)

如果週末都沒辦法的話,妳也可以11/30~12/4來會場呀,hehe、橘子和我,應該都會在,我們會輪流顧攤的。
Re: #00007915 - 海倫 2007/11/16 (Fri) 17:16
   
補充: 可以來的話, 請喊右喔!

也可以寫mail給我, 我默默統計也行的~ 還有, 大家可以攜伴參加, 不限人數, 但是要告訴我一共幾人~~~ 食物的話自己負責自己吃的那一份就可以了(就是各付各的囉) 有問題請大家提出來討論~~
Re: #00007916 - 阿卡 2007/11/16 (Fri) 17:48
   
我11/30晚上才從日本回來耶!要先回台中.12/2就會在台北了~會偷偷跑去天母喔~
Re: #00007917 - he he 2007/11/16 (Fri) 20:38
   
好开心啊!!!!没想到海倫那么快就来公布!!!好期待可以见到你们~~~~也期待你们请我吃炸鸡拍,喝珍奶~~~
Re: #00007921 - 小倩 2007/11/16 (Fri) 23:22
   
hehe ~ ~ ~
這次我只可以隔著大汪洋支持妳了~ ~ ~
先預祝妳的秀成功!!! 不出一天所有貨品被搶購一空!!! 耶~

歡he會要多拍照片讓我們看哦~
還有..我的那份雞排也分妳吃吧~呵呵呵~
Re: #00007929 - miao 2007/11/16 (Fri) 23:45
   
歡HE會!!!真是很高興HEHE要去台灣了!也很感動海倫總是如此熱心啊!
PS. HEHE現場有無蓮藕賣啊?
Re: #00007932 - he he 2007/11/17 (Sat) 00:02
   
我能夠去台灣是經過非常辛苦的戰鬥的,不但沒有錢而且還受到各方面的打擊和不支持.可是最後我還是可以去台灣,真是讓我自己好感動...
一直羨慕著小倩和大家可以隨時去台灣,欣賞台灣的風景,吃台灣的美食,現在我終於有機會了!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玩啊!
不能參加聚會的大家,希望有機會在我的展覽見到你們,因為我天天都會看攤,希望至少你們會來,不然沒有人看我的東西的話我會很寂寞的~~
海倫對我的支持,已經不是我可以用言語去回報的了....

小倩,歡HE會是在8號舉行啊!!
MIAO,蓮藕只賣給你!!!!!!!不過....你確實給了我一個好提議.......也許我可以做一些蓮藕主題的東西....

PS/今天打電話去澳洲台灣領事館,哇,那兩個解答我問題的女生都好好人啊!!!一直習慣了外國人/大陸人/印度人接電話的那種臭態度,今天突然間可以跟友好的人對話真是讓我心情大好!!
Re: #00007936 - hehe 2007/11/17 (Sat) 01:38
   
hehe!恭喜妳可以親眼見識台灣周年慶的瘋狂了!!!(大喜)

妳老公有沒有要跟妳一起去台灣?!
這次太可惜沒辦法跟妳碰面,先預祝歡he會大成功!!餐廳我知道東區圓環那間雙聖開到很晚,要是大家吃飽後可以轉移那邊繼續聊~



Re: #00007943 - 海倫 2007/11/17 (Sat) 10:22
   
好喔好喔,阿卡歡迎妳來探班∼歡he會妳要不要來呢?先祝妳去日本玩得愉快!

做個補充:歡he會預計是12/8的原因,是hehe在台北的時間關係,12/9 hehe就要回澳洲了。至於12/1那個周末是展覽時間,因為是從早上10:30到晚上10:00,中間抽不出空辦聚會。所以才想在12/8那天辦,再不然就是要12/5(三)~12/7(五)的晚上,方便大家下班後一起狂歡囉∼

那,大家喜歡哪個時間?

hehe,雞排和珍奶我來負責,包妳吃到吐,哇哈哈哈!
Re: #00007945 - Emily 2007/11/17 (Sat) 13:24
   
厚~終於可以對hehe這麼說嚕~
HEHE!歡迎妳來台灣

~遠在寶島南端年底趕加班無緣一賭
猛魚放屁的愛美麗~

希望妳玩的愉悅!!!

Re: #00007949 - hehe 2007/11/17 (Sat) 22:02
   
紧急通知

大家去看我的BLOG
http://blog.yam.com/aboutaqueen
Re: #00007956 - miao 2007/11/18 (Sun) 01:31
   
啊!這真是很令人不知所措的狀況!
Re: #00007961 - tado 2007/11/18 (Sun) 02:39
   
hehe,
一定會順利舉辦的!
希望妳不要沮喪也不要停下手邊的作品哦~
我星期一會以一個期待已久的粉絲身分打電話去新光三越關心一下...希望台灣強調客戶至上的百貨公司會聽近我的進言啊!!
Re: #00007962 - he he 2007/11/18 (Sun) 04:44
   
我唯一好运的是--飞机票还能退!!因为我去台湾的飞机票要快4万台币,如果不能退我就欲哭无泪了...

做好的东西可以继续在网上卖或者存起来等明年二月份的SHOW(我在这边还有一个SHOW)拿去卖就好了.

有这种事情发生实在太让我吃惊了...我觉得百货公司也对他们的计划安排太不操心了...居然到活动举办前的一个礼拜才review...让我真是很没有信心.... 那么大的百货公司不是应该有很好的管理吗?

大头你不用从加拿大打电话去,这样我很不好意思... 我虽然很沮丧, 不过还没有到颓废的地步...我相信这是天意弄人...

不过这一次我更彻底的理解,手作市场真的不是很受人重视,或者是很多人看不起我们吧... 你们想, 如果这次是LV来做展览他们就不会轻易取消了...还说什么影响影像
Re: #00007966 - 小倩 2007/11/18 (Sun) 11:19
   
hehe~ 加油哦~
這件事真是讓人超氣憤的!
一間那麼大的百貨公司
明明合約也已經簽了
居然會醬子忽然說不辦就不辦
怎可以醬的?!!
是不是可以從法律去告他或要求賠償哦?!
hehe~ 千萬不要氣餒! 我們大家也支持妳的!!


Re: #00007968 - 黑皮 2007/11/18 (Sun) 11:50
   
一定要去告他們!!!

把它鬧大,他們一定怕的,這家百貨公司很怕鬧新聞的,十幾年前我在那公司做過公關和販促企畫人員,這公司以嚴謹保守出名,所有案子都是早八百年前就開始進行的,會有這種事情,應該是承辦人員個人的疏失,或是這公司變了?(或許)

不管如何,應該要爭取權益到底,所以一定不能善罷干休~~~~~~他們大老闆真的很怕人家鬧的,早年顧客投訴之類的,他們都會親自帶著禮物登門道歉的,何況這是毀約的商業行為,他們完全理虧,一定要爭取權益!!!

hehe∼加油!
Re: #00007969 - 寵物球 2007/11/18 (Sun) 14:06
   
真是令人不悅啊!希望hehe的心情已平復.不過幾位小姐是因為miaomiao才互相認識的嗎?還是原本就是好朋友了?真是讓人羨慕的緣份呢.
Re: #00007970 - 海倫 2007/11/18 (Sun) 15:49
   
什麼啊!!!!!??????
我現在完全說不出話,口吐白沬昏倒中....
Re: #00007971 - 橘子 2007/11/18 (Sun) 16:14
   
咳~
那個...大家先不要生氣
HE HE的作品還是可以在下一場市集看到的
(12/14~1225在南西店,就看HE HE要不要參加而已)
所以不要生氣
還有,請大家先息怒
也不要打電話給新光三越"關切"
以免帶給FUN那邊困擾
現在FUN那裡已經開始著手處理接下來的事了
我們去參一角反而會讓FUN那邊的人
跟新光三越的關係愈來愈惡劣
畢竟大家以後還是會有合作機會的
還有..這篇文是極隱密的公司文件
公開會帶給很多人困擾
(包括也會替HE HE帶來麻煩)
我已經有叫HE HE把這篇文加密了
也請各位看過文章的朋友們
不要將這封信的事
告訴其他人
謝謝

橘子筆
Re: #00007972 - 海倫 2007/11/18 (Sun) 16:40
   
幸好橘子出來說明∼

先請大家冷靜一下喔∼
Re: #00007973 - 海倫 2007/11/18 (Sun) 17:29
   
hehe,老天是厚愛妳的,南西店耶!我覺得更讚,來吧)))))))

南西客群比較年輕,我認為更適合妳!

ps. 這條留言的內容,會不會也涉及某種程度的商業機密?版主妙妙大人,妳覺得呢?需要刪掉一些內容嗎?
Re: #00007974 - 橘子 2007/11/18 (Sun) 17:49
   
HE HE大人~
對呀,還有南西場耶
來參加吧
最重要的是...南西場辦的更盛大吶
來唄~來唄~
你來的話
不止可以賺錢
還可以看到好多美女喔XD
(你想看帥哥的話,我也可以替你安排XDD)
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吃到你朝思暮想的雞排耶
來吧~~~(內心的吶喊)
Re: #00007979 - miao 2007/11/19 (Mon) 00:45
   
我或許會關閉一些留言"格"在這一欄,雖然我不是太清楚有無那個必要,畢竟若是由HEHE轉述應該並不違法!更何況HEHE也沒在本板轉述呢!我再看看•••
針對這個事件我是覺得蠻奇怪的,因為它是已經簽約了的事,在這種情況下對方硬要違約,一定是理由重大!不然他們還要抱著被告的風險來踩煞車,絕對是有人決策上出重大差錯了!
總之,我覺得若確定取消,HEHE應該可以請對方幫你申請機票賠償(若是機票沒有能全額退),因為你的情況特殊,是跨海參加的,這一點要求並不過分(尤其已經簽約這麼確定的事),請HEHE記得去爭取。至少要做到沒有一分錢實質損失到。
寵物球,這些人脈不是我的。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些公司都是正派經營的,不應當這樣朝令夕改。
Re: #00007983 - he he 2007/11/19 (Mon) 06:01
   
谢谢大家的支持!
有这么一天我真是非常吃惊....
做为一个手作者
我并没有和我的公司针对这件事签上任何合同, 而公司和百货公司签的是什么合同,是怎样的协议书我们就一点都不知道
还好的是我现在知道这件事,如果再过两天(一个星期前)才知道我的飞机票是完全不能退的. 我觉得真是不幸中等大幸!!也对我这个在海外的作者上了一课!

当我把整封EMAIL放在我的BLOG上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 因为实在是很生气, 而且我觉得BLOG是私人的, 我可以说/写任何东西, 不过第二天我想到,那封信不一定是EMAIL的全部, 也许是一部份,毕竟他们写什么我不能100%肯定,这样POST出来对谁都没有好处.你们看过的人, 知道了事实的真相就足够了.我已经把大部分的内容拿下了.

我真是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热情支持....再一次, 我觉得我和你们没有见过面, 但是你们都很帮我, 而且还帮我打电话去百货公司...我真是为这样的感动流泪... 不过大家还是不用打电话了, 就想我刚才说的, 我放在BLOG上的信不一定是内容的全部, 如果这样大家被误导,更百货大楼有什么冲突, 我实在过意不去!! 我自己的名誉根本就没有,所以也不用怕, 但是你们在台湾, 我不想大家有什么麻烦...

抱歉让大家失望了...我又不能来台湾了....
Re: #00007984 - 黑皮 2007/11/19 (Mon) 06:46
   
HEHE∼千萬不要因此事件而受到打擊!!!商場上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絕對不是因為手作商品不受重視,或是被人瞧不起!(如果他們真有瞧不起誰,也不是只有手作商品啦∼這是真的!公司大小或實力雄厚不雄厚,這些才是他們大小眼的依據)只是有任何關於權益的事情,要記得爭取就是了!
加油∼

寵物球∼版上的這些朋友們,大家確實是因為miao而結緣的喔,這是很神奇滴!!!
Re: #00007989 - 寵物球 2007/11/19 (Mon) 10:22
   
那hehe,不管此次是否成行,氣質美美照記得擺放在南西會場喔,我會帶小朋友去看喔,甘巴茶~
Re: #00007990 - tado 2007/11/19 (Mon) 10:40
   
hehe&大家,
我還沒有打電話去新光,還好還好~沒被我這個莽撞鬼給壞了事!
不過真的很可惜hehe不去台灣啦?!新光南西店不比天母店差啊?!說人潮的話也是超多的耶,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Re: #00007996 - Mix 2007/11/19 (Mon) 17:06
   
hehe加油
也許下個機會很快就來了!!
Re: #00007998 - fionn 2007/11/19 (Mon) 21:20
   
hehe 加油..不要傷心喔...很能了解你的無力感..已經成事卻又命運捉弄..我跟你一樣啦..我也是接了一部部戲.做了兩個月,每天台視基隆兩地跑..結果劇組說停就停...說不給錢..我就只能做白工...又累又氣也是沒辦法拿到酬勞..只能跟自己說: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試煉...就只能這樣想了.而且安慰自己多了假期.哈哈哈..乎...等雨停..我也該找工作了..
Re: #00008005 - miao 2007/11/20 (Tue) 01:21
   
我也有過啊,案子接了之後,當初的主事者離職或調職了,後來接手的人又不認前帳,諸如此類類似的狀況都是自由業者經常會碰到的,總之不要灰心,並不是情況永遠都會是這樣的,這只能說是偶發狀況不幸被你遇上了。

  #00007897 - Brian       2007/11/16 (Fri) 08:48
   
大家最近有沒有看8點檔呀? 人在國外有時真的很想看台灣的戲劇,我個人認為絕不比國外的差(最近迷上公主小妹)
Re: #00007908 - tado 2007/11/16 (Fri) 14:53
   
我上一部深深著迷的台灣戲劇是"白色巨塔"!用力推薦還沒有看過的人上youtube看,吳孟達,戴立忍真是戲精啊!看他們演戲好過癮~

Re: #00007927 - miao 2007/11/16 (Fri) 23:43
   
你們怎麼看連續劇的?真的都是在網路上看嗎?我覺得在電腦前看電視劇有點不夠舒服呢•••尤其如果要一集接一集地拼
Re: #00007935 - tado 2007/11/17 (Sat) 01:18
   
我覺得在網路上看的好處就是,不需要擔心下載中毒的問題,還有廣告都切掉了,一極一集接著看很方便呢!!而且可以開到全銀幕來看,就像看(小)電視一樣!
Re: #00007937 - brian 2007/11/17 (Sat) 06:57
   
是呀是呀,而且沒有地域的限制,對我們這些人在國外但又很想念台灣8點檔簡直就是福音呀..電視劇就是這樣,通常到了高潮時就完結,人就會十分不舒服,如果一集一集接著看就沒有這個問題啦!你們通常在哪裡看呀.我在大陸的土豆看,那裡真的差不多啥咪都有的說!

p.s. 我也看日劇,就是在xuite/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真不知道他們從哪裡弄到片子的
Re: #00007940 - he he 2007/11/17 (Sat) 07:04
   
最近我也常常在youtube看电视剧!!! 我觉得在电脑看真是满舒服的,应该是习惯问题吧, 或者是, 有杀错无放过....可以看就行了,都没有什么舒服不舒服可挑剔...

可是这两天我看太多了,我的上网速度已经由宽频变成窄频了...
Re: #00007942 - 海倫 2007/11/17 (Sat) 10:10
   
hehe!!!妳~~~~~還在看電視!!!!
(隔壁愛管閒事大嬸現身)

妳來台灣展覽的貨,做好沒呀???電視收起來,快趕貨啦!不是說來不及了嗎? 吼...我都替妳緊張了說....(來人呀, 我需要鎮靜劑...)
Re: #00007946 - ying 2007/11/17 (Sat) 14:41
   
用力推白色巨塔!!
http://www.the-hospital.com/
真的很棒~~

順帶推薦赴宴
http://www.pts.org.tw/~web01/Banquet/

都是很有生命力的戲劇,現在台灣的好戲越來越多了,不過都不是八點檔^^
現在的八點檔被長壽劇佔領了~~
Re: #00007953 - miao 2007/11/18 (Sun) 01:28
   
你們真隨合•••看電視我喜歡半癱在沙發上看說,尤其是連續劇之類的。
Re: #00007959 - tado 2007/11/18 (Sun) 02:26
   
Brain,
謝謝你推薦土豆網跟XUITE啊!!!大感激!!土豆網的戲劇電影真是多到誇張!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是hi speed internet的寬頻了,還是跑的超慢...有什麼小撇步可以教我嗎??
昨天晚上就在XUITE上看了"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真開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鈕承澤導的求婚事務所?我很喜歡單元中大S和藍正龍演的那段"小鳥和樹",非常感動!"孽子"是我上一部看的台灣戲劇,非常棒演員都很會演很細膩,推薦大家看~
Re: #00007964 - Brian 2007/11/18 (Sun) 08:01
   
tado謝謝你啦!我的也是經常超慢,我想是看運氣,也看網速啦(個人認為)!hehe,其實變窄頻都還好,當機才不得了,你是不是喜歡同時看很多個節目呀,我有時候就是這樣,兩三個一起看,雖然超過癮但網速攪到極慢,就是不好啦! 白色巨塔我也看過,但我還是喜歡日版的說,大家覺得哪個好一點呀? 半癱在沙發上看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懶,而且我一癱在沙發上就會睡著了啦,所以對我來說不行啦!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人是日劇迷,xuite有個部落格挺好的,風鈴分享館: http://blog.xuite.net/kowae77/9452/
(不是賣廣告喔!)

Re: #00007977 - 吉兒 2007/11/18 (Sun) 19:09
   
我沒有看過日版的
雖然聽說也非常非常的好看

我看的是台版的
很喜歡這一版
Re: #00007981 - miao 2007/11/19 (Mon) 00:47
   
再請問一下喔•••這些網路電視劇這樣分享合法嗎?(sorry,不是不許看,而是如果不合法最好不要公開分享來源,可以討論劇情,或推薦哪一部好不好看就好)
Re: #00007982 - miao 2007/11/19 (Mon) 01:19
   
電視劇這樣分享應該不合法(那些供人下載的網站們),自己觀看沒有營利雖屬合法,不過來源已經不合法了,就請大家別再提供下載處的資料了。雖然你們不是做廣告,不過不要支持非法更讚些。
Re: #00007985 - brian 2007/11/19 (Mon) 07:34
   
那倒是,但如果從消費者的角度來想,這當然是一件好事啦!不過從電視台角度來想就是另外一件事囉!
Re: #00007992 - tado 2007/11/19 (Mon) 10:56
   
(偷偷)我們只好到私下去討論了!實在不好光明正大的討論非法上載的戲劇吶~
不過這些上載的都是沒有辦法下載收藏的(像是youtube),只是提供一個平台讓人觀看,而真正可以下載的地方在台灣大部分都已經被警察查獲而關站了吧?!

Re: #00007995 - 三立 2007/11/19 (Mon) 16:56
   
Youtube有軟體可以下載
你可以試試看save2pc Light這套軟體
我都會在上面找喜歡的影片用軟體下載後再丟到手機上

連續劇我會去Very cd下載
但是那是p2p的介面
所以怕中毒的人還是小心點吧
Re: #00008002 - miao 2007/11/20 (Tue) 01:18
   
你們還是盡量私下交流吧。

  #00007950 - kate       2007/11/18 (Sun) 00:57
   
大家去看了hehe的blog了嗎?
我很擔心...
大家討論「歡he會」那麼的熱烈說,
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心都涼了一截,好大桶的冷水。
嗚嗚嗚...
Re: #00007957 - miao 2007/11/18 (Sun) 01:33
   
已經定案了嗎?我的意思是說,應該還在溝通中吧?說不定有轉圜的餘地•••
Re: #00007988 - 寵物球 2007/11/19 (Mon) 10:13
   
我也曾在某知名上市公司呆過呢,我只能很殘忍的說這種突發狀況通常都是幕後藏鏡人(意即大頭目啦)主導,下面的人不管有理無理就是聽命行事,想辦法擦屁股了,因為自己很大而吃定人家這種惡霸作法其實在功利社會是很頻繁的.hehe跟其她朋友別氣餒.把會展弄得有聲有色,讓這些白目人眼珠珠全掉出來,加油~
Re: #00007999 - miao 2007/11/20 (Tue) 01:15
   
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00007837 - Yeh       2007/11/10 (Sat) 20:21
   
潛水好多年了,浮上來了。
妙如好,各位好!
國小因為姐姐在看交換日記,
我也跟著看,
看著看著•••我大一了。
開學,其實也一段時間了,我還是無法融入同學之中,每天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課、一個人在宿舍。
我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但是,世界上偏偏就是有人要把人和人“硬”拉在一起。
不斷的活動,我在矛盾之間忠於自己
,選擇不去。那種活動是,要和不熟的人一起打鬧、奔跑、展現青春。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班上有些人,也是挑人認識。
如果在班上是不起眼的人,就對你愛理不理,如果是班上的搶眼者,上課下課都要湊過去。
大學,真的很勢利。
我只想照我自己的步調認識人,但是大家都採取快節奏。
我覺得一個人很棒,但是別人的眼光和詢問又讓我極度的無法招架。
請問各位,我該如何自處?
Re: #00007840 - miao 2007/11/11 (Sun) 00:54
   
堅持做你自己。如果這個環境不是你的步調也不符合你的自然性,你也已經這樣認知到了,你自然要有心理準備這環境不是你能舒適存在的(但不表示它不值得,畢竟學校主要的功用是求知和學習,不是做社交),所以要視這些困境為自然,不要放在心上折磨自己的心力精神。──不必招架它,直接說謝謝我覺得很享受自己和自己共處,這樣就好,並不需花太多精神去解釋為什麼。
不過,當然也要警醒自己去保持自己的開放性,這世間沒有絕對的事,如果有些時刻自己想加入人群,也要記得積極「主動」去享受人群之好處,而且要有更多的主動,因為你之前已經貼招牌獨處了,之後當然也要認知這個前因後果的嚴肅性。
Re: #00007841 - 蔡英文 2007/11/11 (Sun) 01:38
   
yeh
我大學一年級也跟你一樣喔
或許是高中一直配合人太累了
{明明沒要買飲料還要陪同學爬五樓下去在上來]
也或許是大學有來自各地的人,很難找到相同的話題
那時我也是很享受一個人喔
但是也要受同學異樣的眼光
後來漸漸的也就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想你可以纖跟座位旁的同學聊天
漸漸的你們就會有一群人
但是短暫的犧牲也是要的
例如陪去上廁所啦
重點是不要吝嗇你的笑容和友善喔!!
畢竟大學要分組的作業也很多
很多事也是要互相關照的
熟了以後
我想好朋友不會強迫你配合他的
BY校園任性大王AND不合群大王
Re: #00007844 - Mix 2007/11/11 (Sun) 23:55
   
沒關係的!
像我也不怎麼跟班上同學出去或者吃宵夜啊
但是還是過得很好
人緣也沒很差啊
如果他們真的那樣看待你
那就算了
你還有miao的書可以陪你啊!!
加油!
Re: #00007849 - miao 2007/11/12 (Mon) 02:22
   
我又要來提引爆趨勢一書裡的內容了,在我們人生的影響作用力中,自己的個性因素其實只佔50%,另外的50%是處在的環境的力量!(我以前似乎小看了環境因素)
所以啊,我不能說大環境是很好對付的,事實上它的力量比我們想像中大很多!尤其如果這個大環境不是我們能喜歡的,受一點折磨似乎是必然的結果,但,也因此,遇到這種狀況時不必自責自己的個性這麼不合群孤僻或怎樣,不必討厭自己或討厭環境,只要知道這樣是正常的就好。然而,若要考慮讓自己好過一些的話,方法也因此呈現了──製造你自己的環境或是去適應這個環境!前者比較難,因為你要去聚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力量,也就是去交一些和自己合得來的朋友,和這些朋友圍繞成一個自己喜歡的世界;後者較容易,就是自己去適應這個環境,去發覺這個環境可取之處。
Re: #00007852 - 黑皮 2007/11/12 (Mon) 07:12
   
沒想到環境因素佔了50%耶!

雖然一直知道,同樣一個人在不同環境教育和成長,可以養成完全不同個性的人,不過一直沒有深思,居然有佔到50%這麼多耶!

我這個大嬸的不合群度,大概有百分之兩百那麼多吧,因為從國小就不喜歡參加學校的郊遊,總是自己決定好,回家跟爸媽說,我不參加,幫我填好單子交回去......當然這種不合群現象,一直持續地跟著我,人緣也沒有很不好啦,人家只是覺得我很怪,很有個性而已,也還是有好朋友啊!

而且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怪有啥不好,也不畏懼別人的眼光和批評,剛開始不覺得自己怪,後來既然大家給我『怪喀』的評語,我就和『怪』字和平相處,就覺得怪也沒啥不好啊!

其實Yel會發這條文,代表自己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也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生活,那就不必懷疑自己的行為了!
Re: #00007853 - 黑皮 2007/11/12 (Mon) 07:14
   
SORRY~~~~~~~把你名字拼錯了,Yeh同學!
Re: #00007854 - hehe 2007/11/12 (Mon) 11:04
   
yeh同学欢迎你的到来
让积极狂大婶说yeh同學歡迎你的啊
讓積極大嬸也來參與討論

我從小都討厭參加"假仁假義"的那種活動,大家裝友好但是又在背後說你壞話.所以我都很離群,現在看回從前,雖然沒有大幫朋友,但是我的朋友都是知心的,友情二十年沒有變樣.所以,如果在有選擇的輕快下,還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啦,或者自己一個人一起吧!其實畢業之後,那些曾經跟你"展現青春"的人,誰都不會認誰.翻轉豬肚就是屎!

可是,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如果你要參與那些活動,那你就放開懷抱去玩吧,人生就這麼一次,為什麼要管他們喜歡不喜歡你呢?管他們那麼多幹嘛.既然你要參加是個現實不能改變,那你就放開的去玩啦,不要把自己的時間犧牲這些無畏的事情/人上.其實你可以好開心的度過一些時光,如果把這些時光用來懊惱/生氣/難過,那是多不值得呀.
Re: #00007855 - tado 2007/11/12 (Mon) 13:39
   
贊成黑皮說的,yeh同學會發這個文就表示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了,何況這裡有這麼多孤僻王都跳出來發聲了,yeh你不孤單啊!!!

hehe,
"翻轉豬肚就是屎"這句話我愛!!
(不知怎麼搞的,腦中馬上浮現台灣好喝的酸菜豬肚湯....)
Re: #00007859 - 黑皮 2007/11/12 (Mon) 19:36
   
tado~~~~~~~

妳那聯想出來的酸菜豬肚湯很噁耶!
因為上面剛說翻過去就是屎了>//<

Yeh, 總之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啦!妳會找到知心好友的,不必太擔心!就算是像我這種號稱沒有朋友的人(跟我姊吵架時她罵我的,大家還擔心我會去念哲學系,然後因此更加阿達),也是有十幾二十年的好友,連出社會都不小心給我碰到很麻吉的朋友,維持到現在,這是更加不容易的,所以,免翻樂!
Re: #00007864 - miao 2007/11/13 (Tue) 00:16
   
我相信,這裡很多人都很孤僻,或說是某種程度的孤僻。
Re: #00007866 - he he 2007/11/13 (Tue) 06:17
   
tado真是很恶心....

能把"孤僻"说成"自我"吗?
Re: #00007867 - 寵物球 2007/11/13 (Tue) 09:56
   
我享受孤單的時刻,也享受熱鬧的場合,這需要時間去磨練的,重要的是凡事用正面的態度應對,則無所不自在囉,但現在的我的確比較樂在獨處,實在是機會不多,所以很珍惜.....
Re: #00007868 - zoe 2007/11/13 (Tue) 11:41
   
我大學時是比較獨來獨往(這是我同學對我的形容詞),但現在我喜歡群居生活,我相信人會變啦!!

當然周遭有些人對人不是那麼有誠意,但我會覺得至少他沒陷害你,有事情時需要有人諮詢需要有人幫忙,有朋友可以幫忙,是很不錯的事!!...

Re: #00007874 - miao 2007/11/14 (Wed) 01:22
   
還有說真的,女人結婚尤其生子後幾乎也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年輕時能有孤獨可享,真的是可以好好珍惜!
Re: #00007878 - Mix 2007/11/14 (Wed) 14:18
   
一個人真的很棒,我也努力鼓吹週遭的人都一個人~(都叫人分手,一個人會比較好)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想玩什麼都很自由!!要是寂寞了還有朋友啊!
Re: #00007880 - 黑皮 2007/11/14 (Wed) 16:22
   
沒想到Mix還有這種恐怖嗜好!!!

專門拆散別人(瞎米∼敢跟月下老人作對?月下老人終於找到他的敵人啦!)
Re: #00007881 - brian 2007/11/14 (Wed) 21:34
   
但是現在是說朋友不是談戀愛耶!其實我覺得如果為了讓別人不認為自己是個怪胎而硬要跟一些和自己不搭調的人在一起真的會很辛苦啦!你說是孤僻也好自我也好,自己感覺舒服就行啦!
Re: #00007884 - Mix 2007/11/15 (Thu) 01:15
   
黑皮
別把我說得那麼壞
其實也沒真的做什麼大動作
就是跟他們耳提面命
但是通常會被我說的也都是週遭的朋友也看不下去的
所以我們都是在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Brian
我還蠻同意的
為了自己不想被人當作奇怪的人而硬是勉強自己
真的很辛苦
其實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
Re: #00007889 - miao 2007/11/15 (Thu) 03:20
   
呵呵呵•••(詭異神秘地笑著)
Re: #00007891 - 黑皮 2007/11/15 (Thu) 10:40
   
加入miao之
呵呵呵•••(詭異神秘地笑著)

其實由此看來,Mix是熱心腸的人啦∼才會如此冒著生命危險,顧人怨的風險去奉勸朋友...
Re: #00007896 - brian 2007/11/16 (Fri) 08:44
   
這證明了世界人真的無奇不有,當絕大部份人都支持人應該多交朋友時,有人卻鼓吹孤獨主義!!!
Re: #00007901 - Mix 2007/11/16 (Fri) 11:40
   
好啦~我的確是個奇怪的人
但是我真的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但是跟一群朋友的時候我也很開心啦
Re: #00007907 - tado 2007/11/16 (Fri) 14:51
   
我也是非常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運動,都非常美好啊~

只有看表演/演唱會時是ㄧ個人不會去做的,因為如果要排隊的話一定要有同伴可以互相佔位才可以去上廁所/買飲料之類的!雖然我也曾經自己去看演唱會,使出厚臉皮招數跟前後左右一起排隊的人哈拉交朋友,然後安心的去上廁所...

Re: #00007923 - miao 2007/11/16 (Fri) 23:39
   
哈囉~不要衝突起來喔~~~~人是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不同,請大家盡量包容大家吧!多交朋友也很好,能夠享受孤獨也很好,人生有各式不同境遇,自然會有因應不同時刻的不同需要,所以不要這樣衝突吧!確實有想和一大堆人在一起的時刻,也確實有想自己獨處孤僻的時刻,幹麻要盃葛自己有時也需要的東西。而且閒聊請放輕鬆吧。
Re: #00007939 - Brian 2007/11/17 (Sat) 07:03
   
妙你好厲害喔,能擺平這裡所有人,但我想應該沒人在衝突吧!
Re: #00007951 - miao 2007/11/18 (Sun) 01:26
   
我是主人啊,不能不管理一下吧?而且我自己都常常胡說八道,也是會希望大家不要太認真挑剔我。

  #00007812 - zoe       2007/11/08 (Thu) 09:47
   
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辦公室有某位同事平常跟你不錯,一段時間才知道他就是老闆的眼線,大家還會像平常那樣跟他相處嗎??
Re: #00007813 - Mix 2007/11/08 (Thu)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