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聲明,請注意!》
本人張妙如並無強迫任何人來此張貼廣告,因此,凡是來此張貼廣告性質留言者,一律視同同意付給張妙如每單次張貼;十萬元台幣整的廣告費,並同意此警語具有實際法律效益及追究權。
※此警語生效日期自2005年十月七號起至無限期。
舊留言版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看所有表情圖
 
 
 

  #00003129 - zoe       2006/12/14 (Thu) 08:33
   
最近有個多年沒聯絡的老友主動跟我聯絡,說實在我還真不想跟他來往勒,主要是她傷了我的心,他是我十幾年的同學兼朋友,我朋友有不多,所以自然他在我心目中份量蠻重的,我一直把它當好友,直到有一天.....突然聽到她跟別人說,我只是他的普通朋友,我決定長揚而去.....不再跟他連絡...連他結婚送喜帖來...我都懶得去..我的小朋友滿月他打電話來祝賀我也不想接電話......我有時覺得人生要有一兩個知心好友還真難ㄟ,你對人家好對方還不見得領情ㄟ......
Re: #00003134 - miao 2006/12/14 (Thu) 23:24
   
而有時候會有不必要的誤會或在意!
人在很多莫名其妙的情況下都說過一些違心之論,尤其是年輕時,我感覺任何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包括ZOE你自己。
從他多年來都試著要再和你聯絡的行為上,我感覺他所犯的小錯可以不必那麼計較!
換言之,他這段時間對你好,你不也是不領情?所以算了吧!不要再在乎過去的事情了。我這樣說,其實對你也好,能把恩怨放淡,有福氣的會是你自己。

  #00003070 - 黃秦芳       2006/12/11 (Mon) 01:42
   
大家好~! 我叫Max~!
新手上路, 請多指教~!
給Miao和Arild遲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啦~~~
我怕我明年會忘記..
明年...也生日快樂啦~呵!....= =!
Re: #00003072 - 海倫 2006/12/11 (Mon) 09:37
   
Max歡迎你唷~
是說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呀? 好像男女表情你都有用說 ^^"
Re: #00003073 - hehe 2006/12/11 (Mon) 09:53
   
((拥抱)) 欢迎你啊MAX~~

记者红的代表女生, 蓝的代表男生耶, 别搞错...
Re: #00003080 - Max 2006/12/11 (Mon) 18:44
   
你們好哇~! 歡迎你歡迎我~!
因為第一次使用這個介面..有些不熟悉..一不小心就不男不女勒..還把大名昭告天下...= =! (老闆娘..可以幫我把有大名的那則name修改一下嗎..知道的就知道了..哀感謝..)我是老公公喔!~
Re: #00003084 - 小徒弟 2006/12/11 (Mon) 22:52
   
Max還真是坦蕩蕩,以真名示人,男生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芳」,在我那個年代印象中還蠻常見(我是六年級中段班),不知道有無特殊的意思,還有你的姓加名有好多木頭,應該是有請人算過的吧?^_^
歡迎Max。
Re: #00003087 - Max 2006/12/12 (Tue) 04:07
   
DEAR 小徒弟..
您真是神準到我家啦!..
我果然是六年前段班的耶!
至於姓名是不是有請人算過,有好多
"木"..我想想..那時我爹和我娘和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不是咬金湯匙出生的小孩..所以應該是不會走"奢華風"去請人算我的名字吧..= =!
倒是我的名字是誰取的? 為何取這名? 聽到的有二個版本..
1.名字是"克勤克儉"的客家祖父取滴
! 他用他儘有認識的詞彙+農民曆姓名吉祥的筆劃取出這個木到不行名字
!...
2.名字是"家道中落很久了但還保有公子哥兒氣魄"的河洛外公取滴!日據時代剛結束那時查埔狼A氣魄就是梳油頭襯衫西裝褲皮鞋+跑"查某間"(台)"..聽說我的名字..是他紀念兩位他最愛的煙花女子..= =!
二位公皆己作古..不可考! 變成"tem
porarily colse"...
這幾天..重感冒.."木"呆了的我, 狂流鼻水..我命中缺水啊...但不要"流鼻水"..@.@..
Re: #00003095 - miao 2006/12/12 (Tue) 06:02
   
我雖貴為版主,但對改任何人的使用名稱也是沒有辦法啊!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完全刪除這留言!所以只能提醒你,日後留言時注意你自己打入的名字。還是你要我把整個留言刪了?你決定。
怎麼大家對姓名學聽起來都還有研究的樣子?我連多木在哪都看不出!頂多就是秦字吧,有很多木嗎?草和木可混唯一談嗎?原諒我完全不懂!因為我也不很信,就拿我那多女的名字來說吧!我自認為不但我缺少女人味,個性還有一點太剛太倔強了呢!還是說,如果當初我媽不取這名字,我可能直接就變成想當男生的人了?會這樣嗎?
Re: #00003096 - zoe 2006/12/12 (Tue) 08:20
   
我才在想
挖..女生叫做Max
挺特別的....
原來你是男娃娃ㄚ....
Re: #00003099 - 阿海+_+ 2006/12/12 (Tue) 21:06
   
又有男丁加入了!歡迎MAX!

陰盛陽衰的歷史可能要被改寫了。說來,一年前當我初來女皇這裡留言時,因為幾乎都是女的在發言,自己也會擔心會否有點“那個”的。

想來,不知購買和閱讀買交換日記的男女比例如何呢?大塊又有否統計資料?

Re: #00003100 - 澳門的阿海 2006/12/12 (Tue) 21:09
   
忘了問大家四、五、六、七年級指是年代嗎?六年級則六十年代出生的嗎?

我在台北待了五年也不知道這個,慚愧呢。
Re: #00003104 - 小徒弟 2006/12/12 (Tue) 22:33
   
Hello everybody:
Max是六年級生卻說自己是老公公,那不是有一大堆人都已經屬於「人瑞」級了嗎!重陽節可以去領敬老津貼啦,哈哈。^_^
我說Max的名字裡有很多木,是因為我把草字頭當做木,我哪懂得什麼姓名學呀!我還特別用網路找姓名學的資料,我的小腦袋完全不能理解,實在太玄了,還是完全不知道的好,就靠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不過我想每個名字都是被祝福的,姓氏代表的是根源,而名字則蘊含有很深的愛與期許,心情不好時,想想我們初到人間所接收到的第一份祝福-自己的姓名,也許就又有再開始的勇氣了。
阿海:
幾年級生是以民國的出生年,每十年一個單位來標記,比如你民國60年到69年出生的人就是六年級生(即1971~1980),阿海應該是六年級生吧,這套說法也是最近幾年才在台灣流行,難怪阿海不知道。
PS:對max很不好意思,回覆這個主題就又把你的大名置頂一次,記得多喝溫水多休息,祝身體早日康復。^V^
Re: #00003109 - miao 2006/12/13 (Wed) 00:02
   
就我所知,讀者還是女生居多,但是我又較有「查埔狼A氣魄」(借用MAX之言,意:男性的氣魄),所以我應該也可以吸引到一些男性讀者吧?哈哈!也不是太意外啦,我真的自認為我太剛了,到現在連一句溫柔安慰人的話都還說不好•••
有一天我一定要統計一下,我一生中到底惹怒氣跑了多少人•••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本質比較柔軟不起來。
Re: #00003110 - 小美子 2006/12/13 (Wed) 11:14
   
哈哈~說起來我也有一位遠房親戚也叫做"阿芳"~我表哥的大伯~所以我也跟着叫"芳大伯"~我媽說可能長輩們怕養不大~故意取女性化的名字~
我的名字也是去占相時改的~本名是"雅煒"~到三歲的時候相士說和我的命不合(並不是富有人家相士~只是那些廟祝)~說我是需要"金"的人~所以就用了"慧鈞"~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改到名字~我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
很早就知道我是七年級生~但我曾聽聞我們是"草莓族"~有人可以告訴我why呀?
Re: #00003111 - 怪怪爬行 2006/12/13 (Wed) 11:36
   
我一直對姓名學有很多疑惑啊~比如一個算好筆劃的名字如果到了大陸去,然後寫成簡體字,不就有可能突然從大吉變大凶?或是名字裡有金木水火土的屬性,但寫成簡體字卻未必有………諸如此類的。

只能說代誌果然不是憨人可以簡單參透地~~

小美子~七年級生會被叫草莓族是因為有人說這一代的年輕人大部份都抗壓性偏低,像草莓一壓就壞,但我倒是不見得啦~~
Re: #00003118 - 阿海+_+ 2006/12/13 (Wed) 22:16
   
鋼鐵女皇MIAO:

要不要試試使用衣物柔順濟浸泡一下你的身體?可能有效呢。呵呵。

以前我可能會叫你去嘗試變得更溫柔體貼,但現在卻不會了。反正剛強也總有剛強的好,這早就成了你的風格了。我想,個性這東西很難改變了的,所謂三歲定八十,能好好利用和發揮就可以了。而這方面,你已做得很出色呢。

Re: #00003125 - miao 2006/12/14 (Thu) 02:45
   
所以我才說我沒有很相信姓名對人的影響(基於怪怪爬行所提),又或是說,只要不是所有人類共通的東西我都沒信到很信,中國的文字畢竟也只在華人地區流通,如果只有華人要依中文姓名入吉凶,那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應該要多吃醋軟骨,但是很糟我偏偏特別怕酸啊!俄厄~光是打字都覺得酸******

  #00003103 - 阿海+_+       2006/12/12 (Tue) 21:33
   
MIAO:

忘了跟你說,我的悠長假期已經結束了。我已重出江湖工作一星期了。一份再平常不過的安穩工作。是別人介紹的,我本來根本還沒打算要復出。不過既然有工作找上門了,就即管順著命運做做看吧。
Re: #00003108 - miao 2006/12/13 (Wed) 00:02
   
我覺得你的長假也是很有收穫呢!最起碼你真的拍了不少專業級的好照片!我也感覺你整個人都開朗起來,這真是個好現象!給你一百萬也換不來!
工作也加油喔!我總是覺得,把任何一件平凡無奇的工作做到入心,也是一件很有意義並且有趣的事。
Re: #00003112 - 怪怪爬行 2006/12/13 (Wed) 11:43
   
阿海~恭喜你重出江湖啊~~安穩的工作對剛剛結束長假的你應該也比較好適應吧~

加油加油喔!(請在腦裡自行幻想志玲姐姐的加油聲)
Re: #00003117 - 阿海+_+ 2006/12/13 (Wed) 22:02
   
雖然大部份時間裡,我都很享受自己所選擇和堅持的悠長大假。期間當然也曾猶豫過是否該要去找工作了。不過我其實沒有因長假而變得開朗,我想那應該只是錯覺。這樣說也不是說我現在不開朗。怎麼說呢?反正我之前本來也不是特別不開朗,而現在亦不感到特別開朗。也有可能是我初來留言時一直在談論相對嚴肅的話題,而令大家有這種感覺吧。說來,那時因為自己過份珍惜與女皇對話的機會,才不想隨便說些有的沒的,總怕機會難得可一不可再。現在反而覺得閒話家常說些有的沒的也很不錯,輕鬆愉快。

那假期於我而言,確實別具意義。至少我能更清楚了解到自己是怎樣的人了。也開始懂得試著去忽略一些相對不太重要的事情了。但若你問我能否樂觀展望或憧景自己的未來,我暫時也沒有叫人聽了歡欣喜悅的答案。我只是在等著去經歷一些未知的事情罷了。老實說,也並沒有什麼期待。我想不管我過怎樣的生活,我一樣是會悲喜交雜的。或許這跟個性敏感有關吧。

另外,對於這份工作,我其實也有認真去考慮過要不要做的。面試時老闆一直問我會否做不長久,對於這一點我其實是不太肯定的。沒做過又怎知適不適合自己了?而即使適合自己,但人總不可能長久安於現狀的,我又怎知他日我會有什麼別的追求和渴望了?但我知道我也不是沒有責任、不顧後果、處事隨便的人,一旦接受了,我就會很認真去做好它的。

Re: #00003124 - miao 2006/12/14 (Thu) 02:45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敏感的人總是比別人多很多折磨,我也了解,自己平衡得過來就好,也不一定非要開朗不可,平衡其實更重要,我也絕對不是認為開朗樂觀是必須的。大悲大喜都好,一切只要有最基本的平衡,怎樣都能過下去繼續體驗人生百味。
我最近有點迷上車縫工,不但重新做了椅墊的套子,還重新幫一對椅子做了新的椅套,昨天還一直想再去買布做衣服。
然後我想起生平第一個工作──車縫禮服。覺得那工作真的還蠻快樂悠心的,就是在那裡一邊做白日夢一邊車,日子總是簡單又無波,挺不錯的。我覺得那真是一個退休後可以繼續做的事,這是我第一次具體想到退休後的可做項目!不過,那也意味退休之前我還是要繼續奮鬥闖蕩,我還有這點覺悟和現實認知。
你能開始去忽略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我覺得這樣很好,雖然這是針對敏感的人說的,敏感的人,天生就要接到比別人更多的電波,這有時候是難以承受的,所以能自己調整天線或自己適時粗化自己是很重要的。拿好你的武器,終於得知該用時用、該入鞘保養時順便也修調自己,你就能當勇闖江湖的大俠了。

  #00003116 - Rebaca(阿卡)       2006/12/13 (Wed) 15:43
   
這學期開始去唸研究所,重當學生的感覺還不錯,但是學期中之後老師要們分組作業,每週要簡報作業,但其他組員都以工作忙碌家中有事為藉口不尋找作業資料,
每週只會坐享其成…
上週我本來約好朋友要上健身房,結果組員(2人)來電說要去訪視基地,結果不過是在板橋舊車站附近繞一圈,還故意較一個高中女生幫我們再現場拍一張合照(表示有盡力幫忙作事了),其實當場我就很生氣了,結果星期六上課時發生讓我更生氣的事…
其他同學開玩笑說我們這組都靠我而已,他居然拿出數位相機給大家看說他們也有做事…也就算了,還說”你看晚上10點多了,還有一個年輕女生陪我們逛街,你知道那種感覺有多好嗎”……..我咧幹**,我當場臭臉…很多同學都感覺的狀況不對,但是白目組員還再講…我正要飆人.教授剛好進來…後來我一直臭臉到下課…我簡報完白木還一直要插話說他的見解…(完全狀況外的見解)…我當場叮他盯的比教授還兇…
總之很生氣感覺受到性騷擾…希望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是要當場反擊.
Re: #00003123 - miao 2006/12/14 (Thu) 02:44
   
如果是我我也會無法接受!我一定會大聲宣揚「事實」,而且還要當著這兩位組員的面前,不是要給他們難堪,而是壞話不想背後說,免得他們又利用這點來抹黑人。
有些人實在是太油滑了,不想認真的話去唸研究所到底是要幹麻?浪費金錢時間。
同時,你自己還是要繼續努力喔,不要因為這些人的態度而讓自己該做的都卻步了,加油!我支持你為你自己討回公道!

  #00003076 - zoe       2006/12/11 (Mon) 11:25
   
今年冬天的氣溫怪得可以....
我夏天的衣服也沒辦法收,有時後熱到裡面一定得穿短袖,外面加薄長袖,中午可以脫掉,不然會中暑....是怎樣ㄚ..氣溫的多變也搞得我很累..一堆衣服不能收....
Re: #00003078 - hehe 2006/12/11 (Mon) 14:16
   
ZOE, 我同意啊, 我在澳洲也是过着秋天的气温, 冬天的衣服也没有收回去呢...
Re: #00003091 - miao 2006/12/12 (Tue) 06:00
   
我今年買了一樣實用的衣物叫做PONCHO──就是一塊大布圍穿在外面,又實用又有造型感。冷的時候套穿在外,熱的時候立刻收起,當然它也有簡易型和大披風型,簡易型比較實用好收。
Re: #00003098 - zoe 2006/12/12 (Tue) 08:26
   
我也有類似的東西
平時當披風,有時還可以蓋在大腿上很溫暖...
妙妙你推薦的天線寶寶真的很不錯,我女兒有時會突然講出英文單字ㄟ.那種淺移默化的效果其實是很驚人的...
Re: #00003105 - miao 2006/12/13 (Wed) 00:00
   
因為天線寶寶對我也很有用!我打算去弄一套荷蘭語版的,多少學些單字。
Re: #00003113 - 怪怪爬行 2006/12/13 (Wed) 11:49
   
不曉得台灣買不買得到法文版的天線寶寶,因為最近開始想學點法文,但教學網頁上的單字都唸得超快!

天線寶寶那種吃了迷幻藥一般的緩慢對這種難唸的語言,幫助尤其大~~
Re: #00003121 - miao 2006/12/14 (Thu) 02:43
   
拍賣網站找找看,說不定會有。或者是如果有朋友要去法國或人在法國,託他買,或法雅客應該也可找找•••

  #00003063 - NY       2006/12/10 (Sun) 23:08
   
接了新工作後 忙碌的程度是萬箭齊發 這兩個星期整整上了14天班 連週末都無法休息 全天工作 這個公司不但工作忙 而且有人事問題 新人菜鳥一枚如我 竟然還得擔起折衝主管與同事嚴重衝突的和事佬 更別提某些差勁的作者給我出的難題了…
好了 吐完苦水了 這其實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其實我的心情還好 只是有些疲累 有點難過失去了自己的休閒時間… 我想分享的是 其實身體感覺苦不是真正的苦 物質慾望的不滿足也不是 心苦才是真正的苦
我也曾經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傷 一直到現在都難以平復 我曾經極力想要平復 但其實很不容易 現在我的態度是 帶著傷口活下去 好好的活著 不再期望它會好 這該說是積極還是消極? 我不知道 或者說是消極中的積極吧 呵呵 我只知道 我不再壓迫自己一定得康復 或者一定得去克服什麼 對自己的放過一馬 自己不再責備自己為何會愛上那樣的人 不再問為什麼這為什麼那 讓現在的我好過很多 奇特的是 我在其中竟然反而有了一點療癒的力量
所以 的這裡的fionn和其他朋友 提供我的一點小小心路歷程給你們參考 希望有一天 我們的心都能脫離傷痛 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而且說不定 那一天都會比我們想像的來的快喔!
人的心是有很大的力量的 要相信自己 加油吧! fionn和大家 和我自己..
Re: #00003067 - miao 2006/12/11 (Mon) 00:31
   
我太喜歡NY的形容詞了!『萬箭齊發』多好笑啊!又可以感受到那種氣勢!
那我來分享一下「勝者」的心聲吧•••應該不少人都知道我提過一個射手男吧(過去男友之一),我的好友直接給他一個封號「小賤人」。
他真的是一位腳踏多條船之高手,在我們在一起時,他還有一個前女友住在他家,然後還有一個更新的我之後的曖昧女友,相信我,我也是那樣不顧一切地愛過,愛這種劍人。
我的故事也沒那麼灑脫,雖是如此劍人一枚,我也是痴心得義無反顧,曖昧後女友強勢地逼可憐前女友搬離劍人的家,然後劍人家長對曖昧後女友的背景又有微詞,相信嗎?我還一度是那個坐收漁翁之利的人。
我太清楚他的壞和不可信賴,可是就像你們所知的「愛上了,連神也沒辦法」,我的情感永遠戰勝不了對事實的認知,不過我還記得有一天,當我和他在一起時,內心浮出的一個恐慌──可憐前女友已經展開她的新生了,曖昧後女友(是個最瀟灑的人)也已經脫離這個風暴了,只剩下我還和他在一起,熱戀中只有那一刻我是突然地為我的人生和未來清醒地恐慌著!因為我知道劍人是哪種人,得到他我不能全心全意地恭喜自己的幸運!就算我只剩下5%的理智在,這5%永遠不會祝福自己。
帶著5%的自咒我還是愛他,但是他也沒讓我真為95%的幸運高興太久,很快地曖昧後女友又敗部復活,我最後所有的還是那真實的5%的自咒和一屁股債。
數年後我沒有一天不為當初我所剩的感到慶幸!5%的自咒和一屁股債我知道不是最糟,如果當初我拿下小劍人,才註定是一輩子100%的不幸,比起來5%的自咒和一屁股債是多麼卑微而已!怎能不天天謝神!
我始終沒忘記那一時、那一刻,想著大家都脫離而有新生了,只有我還在那裡的恐慌,始終沒忘記。
Re: #00003068 - ApPLE 2006/12/11 (Mon) 01:37
   
大家的感情路都好真實阿...
每次別人在談論自己的感情世界時,我則是完全的插不上話...因為沒有一段真正開始的戀情發生在我身上阿!!!
(真是丟臉....)

是我眼光太高嗎?!因為感覺不來電阿....還是要再多約幾次會ㄚ?!     
p.s miao的那個前男友真的很劍!! 
Re: #00003074 - 海倫 2006/12/11 (Mon) 10:11
   
NY「萬箭齊發」實在用得太好了,深深感受到那種忙碌∼

對於感情,不論大家是在熱戀中、在等待中、在復原中,還是期待中,都希望大家過得好,給大家加油!
Re: #00003075 - 程小美 2006/12/11 (Mon) 10:16
   
miao的那個ex又真的是....~但我也完全明白當在愛情中得到了自己的快樂~很多不合理的東西都會忍耐~所以我現在都很體諒我那身陷愛河中的朋友~

katie呀~小美姐和你一樣~那個"是我眼光太高嗎?!因為感覺不來電阿....還是要再多約幾次會ㄚ?!" 我也想了很多次~尤其是朋友中只有我是單身一人的時候~但我覺得重要的一點是~不會為此想法改變自己的原則~重點是我很滿意自己~我在想若是碰到對的人~他一定不需要我改變~如同我愛上了的那個他可能有別人接受不到的東東~但我又覺得沒問題的~

朋友好好的想我今年過雙身的xmas把我介紹給他們的朋友~我很感謝他們~但是我不會聽他們說故意裝出一臉淑女形象~我還是想做回我自己~你們覺得哩??
Re: #00003086 - APPLE=Katie 2006/12/12 (Tue) 01:45
   
To 小美姐:)

我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疑問...
就是...為什麼你為稱為我"Katie"呢!?((因為本人英文名字確實是叫Katie))..為何呢????

anyway,小美姐說的沒錯!!雖然現在單身,但不用因為這樣而改變自己,這樣的想法很棒,而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所以聖誕節那天,希望你堅持你自己的原味喔^O^祝福你啦
Re: #00003094 - miao 2006/12/12 (Tue) 06:02
   

本留言版有些狀況我實在不太了解,例如APPLE的留言雖然顯示發言人是APPLE,可是任何人一旦按回覆,看到的名字卻是KATIE!
要讓自己的愛情或未來的夫妻關係長久順利,有一個秘訣就是從頭到尾顯現真實的自己。這樣別人才不會把你誤認為某種人,然後在將來了解後產生失望。所以我也是鼓勵大家做自己,若真的你的原味對方一開始就不喜歡,那你就知道他不是你的。
當然我不否認戀愛的魔力經常會改變一個女人,如果這改變是往好的方向去、而且你自己也能接受,趁著戀愛有魔力時順便把自己變得更好,我也是覺得機會難得,不一定要堅持做原來還不夠好的自己。當然如果魔力讓你往壞的方向改變,你就最好要堅持住原本更佳的自己。
也不一定要把改變都當成是壞的,只要能分辨好壞,利用它,不必那麼怕它。
Re: #00003102 - 阿海+_+ 2006/12/12 (Tue) 21:24
   
超級認同MIAO所說這個的觀念。「被愛情的魔力改變自己」那一段真的很有智慧呢。是的,愛也要愛得清醒,不能盲目。
Re: #00003107 - miao 2006/12/13 (Wed) 00:01
   
武俠小說的世界裡,不是有任何東西都能當武器的說法嗎?只要功夫練得好,一根草也可以是手上的刀劍。
我也常常覺得,人只要心態夠健康開放,任何東西都可以是你提升生命的利器,都可以是你讓生命更佳的工具,更何況是愛情這麼大的東西!不從那裡得到些什麼(尤其是失戀時),怎能讓人甘心!

  #00003082 - 小徒弟       2006/12/11 (Mon) 22:26
   
推薦郝明義先生的新書《那一百零八天》。
《那一百零八天》是郝先生的太太在2005年底突然生了一場奇怪的病,幾度病危,而後輾轉治療的過程。內容有醫病關係,夫妻之情,超自然的力量,何謂自體免疫疾病與「醫源性問題」,使用醫院的建議等等。

面對未知的疾病與有距離感的醫療體系,個人好渺小,我們最好積極的盡量不要使自己生病,從源頭管理起,預防勝於治療,讓自己常保健康強壯,減少生病的機率。郝先生說的好:
「永遠追求對自己身體與生命的認識。不要養成倚賴醫院與藥物的習慣。
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不要因為健保的福利,就愛檢查,愛服藥。
注意自己的健康。養成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學習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是養生的不二法門。
身體與生命都是你自己的事,你不追求對這方面的認識,沒有人能幫你。」

郝明義先生很慷慨把這本書的內容陸續放到他的網站,不過網站不太穩,如果連不上要多試幾次喔,「 一定」要去看,真的很有幫助。
http://www.rexhow.com/
Re: #00003085 - 澳門的阿海 2006/12/11 (Mon) 23:01
   
上帝一定很看得起郝先生了,不然怎麼老是不停丟給他那麼難的功課?他的人生好像充滿了曲折呢。不過我知道一個人會有的絕大部份的輝煌歷史往往都是建立在這些厄運的基礎上的。
Re: #00003093 - miao 2006/12/12 (Tue) 06:01
   
這個故事我私下有聽說過,沒想到郝先生已經寫成書了!希望郝太太身體健康一家平安!
Re: #00003097 - zoe 2006/12/12 (Tue) 08:23
   
我也是那天無意之間看到大塊的老闆
肢體殘障,我突然覺得能做多少有意義的事情跟體能好不好無關,而是跟意志力有關....
Re: #00003101 - 澳門的阿海 2006/12/12 (Tue) 21:15
   
ZOE說的對。有頑強的意志力的確就可以決解很多問題和困難。郝先生這方面做的很出色呢。
Re: #00003106 - miao 2006/12/13 (Wed) 00:01
   
我完全去讀完了,情況真的比當初我聽到的「清淡提過」嚴重一萬倍有!真是嚇死人的驚險啊!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和所知道的一點消息!
但是我很生氣一件事,就是關於郝先生從香港回台在飛機上那一段,我真的越來越覺得航空公司實在權利過大!我可以理解他們有他們的責任要擔,可是更多我們聽到的是超越控制限度不必要的羞辱人!尤其是對肢體障礙者缺乏的基本尊重,總之那段真是把我氣死了!光是看這一點,就不知郝先生在生命中受過多少不公平的對待!我•••實在很生氣!真是希望大家多一點人性,也不必炒道德問題了,有一點人性世界就能很美了!

  #00003039 - fionn       2006/12/08 (Fri) 14:36
   
平靜已久的傷口...終於被撕裂了....+_+
自從他結婚後...我就過著假裝的日子.因為他仍然是我老闆...我仍然是他的員工...我已對他死了心 ...我們之間只剩公事...直到12\6日,我發現他刻意躲著我某件事...他說謊的技巧太爛,當我進去他的錄音間詢問工作的事...他慌亂的想掩飾他的電腦...因為他的慌亂我順是看過去...然後我看見了一份報價...是我現在正承接的案子的報價單......
我實實在在的受傷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
他欺騙了我,我最信任的人...縱使沒有愛了...就能欺負我嗎 ?
是不是沒有愛..勞資雙方就成了對立?我忍了一天,就在昨天
他也忍不住詢問我的態度為何變得冷淡...然後我問他...你為何要變成我們口中曾經深深傷害我的前老闆的樣子!!!因為想省錢..於是用欺騙的方式..在我的報酬上動手腳...
我難過極了...
原來他是一個如果感情沒了..心也變了... 他傷害了我對他的信任...於是
我離職了+_+...
唉~~~我對他早就沒有感覺了...但我還是哭了一天...因為我的薪水...跟年終泡湯了...近15ㄝ!!!!這是他欠我將近半年的薪水!!!我要不回來了+_+....
朋友跟我說,錢再賺就有了!!!但我仍就不甘心...這筆錢是我今年僅有的收入..而我的戶頭裡早就因為半年沒領薪水而奚奚落落的了..
結論是:我沒了感情...也沒了金子+_+....
我不為愛傷心了.....
Re: #00003042 - 海倫 2006/12/08 (Fri) 15:33
   
Fionn,
我相信「離開,心更寛」,有捨才有得,妳朋友說的沒錯,錢再賺就有了,這個地方既然已經離開了,就當做和妳無關了。感情也好,金錢也好,都是過去事了。當做是妳的另一種重生吧!我相信妳做可以過這一關的,加油!
Re: #00003044 - NY 2006/12/08 (Fri) 17:51
   
新工作忙到最高點,讓我連miao的生日也錯過了道賀,真是懊惱!妙,提早祝你耶誕節快樂!
無法多說,但Fionn,我想跟你說,這或許是一個契機,讓你真正了解他的為人,所以,不為他傷心是對的,這一點也不值得.
加油!為自己活吧!
Re: #00003045 - hehe 2006/12/08 (Fri) 18:08
   
弦律影子, 真是不甘心.... 他好卑鄙! 让我也忍不住想骂他!

大家都说得对, 这其实是你认识他的真正机会吧! 也是对他彻底死心的一个机会! 本来还可以给他打工, 你真是很了不起, 现在潇洒的走吧, 这人, 连难过都不值得, 现在你应该去庆祝一下, 因为你终于看清楚的真面目, 也可以说是庆祝自己没有跟他一起! 真是太幸运了!
加油啊弦律影子!大家都支持你的!!!
Re: #00003048 - 澳門的阿海 2006/12/08 (Fri) 20:01
   
弦律影子:

HEHE說得對,你反而要慶幸沒和那樣的人在一起。
Re: #00003050 - 小徒弟 2006/12/08 (Fri) 23:39
   
Hi 弦律影子:
這是一次痛苦的成長經驗,希望妳不要對人性失去信心,相信妳也一定學到許多東西,我們喜歡的與對我們是好的並不相同,至於那位仁兄就某方面而言,他真的很可憐,「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為他傷心難過只是為做錯事的人接受懲罰,不值得呀。
至於錢就當作是花錢消災吧,人好好的,沒有受到更大的傷害,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妳還有妳自己、親愛的家人朋友呀,妳只是遇到不對的人而已,妳一定要早一點好起來喔。^_^
Re: #00003051 - 小美子 2006/12/09 (Sat) 12:10
   
看到了你的經歷~我也很同情你~女人的最痛~莫過於事業~金錢~愛情的傷~
但坦白說小美看過的case~比你更慘的還有~所以真的~你不是最倒楣的那個~

我想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低的時候吧~你可以這樣想~你現在已經是低到無可再低~所以~之後就是好的時候~有新的生活~有好的工作~有好的感情~

人生的經歷~是高高低低的~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全在乎是自己的想法~我今天吃的東西很難吃~我會想是因為明天將會吃到更好的料~不會想是因為自己運氣不好~

那個人~不要想~變壞了的牛奶~就算是多喜歡愛喝牛奶的人都不會傻瓜的當做寶的放在冰箱吧~放在垃圾箱吧~

以上的和我的留言都是同一個道理的想把你從黑暗的地方拉出來~要想通和做到的人都只靠你自己~

有聽過順子的"沒有醜女人"嗎?找找看~我相信聽完會對自己有自信~加油~"我地"撐"你!!"(廣東話的支持你)
Re: #00003058 - miao 2006/12/10 (Sun) 06:28
   
很遺憾這件事要這樣醜惡地結束。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這也不盡然是一件沒有任何優點可言的純悲哀,他的狠心應該能逼迫fionn更快地跳出愛情的執迷吧!如果他繼續當個不痛不養的半好人,可能fionn的痛苦較淺卻會大大延長時間,更不願意立下決心完全離開他!
某種程度,我很高興fionn終於不再有理由和藉口繼續愛他了。而且我希望那個男人繼續耍狠、耍無情無義。
還是要說,我們都會在這裡支持你的!fionn,隨時歡迎你來訴苦抱怨,隨時歡迎你來這裡感受溫暖!
Re: #00003061 - zoe 2006/12/10 (Sun) 09:43
   
好爛的男人,祝他下18層地獄,旋律影子你應該開香檳慶祝自己重生....好工作跟好男人即將到來....祝福妳
Re: #00003065 - miao 2006/12/11 (Mon) 00:29
   
我感覺現階段「能離開那男人就是賺到了」!如果一張脫離地域的票要一億,我負債一億也要買!只要能離開。
Re: #00003079 - fionn 2006/12/11 (Mon) 15:22
   
「能離開那男人就是賺到了」是啊...我想我是賺到了....站在客觀的角度看自己,我是解脫了!我是離開了一個連我是旁觀著時,我都會厭惡的狀態..再好不過了....

miao,海倫,NY,HEHE,+_+阿海,小徒弟,程小美,zoe...謝謝你們(深深一鞠躬)

我很慶幸你們肯聽我說話,聽我訴苦...我是真的很不會處裡我自己的感情問題...在朋友眼中,我也是個愛情顧問..說的頭頭是道...但我只要遇到我自己的問題..每次都是我退讓...自以為是!做好一個不抱怨,不生氣..以為這樣就是好情人..殊不知就是因為這樣...我成為慣壞男人的原因......

總之,不論是正面教材,或是負面教材.我是真的從他身上學會愛..以前我是一個單純愛...現在知道,愛情並不是只是用真心就好!愛情是需要要用點心機..也需要學習自我保護....

我想我是有學到一些了...


Re: #00003081 - hehe 2006/12/11 (Mon) 20:00
   
不用谢! 都认识那么久了, 大家互相鼓励是应该的.

看到你写的, 真心疼. 我相信, 大道理大家都懂, 只是说跟做又是两回事. 其实我觉得这件事你并没有任何需要承担责任的地方吧, 爱一个人, 怎么不会慣壞对方? 也许是我幼稚, 我觉得是对方不懂珍惜你而已, 需要检讨的人是他而不是你! 就算是你有错, 但是有谁没有错过?

相爱的时候, 大概就像飞蛾扑火吧, 总希望对方会被感动, 就算别人觉得我傻, 我还是愿意的...

如果再回去从前, 也许你的选择也是一样的吧...

Re: #00003083 - 阿海+_+ 2006/12/11 (Mon) 22:51
   
弦律影子:

我也不太確定自己是否對的。但我想,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因為一次(或多次)的挫敗而改變自己的初衷。若你本來是渴望單純地去愛的,就請繼續保有你的單純吧。這個東西實在是很可貴的呢。有一天當我們找對了對象時,本著初衷(則最真實的自己)再去愛,大概一切也都不會有問題的。真的沒必要因為遇到不好的對象而破壞原來有的可貴的東西,這樣不是太可惜了嗎?

寫得有些含糊,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我在說什麼。
Re: #00003092 - miao 2006/12/12 (Tue) 06:01
   
說和做真的不是一件大家都能毫無困難去一致的事!我們只能希望兩者的差距能盡量越來越近,這樣生命就會越來越順手。
愛情總是要跌跌撞撞去學習的,我一直相信愛自己就是愛別人,把自己讓他人隨意弄壞,只是寵他不是愛他,希望大家都能知道──犧牲不是絕對同等於真愛!犧牲只是愛的"一部份"但不能完全取代愛。

  #00003077 - Audrey       2006/12/11 (Mon) 11:45
   
我因為嫁到高雄 所以理所當然在高雄投票 這次我當然投給菊姐
畢竟黃先生當副市長那麼久 連他是誰都沒聽過 要做人民公僕 實在粉懷疑
這次差1114票選贏了 雖然粉高興
可是卻不能大肆慶祝 因為我家有一隻藍軍支持者 我真的悶粉久了 每次我支持的人贏了 都不能快樂 後面一定聽到要重驗選票
是怎樣 台灣的選監人員 也真是太委屈了 每選一次 就要被懷疑一次 反觀之 就算綠軍輸了 也只是和支持者期望共創美好的未來
藍軍何時才會有風度哩 何時才會有運動家精神哩
國務機要費 及首長特支費 幾乎都是秘密口袋 不要說人家貪腐 只因要保護一些秘密人員 所以不能說的弱點 死追猛打 若今天有不理性的總統 只要把過去執政者的資料挖一挖 就夠看了
我還是要說一句 綠軍支持者 苦ㄚ
Re: #00003090 - miao 2006/12/12 (Tue) 06:00
   
我也贊同!我已經連續多年悶到無處發洩!連在自己的網站才偶爾講一講都要接到抗議的EMAIL,我真是要感嘆,為何彼方自由那麼多,而我們的自由少得可憐,還要動不動就拿道德公德來教訓我們一番?真的是苦啊!

  #00003019 - miao       2006/12/06 (Wed) 12:49
   
明天要去朋友家拜訪,所以大概無法來回留言,今晚先回覆。
昨天大王去獸醫院再次詢問YOYO吞牙籤的事,結果又是得到同樣回答:貓沒有異狀就沒關係。
我要大王和醫院強調我每天都有檢查貓黃金,但沒看見牙籤被排出,結果醫院竟然說『可能是消化分解了』
以上答案都讓我有一種快發瘋的感覺•••有可能是這樣嗎?怎麼聽起來很像胡說八道?我明白X光是照不出牙籤這種質材的東西,可是真的是試都不試著解決嗎?真是讓我深深懷疑!不過YOYO真的是一點異常都沒有就是,所以我也只能消極地相信了•••
Re: #00003020 - 阿海+_+ 2006/12/06 (Wed) 22:01
   
雖然事情很讓人懷疑,不過這若真是事實,反而會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才對呢。貓貓沒事就好了。
Re: #00003022 - 小美b 2006/12/07 (Thu) 10:57
   
胃酸真的可能消滅了那個牙籤~不過還是多多觀察吧~

我朋友的dog吃了個波子~都等了3, 4 日才發現到~cat不知會不會~
Re: #00003026 - 小徒弟 2006/12/07 (Thu) 22:40
   
Miao請寬心安心,會發生的事擔心了也沒用,不會發生的事不必去擔心。
除了多注意yoyo的狀況,好像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Miao還真像是著急的媽咪呀。^_^
Re: #00003029 - 怪怪爬行 2006/12/08 (Fri) 03:52
   
我想yoyo應該不會有事,牙籤那麼尖銳的東西,如果真有卡在腸胃,yoyo必定會有什麼異狀的。
Re: #00003034 - miao 2006/12/08 (Fri) 05:45
   
請問什麼是「波子」啊?
我仍持續當一個黃金守衛者,已經開始想今天要打電話問台灣的獸醫了,想聽聽他們的意見,不然我快被臭死了~~~你們知道嗎?貓黃金擠壓開後的臭度是平常的二十倍臭有~
抱歉•••
Re: #00003036 - 海倫 2006/12/08 (Fri) 08:33
   
miao,可以到動物醫院日誌用留言的方式問一下版主怪阿姨(院長夫人美牙),她很熱心的:http://blog.sina.com.tw/miavet/

但我也相信yoyo應該沒事的,都那麼多天了說∼
Re: #00003038 - hehe 2006/12/08 (Fri) 10:35
   
「波子」= 玻璃珠

不要问我为什么....
Re: #00003055 - miao 2006/12/10 (Sun) 06:26
   
謝謝海倫!我去問了,他們的留言版回覆的速度可真快!實在是熱心又善良的地方!我也超級推薦!
這樣聽起來YOYO應該沒啥問題了,我比較放心了!還好我的貓不是吞下玻璃珠!
Re: #00003071 - 海倫 2006/12/11 (Mon) 09:36
   
miao, 真是太好了,yoyo沒事∼
嗯,美牙很熱心,又很有愛心,blog介紹的多半都和貓咪有關,我很常上去閒晃,雖然沒養貓 ^^"

他們曾經收過一隻吞了針線的貓 @@~ 真是昏倒∼∼這貓好奇心也太大了點.....
Re: #00003089 - miao 2006/12/12 (Tue) 06:00
   
那一篇我也有看到,我發現有些貓的個性就是會比另一些貓更好奇更會亂嘗試,比方MANY和YOYO就個性來說也真的差很多,MANY很小心,是我見過的貓中最不必人類擔心的,YOYO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什麼東西都要吃咬,現在還已經學會開門了!(我的天)
鋼琴來時,MANY小心地躲遠暗暗觀察,YOYO是想都不想就跳上去了。

  #00003069 - Max       2006/12/11 (Mon) 01:39
   
開心開心~~我審核過了~可以留言了~!
Re: #00003088 - miao 2006/12/12 (Tue) 05:59
   
我有時確實會忘記去審會員,不過通常也不會忘記太久啦!最慢兩天之內一定會記得。

  #00003062 - 阿海+_+       2006/12/10 (Sun) 22:20
   
向大家報告一下,我CASIO的相機應該會得救了。因我今天找到另一家店。他們只收HKD500就可以幫我搞定了。因為這個價格我就變得可以接受,現在不必提前把它送葬了。希望它的移植手術順利。

另外,這就證明了原先那一間店是在騙錢了。而且他們真的一點售後服務也沒有。可惡。
Re: #00003066 - miao 2006/12/11 (Mon) 00:30
   
哇!這可真是好消息!阿海的不幸變成幸運了!價錢差真多!

  #00003037 - zoe       2006/12/08 (Fri) 09:29
   
這次台灣的愛情小說作家自殺,他是長期憂鬱症,也有服藥治療,最後還是走上這一條路,我好怕我妹也這樣,我妹說醫生說他的病情好得很慢,這從看到新聞之後,我一直睡不安穩,有不敢問我妹你曾經想自殺嗎....只怕問了答案只是安慰人的答案,而不是真正心理的答案,我突然覺得憂鬱症是一種會讓人窒息的疾病,連我都感受到這種恐怖的氣息...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我妹得到憂鬱症,他是我家最愛笑的,最會講笑話的人,在我心裡他是我們家最快樂的,這落差太大,事發好幾個月了,我一直無法相信這是個事實......
Re: #00003053 - Charlotte 2006/12/09 (Sat) 12:22
   
看到那則報導也讓我很震驚。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憂鬱症的淺在因子,愛笑是我們看到的外表,可是內心呢?或許就是因為外表的印象而使得沒人發現他內心中的悲傷。
我的同學也曾患有憂鬱症,不過由於她一直都是處於較為被動懶散的狀態,因此其他人也沒有發現,她只有向一位朋友傾訴她的心理。還好後來她媽媽發現了,搬來她租的地方陪她,也去看了醫生,還有其他同學對她的關心,有好轉的現象。
zoe,給你妹妹一個真心的擁抱吧
Re: #00003054 - 2006/12/09 (Sat) 20:53
   
不好意思..我掉入大長今深淵裡了..

關於憂鬱症..我有一個好朋友也曾經得過此病..甚至轉為躁鬱症..她也曾經自殺過..曾經打傷自己的媽媽..曾經在一天內花了好幾十萬..但是在家人細心照護下..當然還要加上服藥..她現在已完全康復了. 重點是..她的家人在她發病期間付出無比的耐心..因為這種病不是短時間就可以痊癒的..也因為他們知道她一定會好轉的..所以zoe..用妳的耐心與愛心去照顧妳妹妹..相信她會感受到而回到原來那個愛笑的妹妹~
Re: #00003059 - miao 2006/12/10 (Sun) 06:34
   
以前我會很粗魯,認為人人都該努力去戰勝各種令人傷心不快樂或憂鬱的事或心情,但是後來我也承認,確實有很多人天生就比較「體弱」的,他們的意志壯大不起來,他們也不願這樣但就是無力自救•••
確實是有這樣的人的,就像有人先天體質差比別人都容易生病。所以我轉而接受這樣的人的存在,希望能盡我之力鼓勵支持。
不過,我還是有一些小意見存在。人家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孟母三遷只為了給自己的小孩一個較好的接觸背景,希望他能被一個好環境自然影響。我稍稍看了林小姐的環境,我發現她有很多朋友也都是陷在情感問題中不太能自拔,這些人可能平常也都是互相鼓勵和安慰,可是,這些人也有點太沉迷於不願逃脫的現狀,我真的不免懷疑,同是天涯淪落人者,應該要這樣聚在一起嗎?這些人有多少人是真的發出強烈的怒吼,要大家散去尋找自己的新生的?恐怕沒有!可是悲觀負面的情緒若沒人喊停,大家是反而會在一起把功越練越深的!
情感失意者,我建議不要去加入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團體,除非那團體還有一股很強的求生意志、或正面導向力量的存在。
祝福所有的人,也希望受傷的你們,有一天都幸運地找到自己心靈的祥和!
PS/Zoe請你不要害怕,因為你妹妹應該比你更害怕,而一個害怕的人需要的是一個堅毅的對象讓她依靠,如果你害怕,她就會更無所依靠更害怕,你要表現出有信心的樣子,讓她感覺她扶的是一個可靠的堅實,而不是一根隨時也會斷掉讓她再摔一次的細木頭!
Re: #00003060 - zoe 2006/12/10 (Sun) 09:38
   
你要表現出有信心的樣子,讓她感覺她扶的是一個可靠的堅實,而不是一根隨時也會斷掉讓她再摔一次的細木頭!
這句話很好,我會一直記住的,我除了擔心我妹,還擔心我媽,我媽看我妹這樣自己也變得很焦慮,我媽曾經跟我講說他覺得每天神經都很緊繃,跟我妹講話都變得很謹慎,怕不小心傷到我妹,不去想都沒事,但只要我媽一跟我提起,我覺得我也很累,昨天我跟我老公說我換一個每天工作時間不用八小時的工作,賺多少錢都沒關係,主要每天讓我去跟同事說說話之外,還能有一些自己時間透透氣,目前的生活就是工作小孩,工作小孩,偶而還要面對妹妹跟媽媽,其實我神經緊繃,我先生也答應,只是我找不到.....還在尋找當中...
Re: #00003064 - miao 2006/12/11 (Mon) 00:29
   
慢慢來吧,其實如果經濟狀況允許,暫時先沒工作也沒關係,我不是說你要為你妹做出這麼大的犧牲,而是你自己如果壓力雜事也很大,其實先休養一陣子也好。
和媽媽談天時,也多給她信心,其實積極健康的面對也是能互相感染的,(消極害怕也是),所以盡量大家在一起時,多多說一些振作精神的話。

  #00003041 - Audrey       2006/12/08 (Fri) 15:27
   
因為密碼忘了 潛水好久
妙的月曆好甜蜜喔
哇 大王真是浪漫
Re: #00003043 - 海倫 2006/12/08 (Fri) 15:35
   
對呀,大王好用心喔∼
真甜蜜 ^^
Re: #00003046 - hehe 2006/12/08 (Fri) 19:26
   
好.贴.心.耶~~~~

这篇是有史以来最甜蜜的西雅图妙记~~

希望妙妙和大王越来越甜蜜!!
Re: #00003052 - Charlotte 2006/12/09 (Sat) 12:11
   
大王好有創意呀!沒想到大王也有那麼浪漫的一面~
Re: #00003057 - miao 2006/12/10 (Sun) 06:27
   
我也真的沒想到大王會這麼有耐心地做這種事!真的很不像他!可是我很快樂!

  #00003024 - 阿海+_+       2006/12/07 (Thu) 21:02
   
嗚.......倒霉!!!

我CASIO那部數碼相機前天無原無故壞了。而且剛過了養修兩個月,問了購貨的店家,那人態度冷淡敷衍的說維修要付約HKD1,100。那相機我是去年9月中購入的,花了約HKD3,000。大家覺得我該如何是好?

若送修,花大錢後仍須等約1個半月,且不保證之後不會再壞。若不修,因已不可能使用了,直接報銷,折舊費用高昂。真煩惱呢!
Re: #00003027 - 小徒弟 2006/12/07 (Thu) 23:00
   
阿海老天爺又在出作業給你做了。
我覺得修或再買都好,有一好就無二好,只是你要儘早做決定,別讓心處在猶疑狀態,心不安定,人最是難受。
東西不會無緣無故壞的啦,一定有原因,你不如先請商家找出哪裡壞了,再看要花多少錢才能修好,當然了,你必須耐心等待,如果修好會很貴,直接買新的。如果你不想等,或是覺得就算修好也用不久,買新相機了,可是又要花一筆不小的錢了。^_^
Re: #00003028 - 怪怪爬行 2006/12/08 (Fri) 03:49
   
阿海~會這麼貴是貴在零件上還是他們的修理費呢?

如果是出在零件上,想必它一定是對整台機器非常重要,才會如此昂貴,如此的話我覺得再換一台比較好,畢竟換了新零件也沒有繼續保固,下次再換同一個零件就等同於一台新的相機。

但若只是那家店的修理費特別昂貴,不如試試請別家店來估價看看,價格合理再修。
Re: #00003033 - miao 2006/12/08 (Fri) 05:44
   
我投重新買一票。
我的一個筆記型電腦也是出問題,而且送修要花五仟元台幣換一個新的主機板,我忍痛換了,後續是,花了五仟之後只維持三個月,三個月後再去竟然又是同樣的問題,又要再花五千!那一次我就覺得機器若有問題還不如重新買,因為很大的機率是同一個問題以後又會再出問題!
Re: #00003040 - 程小美 2006/12/08 (Fri) 15:25
   
當然是重買~超級支持~
本人對這些科技的東西是很不明白~我想一生也不會明白~尤其是printer, dc及手機~
printer 的toner換過3, 4 次就等於買了一個新~
dc~這個也是沒維修但檢查收費也是不合理的~阿海兄買的那個品牌不知要否收這個~但是我相信維修的時間一定比他所說的長~
手機~電磁壞了去買一個~價格比手機還貴~因為機價已經跌了~
所以我說~除非那個東西對你很有記念性的~否則都是買一個新的吧~
Re: #00003047 - 阿海+_+ 2006/12/08 (Fri) 19:41
   
科技產品真的一點也不可靠呢。我其實本來就會嫌CASIO那部相機不夠好,這樣就有理由可以大條道理換一部更好的新機了。是上天要我享用更好的貨色,應該是這樣沒錯吧。自我安慰機制現已生效。

看來大家都有類似的怨氣呢。要不要辦個「倒霉派對」狂歡一下?當然是指用想象的了。呵呵。
Re: #00003049 - 阿海+_+ 2006/12/08 (Fri) 20:40
   
忘了說它其實是CCD(感光的鬼東西)出了問題。他們說若是受潮也會出問題,不知是否在九寨溝惹的禍。可幸的是,還好它能仁慈地等到我回來後才壞。所以建議大家相機要和抽濕東西放一起較安全。
Re: #00003056 - miao 2006/12/10 (Sun) 06:26
   
我已經從怨氣階段到達消極地無奈接受了,任何東西都會有壞的一天,如果自己又沒知識能力去處理,那當然只有接受淘汰換新的狀態了,只能要求自己平時好好照顧機器,讓它的壽命盡量延長。

  #00002903 - 澳門的阿海       2006/11/30 (Thu) 15:55
   
前天晚上寫了一篇像是自我剖析的文章,寫完了以後一直感到有些傷感,還好狀況有慢慢變好的?象。現在好像也好很多了。

了解真相不易,接受真相更難。但這都是我們人生的必經之路吧。既然始終都逃不了的,不如索性早些去體會和領悟好了。
Re: #00002908 - miao 2006/12/01 (Fri) 02:34
   
我以前也常做這種事(還沒當作者以前),同事都戲稱我在「寫小字」,我常寫、也喜歡寫,因為內心有太多別人都不願深想也不願討論的苦悶東西,所以我和我的紙筆討論。
可是每次寫完都有每次的效果,例如更清楚自己、更明白狀態,這是一種整理自己的好方式,常常整理,就會有常常整理的效果,然後有一天你會很清楚,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在哪裡,你會很平靜,很安心。
Re: #00002913 - zoe 2006/12/01 (Fri) 08:46
   
阿海你是處女座嗎...
處女座比較喜歡自我剖析ㄟ..
Re: #00002918 - 澳門的阿海 2006/12/01 (Fri) 11:46
   
MIAO:

那麼成為作者以後就沒再寫這個了嗎?不過,我想你現在一定已經很清楚了解自己了。這些在交換日記等作品就略見一二了。

ZOE:
上課不用心,罰留堂。我之早就說過我是大喜大悲的雙子座啦。那時你應該已經入學了,我記得的。
Re: #00002919 - 小美~ 2006/12/01 (Fri) 12:29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同感~
也覺得自我了解是人生的必經階段~這就是寫blog 已經變成我生活重要的一部份~當然在這裡留言時得到很多朋友的意見~
我的人生不是完美的~(很廢話的廢話)~但我想在最低的限度內改變自己~讓自己更愛自己~同時別人也愛自己~充滿了愛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前一陣子的心情很混亂~對自己~對朋友都有很多很多問題~但在寫了出來之後~所有的東東都變得清楚~也知道自己的路怎樣走~
每一個人~不論是那一個星座也好~都應該找一個和自己溝通的方法~認識自己~人生的一部份啊~
Re: #00002920 - zoe 2006/12/01 (Fri) 14:17
   
哈哈

不好意思,當媽媽之後,很容易健忘
,我會自行面壁思過10分鐘.
Re: #00002924 - 小徒弟 2006/12/01 (Fri) 23:11
   
自我書寫我也做過喔,感覺像是在剝洋蔥剝得眼淚直流,要將自己一層一層的偽裝剝除後,才能看見真實的自己,這過程會很「痛」,但是很值得,你越真誠,進入的越深,你就能獲得的越多。
自我書寫也是一種自我治療,好像是傾訴一樣,透過紙筆,跟自己對話,當有想不通的問題或是解不開的結,千萬個念頭在腦子裡打轉時,不如寫下來,寫下想法或是感覺都好,困境也許暫時還不能獲得解決,至少你會覺得心比較安定,會比較清楚自己的處境,現在我應該做什麼對我自己是最好的?
Re: #00002930 - miao 2006/12/02 (Sat) 03:43
   
其實我現在還是會寫小字,只是次數少很多很多,也許一年才寫一次?多數都是「極」心煩的時刻才寫。
有個前輩說得好,『寫作是一種自我治療』,我也感覺心理的雜思真正透過紙筆化成實際的白紙黑字後,會有一種煩惱終於「生出來」脫離母體的感覺!比放在腦中繼續醞釀,前者顯然是解脫,後者是難產。
所以我鼓勵大家試試寫作或寫日記,對心理健康有好處。
Re: #00002938 - minjie 2006/12/03 (Sun) 11:04
   
這好像就是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感覺
我也會這樣隨手拿一張紙 寫下目前的心情和感受
寫完心情真的會感到好過些 尤其是那些無法對人傾訴的情感
這算自我療傷的一種吧^^
Re: #00002952 - miao 2006/12/04 (Mon) 02:48
   
是啊,其實,就像很多人都說「講出來就算不能解決也會比較好過」,我是覺得如果講出來會比較好過,寫出來就會更有力量。
Re: #00002962 - 怪怪爬行 2006/12/04 (Mon) 03:33
   
我是從前一陣子開始試著這麼做的,有時侯自己和自己對話確實比對別人說還有治療的效果。

某些你心裡覺得有點痛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個玩笑,或者是那些極其私密,甚至難以啟齒的際遇,都可以透過書寫來抒發,很深入,也能保有隱私。

不過,就如小徒弟所言,這樣的自我對話真的是很「痛」,而且回憶起以前,或是小時侯的一些事的時侯,也常常會有像:「那些事如果是發生在如今比較成熟的自己身上,也許傷害不會那麼大」的這種感嘆。

雖然很痛,但是寫完之後真的會比較釋懷。
Re: #00002978 - 阿海+_+ 2006/12/04 (Mon) 23:01
   
「文字會比說話更有力量」,往往因為一旦要化為文字時,我們的心思都會變得更謹慎而認真。

我寫的其實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過也可說是隱私的一種,不過我甚至還張貼了在自己的網站了。我想那樣的文章對別人來說,或許會有參考價值也不一定呢。這些文字,於我而言確實帶點危險和痛感,不過我覺得自己能夠勇敢的寫出來,也是一種超脫。所以很值得為自己有這樣微妙的進步而偷偷感到驕傲。

還有,怪怪爬行,我想你不必有那樣的感嘆。因為若你沒有經歷過過去的那些事情,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一個你了。

我記得詩人夏宇有一首詩叫《痛並快樂著》,玫怡好像在《交》中也曾提及過。


Re: #00002979 - 怪怪爬行 2006/12/05 (Tue) 01:05
   
阿海~你說得對啊,這個道理我也明白。

不過,有時侯雖然道理都曉得,利害也清楚,卻還是在問題裡繞啊繞的,我覺得還是需要時間或是再經歷過多一點事之後才有可能真正的釋然。

謝謝你的建議~^^
Re: #00002990 - miao 2006/12/05 (Tue) 03:08
   
怪怪爬行是有什麼難過的過去嗎?不管如何,我都相信時間會溫柔幫助你度過的!
其實有時反看過去的文章或日記,都會發現「那個我」已經不存在了,過去以為的是非、過去在乎的價值,其實幾年後都會改變,而且如果是大改變,我會覺得同一個生命有自己切割的作用,我也會很高興現在竟擁有新生命!
Re: #00002994 - 怪怪爬行 2006/12/05 (Tue) 04:56
   
其實認真說起來也不是嚴重到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和一般常見的問題比較起來,就顯得難以啟齒的多,我其實很希望自己的煩惱是像:感情,錢,學業…那種大家都會有的煩惱,那種可以大方攤開來講的東西,偏偏我所在意的,是連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想說的那種,那些連我自己有時侯都不想面對的盤根錯結的問題。

我之所以會有那樣的感嘆,是因為我覺得如果同一件事發生在如今的我身上,它可能就不會帶給我如此大的影響,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和當時的自己,承受能力是不同的。

就像同一句話你對一個大人說,和對一個小孩說,影響與傷害都是大大不同,對大人而言沒什麼的話,很有可能會剌進一個小孩的心裡,甚至窮極一生都沒有力氣或勇氣去拔出來,就算拔出來了,那種被傷害的感覺還是在,就像是某個人打你一巴掌,事情過了,你可能已經原諒了他,卻還實實在在的記得那樣的痛,那樣被侮辱的感覺,這時侯,你面對的是自己的傷口。

我無力的地方就在於我發現有些事情不只是單純的原諒或寬容就能解決的,在原諒或寬容之後,我還得克服自己傷口與疼痛,而會讓人痛得最撕心裂肺的傷,莫過於最親近的人在你最懵懂的時侯給予的。

我相信miao說的,時間的確會慢慢的治癒傷口,我也相信有一天我會完全的釋懷所有不堪的過去,因為我覺得自己現在已經慢慢的有所改變,但是,雖然有時侯我會覺得自己已經有足夠的智慧與眼界去對抗它,甚至不再去在乎,但其實它還是在,還是蜇伏在心裡某個角落,當每次我覺得自己最脆弱的時刻,它就會突然浮現。

所以我只是不停的找方法先為自己止痛,然後等待傷口慢慢的癒合。
Re: #00003001 - 阿海+_+ 2006/12/05 (Tue) 13:11
   
怪怪爬行:

記得不久前有位藝術導師朋友跟我說過,即使是悲傷的情感,如果它是高品質的,那它對我們整體人生來說,也是很有存在價值和意義的。他又說,人生有一些經歷,總比什麼都沒有的來得要好。

我想,當然經歷「它」的時候,我們會感到痛苦和無奈,可能還會去抱怨。但事情過了以後,再回頭仔細看看,它其實同時還為我們自己帶來了同等級數的潛在收穫。祂給你的考驗或磨練有多大,你可能會得到的收穫也就有多大了。當然也不是任何悲傷都有價值了,而且亦不是任何人都能在經歷悲傷的同時或之後能找到收穫。我只是在說會有這樣的機會。而這些“難得的機會”終究仍需由我們自己去把握、消化吸收,最後再將其轉變成為“美好”的。

看你之前寫在這裡的文字,亦則你有的想法和信念,我覺得你是懂得的人,所以不曾替你擔心。如MIAO所言,你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罷了。這種事,就順其自然的慢慢來吧。實在急不了的。
Re: #00003009 - miao 2006/12/06 (Wed) 02:52
   
怪怪爬行:
你如果私下想和我聊這件事,也是可以喔,當然如果不想也沒關係的,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幫上一些忙而已。
你說的我大致能理解,能原諒事件或他人是一回事,自己的傷口也是確實會在的,我常常想,真的最能傷我們的,都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尤其是自己!尤其是自己!原諒別人其實一點都不難,原諒自己卻是不能預計的功夫!即使很多事外人都可以輕易說「這不是你的錯」,也許\我們也知道,可是總是難以撇清「WHY ME(為何是我)」的困惑,這關節真的是需要大量的人生經歷(時間)來釋懷!我也總是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人要活到老!(才能得到寶)
如果我能被利用,請千萬別客氣。
Re: #00003025 - 小徒弟 2006/12/07 (Thu) 22:31
   
怪怪爬行別只是在地上爬喔,只要站起來上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呢。
過去我們也許曾經傷害過別人或是被人傷害,過去都過去了呀,不要再把自己困在當時的那個「境」裡,給自己一個解釋,用正面的態度詮釋過往,寬恕自己也寬恕別人吧,這不是鄉愿,而是要將自己從那團糾結中拉出來,放自己自由。
真的,當時我們已經盡力了,那時如果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早做了,而加害者可能也只是因為被人傷害,用錯誤的方式發洩他的悲傷罷了,我們不過只是代罪羔羊而已。現在的我已不是當時的我,我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徹底經過灰色的過往,記得活得幸福快樂是每個人的權利與義務啊。
「一切唯心造」,與其「妄想」不如去做想做有益的事吧,行動具有激勵的作用,不要只是想到自己,打開心門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讓自己覺得有用被需要。
心裡的傷痕不會一次就痊癒,只要你有心想處理(如果只是一味逃避根本問題,就算時間再久,復原的程度還是有限),傷痕會一次比一次淺,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已經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經過它了。
我推薦一本書「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跟一部電影「The shipping news」(台譯為真情快遞),它們都是療傷系的作品,除了書寫,閱讀(文字或戲劇…)也是很好的自我治療喔。
Re: #00003030 - 怪怪爬行 2006/12/08 (Fri) 04:24
   
阿海~
我相信情感若處理得當,確實能轉化成正面的能量,如同受到傷害,有些人會轉而傷害別人,有些人則因為自己體會過被傷害的痛,所以會去避免傷害他人,甚至進而幫助他人。

我想我確實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與多一些經歷來幫助我克服。

miao~
謝謝妳這麼熱心的想空出寶貴的時間幫助我,聽我發牢騷,但現在我有太多事情還沒整理好,就算要說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雖然如此,看到妳如此的重視,讓我覺得非常窩心!miao真是善良又熱心的人呢!!

小徒弟~
我也覺得活得幸福快樂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但也正是因為想活得幸福快樂,所以才會努力地想去克服那些難過的事,努力地去釐清那些灰色的過往。

其實我認為心裡的傷和肉體的傷一樣,必定得先消毒,而不是療傷般的猛擦藥,而消毒這個過程是最難挨也最痛的,不亞於當初受傷的那種痛,但我相信唯有如此,才能夠把所有負面的細菌都殺光。

謝謝你推薦的書與電影~有機會我一定會看看的。

------------

其實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前一陣子的情緒會那麼低落是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加上一堆事在忙,所以情緒就變得比較脆弱一點~現在精神都回來了!
Re: #00003035 - miao 2006/12/08 (Fri) 05:45
   
前幾天看新聞,台灣有一個專寫兩性愛情的作家自殺了,因為她度不了自身感情的難關•••我並不覺得很諷刺,我反而覺得這證實生命的苦楚確實力量很強,有時會強過生命自身。
當然我也想起怪怪爬行所說的『我其實很希望自己的煩惱是像:感情,錢,學業…那種大家都會有的煩惱』•••但我想說的是,其實任何一種苦痛可能都是一樣難以忍受的,可能都是一樣有強大的殺傷力的,不然,不會有人為情自殺,把死看成是最好的解脫。可能怪怪爬行的痛苦其實和別人感情受苦也一樣,無法比較誰真的比較痛。如果是如此,我倒是希望怪怪爬行不要以為感情金錢或學業,是力道比較小的一種,進而無法諒解自己的痛苦,或將之特殊化•••
如同我在交換日記曾提過的,佛洛依德認為心理的傷痛是患者自身的感受和反應才最算數,並不是一個所謂不能改變的恆定狀態或事實,這也是為什麼同樣承受家暴的兩個小孩,不見得長大後兩人都朝同一個變態方向而去,可能甚至有一個長大後還成為見義勇為的大好人!
每個人請記住,你的傷痛絕對不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或恆定,只要記得這一點就夠了,再想想邏輯,一個「不確定的A」,絕對不能給你任何肯定的終身悲痛或傷口!請加油!

  #00003002 - 小美B       2006/12/05 (Tue) 18:27
   
找不到我的那個留言~開新一個吧~
今天很努力的在OFFICE去記下我首爾之旅~給大家分享分享~

http://www.xanga.com/Chingmagmag
Re: #00003007 - 小徒弟 2006/12/06 (Wed) 00:03
   
謝謝小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有問題,網站上的圖,有不少我都看不到喔?
Re: #00003014 - miao 2006/12/06 (Wed) 02:55
   
我看得到,等一下再來細看。
Re: #00003023 - 小美b 2006/12/07 (Thu) 11:02
   
呀~不知道哩~
我不是太善於用xanga~因為我很少用~而且沒有權限~很多東西都好像很開放的~
或是cookie的設定調一調~看看可否看到??
Re: #00003032 - miao 2006/12/08 (Fri) 05:43
   
看起來很精采耶!.....

  #00002968 - zoe       2006/12/04 (Mon) 08:35
   
爲什麼橘子,海倫,嵐很久沒看到了....大家去哪阿....
Re: #00002969 - 海倫 2006/12/04 (Mon) 09:20
   
人家我有在呀.....zoe妳都沒注意到人家...嗚嗚嗚.....前面我還祝maio生日快樂的說~~ 我沒消失啦, 呵呵~
Re: #00002980 - Jessica 2006/12/05 (Tue) 01:43
   
Zoe:我來幫嵐回答一下好了..
話說他最近剛收到友人寄給他的"大長今"VCD...所以..他已跌入萬劫不復的大長金VCD深淵了...哈哈哈..

倒是橘子真的很久不見ㄋㄟ...
難道電腦又壞了嗎?還是?希望他一切ok啊!
Re: #00002991 - miao 2006/12/05 (Tue) 03:09
   
我到現在還沒看過大長今呢!
Re: #00002996 - HE HE 2006/12/05 (Tue) 05:44
   
我上一年也是, 收到家人给我寄的"大长针"之后就无法自拔,晚上非看到三四点不可...我觉得大長金VCD深淵了比世界杯更厉害..
Re: #00002997 - zoe 2006/12/05 (Tue) 08:18
   
講到大長今
我沉迷到
曾經一度想栽培女兒學中醫....
還好她演完了...
不然女兒也太可憐了吧....
Re: #00003005 - Jessica 2006/12/05 (Tue) 20:38
   
妙:快來加入深淵吧!!
我還在台灣時..因為電視在播..我等不及每天等就去租了VCD...
重點是..他又重播時..我又做了同樣的事..到我第三去租的時候..連店家小姐都忍不住問我:小姐,大長今你已經租過2次了..還要租第三次嗎?
粉好看ㄋㄟ...快來加入啊!妙...
Re: #00003012 - miao 2006/12/06 (Wed) 02:54
   
先等我把稿子整理好吧!要不然一沉迷下去,我大概明年又不必出書了!我太理解連續劇之魔力了!
Re: #00003021 - 小美b 2006/12/07 (Thu) 10:54
   
快給你們笑死~

你們現在的狀況在1年前發生在我老媽身上~甚至是我那位自稱不愛看連續劇的契哥也"中招"~

不過不得不提~這個drama的特點是無論在那一集中途去看~都會看得明白~而且會一直的看下去~我本人只愛看有關吃的那個部份~哈

miao不去看是明智的~尤其是在準備忙的時候~
Re: #00003031 - miao 2006/12/08 (Fri) 05:43
   
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著迷的人!我們好心的小倩幾年前寄給我港劇金枝欲孽,你們也知道,港劇的集數都比日劇多很多,我呢,從開始看以後就是二十四小時地看,當然片頭片尾曲的唱歌都是快轉過去,一直看到看完為止!各位可以想見我那種瘋狂!所以呢,看的當中我是無法自制,但是沒看之前我還有一點能力抗拒,我當然就是要利用自己還有自制力這一塊,請先不要來誘惑我吧•••

  #00002972 - Annie       2006/12/04 (Mon) 11:55
   
ㄟ....妙如的網站是不是無法用safri開阿?
因為我在家用mac系統的瀏覽器沒辦法跳出視窗.....
害我一直以為當機說^^"
Re: #00002973 - 阿海+_+ 2006/12/04 (Mon) 13:08
   
不用擔心。不會的。我也是用Safari的,我的是iMAC。你點選Safari在「阻擋彈出式視窗」中做YES OR NO的簡單選擇則可。其實你每次進來留言板還可以走捷徑,不用去主頁。

http://www.miaoju.com/gbook/index.php
Re: #00002985 - miao 2006/12/05 (Tue) 03:02
   
這一條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會突然插入JESSICA九月時的留言?
謝謝MEI!
Re: #00002986 - miao 2006/12/05 (Tue) 03:04
   
我的留言版鬧鬼了!
竟然一回覆,JESSICA那插進來的留言又不見了!
Re: #00003006 - Jessica 2006/12/05 (Tue) 20:44
   
那一條留言..是我在百年老屋裡寫的..
莫非?..........
那老屋還是個異次元空間???
Re: #00003013 - miao 2006/12/06 (Wed) 02:54
   
你有沒有看過日本漫畫「漂流教室」?一個爆炸把一所學校震到世界末日之後的地球時空,但是它和當時的時空仍有一絲微弱隱約的牽連,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就在世界末日以後的死地球繼續求生,靠的是男主角和他媽媽的一點心靈感應,還有一個稍微有一點靈力的班上女同學當媒介•••我感覺你那則舊留言帶著MEI的新留言在此毫無理由地漂流著!實在是太詭異了!
Re: #00003015 - hehe 2006/12/06 (Wed) 06:39
   
再加上JESSICA这样说...
哇...真的好詭異!!!
Re: #00003017 - miao 2006/12/06 (Wed) 12:48
   
我偏心吧!我始終就是覺得JESSICA那間百年老屋其實感覺還不錯(我喜歡舊房子),所以不願意它是怎樣•••

  #00002993 - miao       2006/12/05 (Tue) 03:16
   
沒想到「漂流教室」的情節竟然在本留言版發生!
有兩則回覆→JESSICA九月份寫的消失的羅曼史、和MEIFANG昨天回覆祝我生日快樂的,不斷自己現身接在某條留言之後,然後一按「回覆」它又不見又跑去接在別條之後!這是怎麼回事啊???大家看得到嗎?還是只有我可以看見?
Re: #00002995 - hehe 2006/12/05 (Tue) 05:40
   
我有看到啊!!! 其实我一直都想说..
Re: #00003000 - 海倫 2006/12/05 (Tue) 10:03
   
我也有看到... 阿飄月不是過去很久了嗎?好奇怪....
Re: #00003003 - Jessica 2006/12/05 (Tue) 20:23
   
嗯...看的到
昨天看到時..還真是著實嚇了好大一跳ㄝ..
Re: #00003010 - miao 2006/12/06 (Wed) 02:53
   
好,大家都看得到就好!真的是太神奇了!我只能這麼說。

  #00002967 - zoe       2006/12/04 (Mon) 08:34
   
昨天那場高雄鼎金國小的翻車,21人死,24人受傷的意外事件,真的是觸目驚心,看到新聞時,心頭都皺了一下....很難過...
Re: #00002984 - miao 2006/12/05 (Tue) 03:01
   
每次聽聞這種事真是很遺憾!希望大家行車多注意安全。
Re: #00002998 - zoe 2006/12/05 (Tue) 08:22
   
我覺得很毛..當看到這則新聞...
真的太悽慘了...我自己有小朋友..都會自己幻想以後不想給小朋友去參加學校旅遊.....真的太恐怖了...
Re: #00003008 - miao 2006/12/06 (Wed) 02:52
   
確實當父母真是不容易!連這種事也要考量!
可是不給小朋友去參加旅遊也是很可憐啊,尤其如果大家都有去,啊!當父母真的是很偉大!

  #00002949 - 阿海+_+       2006/12/04 (Mon) 00:37
   
來遲了25分鐘。竟然錯過了女皇的生日。不過,我卻剛巧為女皇帶來了充滿誠意的小禮物。因為我本來其實是要來通知大家新的一輯四川照片已經出爐了。這次我放了桃坪羌寨、米亞羅和紅原的。成都的部份還是放不下,要明年1月再放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cforchris/sets/
Re: #00002959 - miao 2006/12/04 (Mon) 02:51
   
不慢不慢,台灣四日西雅圖也還是三日,我當然住哪裡就以哪裡的時間為準,所以你們四日祝福我也是剛剛好。
Re: #00002961 - 怪怪爬行 2006/12/04 (Mon) 03:13
   
天啊…米亞羅真的是太漂亮了,光看照片都目瞪口呆了我。
Re: #00002963 - zoe 2006/12/04 (Mon) 08:17
   
阿海
你可以有長假旅遊真好...請問你的是自由業嗎(因為台灣的上班族每天休假都不多,像你這樣依出國就是10天半個月的大多是老師或者是自由業)..
我很喜歡你的攝影取景,很像明信片ㄟ
Re: #00002964 - zoe 2006/12/04 (Mon) 08:18
   
妙妙
12.04生日算是射手座嗎....
這是一個很愛自由的星座ㄟ
Re: #00002977 - 小徒弟 2006/12/04 (Mon) 22:45
   
謝謝阿海的分享,看照片時,我還意外連到阿海在pc home的個人新聞台,阿海除了是攝影高手還是個文藝青年呢,得過第六屆澳門文學獎小說組優秀獎喔,非常厲害。
就由我來幫阿海打打廣告,貨好還需有人口耳相傳,大家可以多去逛逛給阿海鼓勵喔,裡面有阿海將近250篇的創作,新聞台叫作「下午三時二十八分」,名字本身並無特殊的意思,只是28分總比整點、15分或30分來得以個性吧。^_^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ustliving/3/1276383645/20061204004919
Re: #00002989 - miao 2006/12/05 (Tue) 03:07
   
謝謝!

ZOE我是三號生的,很高興在這一天來到世界。
阿海本來就蠻會寫的,攝影反而應該是後來才又發現的天份吧?不過小徒弟不知情也是理所當然,因為你加入本留言版時間比較短。

  #00002971 - meifang       2006/12/04 (Mon) 11:14
   
我的#00002970留言不見了!是祝福妙妙生日快樂說!
沒關係重留一次!
妙妙:祝妳生日快樂!!
Re: #00002976 - 吉兒 2006/12/04 (Mon) 22:15
   
哎呀呀呀 妙妙生日
差一點忘記了 (明明就忘了)
對不起哪
不過還好只過一點點
祝你生日快樂唷XD
Re: #00002988 - miao 2006/12/05 (Tue) 03:06
   
謝謝!

  #00002966 - zoe       2006/12/04 (Mon) 08:31
   
看到阿海說寫了有關剖析自己的文章,這樣的事情我以前也做過,後來就覺得問題大多出在星座上,我就覺得幹痲9月出生,變成處女座,就很愛講真話,又很愛批評,又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就把自己的人際關係弄得很緊張...我本來會想要改變自己,是不是可以有更多會喜歡我,後來覺得,幹痲ㄚ...自己喜歡自己就好了ㄚ,幹痲一定要別人喜歡我ㄚ,最後的結論就是....做自己比做被大家喜歡了人要輕鬆快樂...
Re: #00002974 - 澳門的阿海 2006/12/04 (Mon) 13:13
   
是的。自己高興更重要,也較易達成。但當然是要在不妨礙別人的前提下的了。
Re: #00002975 - zoe 2006/12/04 (Mon) 13:14
   
也是
Re: #00002987 - miao 2006/12/05 (Tue) 03:05
   
ZOE不要太相信星座啦,參考就好,但我是不覺得該把星座當成指標。你想想,世界人口這麼多,難道就真的只有十二種類型而已嗎(星座只有十二個)?

  #00002965 - zoe       2006/12/04 (Mon) 08:22
   
挖...
怎麼大家都知道妙妙的生日
就我不知道....
那只好獻個空中飛吻,獻上遲來的祝福...被很多人記得自己的生日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因為我小到大很少人會祝我生日快樂ㄟ...所以我很羨慕像妙妙這樣的人..人緣極佳..真好...
Re: #00002983 - miao 2006/12/05 (Tue) 03:01
   

昨天在餐廳吃生日晚餐\(當然只有我和大王),好巧對桌也有一個壽星,她的朋友高調幫她過生日,我內心還在想「幸好大王也很低調」,因為在一堆人中被特別注目,我會覺得不自在•••
只是說在留言板上被祝福就很OK喔,因為見到不會彼此。

  #00002937 - 小倩       2006/12/03 (Sun) 10:26
   
"齊歡唱..同慶賀..啦啦啦..."
(請用周星星腔唱出)

小宮女小倩在此
謹祝妙女王3X 歲壽辰
每天生活繽紛美妙
事事順心如意
身體健健康康!


Re: #00002939 - 海倫 2006/12/03 (Sun) 11:21
   
對吼∼今天是妙女王生日耶∼
祝妙妙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Re: #00002941 - Jessica 2006/12/03 (Sun) 17:45
   
小的也在這祝妙妙女王: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家庭美滿~事業順利!!
一帆風順~天天開心!!
Re: #00002946 - 小徒弟 2006/12/03 (Sun) 21:15
   
妙媽媽真會挑時間,出生在123這天想忘記都難!
祝miao生日快樂,日日順心健康。
忘掉身份証上的年齡,重點是心境上的年輕喔^_^
Re: #00002950 - Nicky 2006/12/04 (Mon) 02:20
   
妙  生日快樂喔!!
Re: #00002958 - miao 2006/12/04 (Mon) 02:51
   
謝謝大家祝福,我今年一定會繼續快樂的!
PS早從三十歲以後我就不再清楚自己是幾歲了,真的是完全忘記!現在會記得的都是以「十年為一個單位」的,直到四十以前我都是只記得我是三十幾歲。
Re: #00002960 - 怪怪爬行 2006/12/04 (Mon) 03:08
   
miao~生日快樂喔~~~
Re: #00002982 - miao 2006/12/05 (Tue) 03:00
   
謝謝!

  #00002947 - 賣女孩的小火柴       2006/12/04 (Mon) 00:06
   
祝女王
生日快樂
事事順心
永遠保持「戰鬥力」哦∼
加油!!

佞臣柴

(小倩宮女真細心...)
Re: #00002948 - 賣女孩的小火柴 2006/12/04 (Mon) 00:09
   
笨火柴又新開成一欄啦
嗚嗚嗚∼
因為現在正是台灣時間3日&4日交界
所以小火柴一陣慌亂下
「又」重新開成一欄
而不是接在小倩後面耶∼
請刪掉它吧,女王∼
Re: #00002957 - miao 2006/12/04 (Mon) 02:51
   
我永遠會有戰鬥力的,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之一!也是我的自我價值之所在!

  #00002759 - zoe       2006/11/24 (Fri) 13:32
   
妙妙女皇回來了吧..
一堆宮女在等你ㄟ...
Re: #00002780 - miao 2006/11/24 (Fri) 13:42
   
是,老闆回來了。
Re: #00002785 - 澳門的阿海 2006/11/24 (Fri) 22:39
   

不知陛下是否滿意我們的安排了?可有打賞?

Re: #00002794 - miao 2006/11/26 (Sun) 04:07
   
每個人貓黃金一條。
Re: #00002870 - zoe 2006/11/29 (Wed) 10:51
   
貓黃金...
什麼時候可以領ㄚ..女王
我等你喔.....
Re: #00002882 - miao 2006/11/30 (Thu) 05:14
   
你還真的要啊?!不會吧?那我要想想寄送貓大便會不會犯法?
Re: #00002914 - zoe 2006/12/01 (Fri) 08:48
   
我以為是用黃金做成的貓
一人一隻...好幾千塊要吧...現在金價貴ㄚ.....
Re: #00002916 - 阿海+_+ 2006/12/01 (Fri) 11:34
   

我之前也沒有意識到女皇要送我們的貓黃金原來是這個呢。ZOE,不要妄想好了。這個女皇很吝嗇的啦,有面膜都自己用,連竹葉也不捨得寄給我吃。我是很小氣的,一直都懷恨在心。
Re: #00002922 - zoe 2006/12/01 (Fri) 14:21
   
哈哈
小氣女王..
Re: #00002928 - miao 2006/12/02 (Sat) 03:42
   
原來大家都不知我說的貓黃金代表貓X嗎?哈
對,我是很小氣~~~可是我從昨晚開始,每坨貓黃金都要挖開檢查!因為YOYO吞食了一根牙籤(當然是有咬過),我又氣到大罵大王不負責任(他總是沒把牙籤收好)!我在網路上查,台灣好像都會把貓送去動手術取出,結果今早我們打電話去我們的獸醫院,醫生竟然只說『觀察貓咪有無嘔吐或腹瀉』,再追問需不需要送醫,醫生言下之意是說若無上述狀態就不必,什麼嘛!!真的美國獸醫都是這樣的嗎?我實在很無助!
我只好每坨黃金都挖開看看是軟的還是硬的,暫時這也是消極處裡,只希望牙籤有咬得斷很多截(當時我不在場沒看到),YOYO能自己把它大出來!唉!
Re: #00002932 - 阿海+_+ 2006/12/03 (Sun) 00:14
   
真可怕。希望貓咪沒事才好。我想牠一定會咬斷它的了,不要太擔心。
Re: #00002934 - miao 2006/12/03 (Sun) 02:12
   
昨天持續觀察一整天,YOYO完全一副正常之樣子,排泄物看起來也正常,但沒有任何牙籤局部在其中,我打算星期一再問一次獸醫,難道就這樣把牙籤留在體內?不可能吧?
Re: #00002945 - 小徒弟 2006/12/03 (Sun) 21:13
   
關於yoyo吃牙籤這件事,miao也不必過度擔心,生命雖然脆弱可也是很強悍的,想想滿街的流浪貓大多還不是活的好好的,我覺得只要多注意yoyo的日常行為是否有異常,有異就要馬上送醫,如果還能吃,還能放,會玩會睡,應該還好啦,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牙籤碎屑才能被帶出來。

本週的中國時報開卷版有個貓的主題-做貓兒的好朋友,推薦了幾本好書,這些書不只著重在日常的飼「養」上,還同時強調貓咪的心理健康,看起來還不錯,以下是報導裡的介紹,更詳細的內容請見最下面的網站。
Smart養貓寶典、作者:葛拉漢.米道斯(Graham Meadows)艾爾莎.弗林特(Elsa Flint)、譯者:陳文裕、出版:大都會文化公司、定價:250元這是一本實用的養貓參考書。
別讓貓咪背黑鍋-做貓咪的心理醫生、作者:賴瑞.萊何曼(Larry Lachman)、法蘭克.麥卡迪(Frank Mickadeit)、譯者:屈家信、出版:皇冠文化公司、定價:230元如果說《養貓寶典》是一本教你貓咪生理與疾病的實用工具書。
貓咪問你的101個問題-貓咪的煩惱和解決之道、作者:Honor Head、譯者:王了因、出版:聯合出版公司、定價:310元這本書的風格與其他書較為不同,全書是以貓咪為第一人稱來問關於貓咪本身的問題。
Guide To Your Cat、作者:Discovery Communications、翻譯:陳昱廷、出版:協和國際公司(時報出版公司總代理)、定價:1300元這是一本圖文並茂,內容廣泛且知識性足夠,不僅適合貓兒飼主擁有的簡易貓咪百科全書,同樣也值得推薦給其他沒有養貓咪,但願意了解貓咪,乃至於貓科動物的朋友們。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Philology/Philology-Book/0,3427,0+11051303+0,00.html
Re: #00002956 - miao 2006/12/04 (Mon) 02:50
   
育貓書其實我已經看很多了,我對貓咪也有很長期的養育經驗,只是我不得不說,「意外」通常是最麻煩的,因為每隻貓會有的意外都不盡相同也不能預計,所以書上往往不會說,書上會說的都是一般常例型的。
其實我自己都有在注意把東西收好,我一直有這個習慣,如果是我一個人或沒養動物,我確實對生活細節很粗枝,但一旦有了別的生命與我同住,我自然會變成那種處處小心的人,這就是這次之所以我很責怪大王的緣故,很多事情我都不在乎和大王一起分擔過錯,但這次我就直接認為都是他一個人的錯!因為坦白說,事情發生以前我老早就和大王說過十次以上「牙籤不要亂丟、剪刀收好,不然貓可能會有意外」,大王每次都雌之以鼻,甚至在這之前YOYO其實早有一次也差點把牙籤吞進去(又是大王沒收好),我那時都已經明確告訴大王,「貓吐不出異物時,就會只好吞下去」,我那時就明確針對牙籤不要亂放,而且還在緊要之際把牙籤從YOYO嘴上挖出來!這些他自己都有當場看到,但還是一樣我行我素,我真的對他這一點超級不能諒解!只不過事情已經發生,我知道再怎麼悔當初都沒用,所以也沒繼續唸他。

  #00002942 - 小希       2006/12/03 (Sun) 19:20
   
我也來祝 妙 生日快樂喔!希望除了妙今天生日快樂之外,平時每天也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Re: #00002943 - hehe 2006/12/03 (Sun) 19:49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M-I-A-O~~
Happy Birthday to you!!!!!
Re: #00002954 - miao 2006/12/04 (Mon) 02:49
   
謝謝~~~我會快樂的!

  #00002940 - tammy       2006/12/03 (Sun) 15:57
   
妙妙∼ 西雅圖大雪真的是很討厭!!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很興奮!!我大雪下完後的第一天,馬上跟我thanksgiving之後大搶購的新包包一起滑跤了!!>_< 不過我聽過從微軟回家花最多時間的,是九個小時(而且那個人好像還比較晚下班喔!!那到家不是又該梳洗一下去上班了嘛!!),所以你們家大王不是太慘,請安慰他!!
Re: #00002953 - miao 2006/12/04 (Mon) 02:48
   
哇!你真的有去大拍賣!我從來沒去過,想到那種人潮我就卻步!不過你也真的很可憐,才提新包包就跌一跤,真的很滑,下雪我都盡量不出門,因為我最怕滑倒,那種感覺很恐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第 68 頁 / 共 84 頁  
[上一頁]   [下一頁]